終於結束了這8週Road to Kingdom7b53a093c4ff749edd3397a000c2c79d_w48_h48.gif

也來小小的記錄個我看的各團王者道路之行的流水帳吧wanwan39

Road To Kingdom.jpg

Golden Child第一個淘汰是我最驚訝的…彎嚇.gif

因為不管從一開始的事前投票,還是YT點閱來看,The Boyz、Golden Child、PENTAGON就呈現一個粉絲三家鼎立的狀態,甚至把PENTAGON排進去只因為他們YT點閱比較高,看事前投票PENTAGON的韓飯真的好少,跟第四名的ONEUS差沒多少,非常穩定在上位圈跟其他組拉開差距的其實只有THE BOYZ和Golden Child~~

所以我當時有猜想第一個淘汰要不是TOO就是VERIVERY(對不起),不是對這2團的實力有意見,只是想說以各方面來說…

需要話題度的話,至少需要留下粉絲量足夠的團,所以我覺得THE BOYZ和Golden Child不會被淘汰

以資歷來說的話…我覺得PENTAGON和ONF也不會

以公司來說的話…ONEUS的師姐MAMAMOO上次參加了Queendom,說實話,她們那時參加我超意外的,以她們的聲量是不需要參加的,MAMAMOO也為未開播時不怎麼被看好的Queendom增加了許多關注和話題,Mnet怎麼樣也得給RBW一點面子吧106154199,所以我也覺得不會是ONEUS

所以由於上述我個人的預想才覺得第一個先淘汰的最有可能是TOO和VERIVERY,我的猜想完全跟各團的實力無關miemie (25),反正結果是…我完全猜錯

 

 Golden Child 

Golden Child.jpg

Golden Child - T.O.P.

Golden Child在RTK的三個舞台中,我覺得T.O.P.這場是被放在我的RTK經典中的舞台,沒想到結果竟然在第五名tutugo80舞台上的王者優雅地致對手於死地,完美呈現從容不迫和游刃有餘的王者風範wanwan45不覺得很帥嗎tutugo87.gif

說實話,我覺得各團我最喜歡的舞台幾乎都是第一場競演的舞台,所以要說誰該是第5名我也排不出來,第一次競演其實我覺得各團相比,我會排在最後的是VERIVERY的萬歲,但中間的名次真的排不出來

而最初的90秒開場介紹,我個人排名的話也是把他們排在THE BOYZ和VERIVERY後面(當然PENTAGON不會在我的排名裡,畢竟有粉絲濾鏡),其實他們跟VERIVERY的90秒開場我覺得在我心裡不相上下, 不過Golden Child對我來說太有壓迫感,雖然他們確實是想在那90秒帶給觀眾屏息以對的感覺,但我覺得太有壓迫感,純粹就個人主觀感覺~~

第二次競演的我的歌,雖然我覺得這場舞台對我並不是太有震撼力,也不是留下深刻印象的舞台,但看到分數又看到周燦哭我也好難過,我記得我跟直播的時候,一宣佈最後2組分數,我一直看周燦說怎麼辦tutugo71,畢竟他是負責WANNABE這場舞台中的重點,最後沒拿到好成績一定會超自責,不要自責啊,我看二次競演預告時你的小提琴PART讓我最期待Golden Child的舞台啊~~

而且長埈這麼好笑居然一半就不見啦!!!!!!!!!!!yoyocici25.gif但話說我覺得長埈太好笑畫面太多反而我記不起來Golden Child的其他成員yoyocici89,其實播到一半時各團我大多都記得一半以上的人了,Golden Child我覺得是我記得的成員最少的一團,結果還沒多認得幾個人就被淘汰了sana56

Golden Child被淘汰真的很可惜,事前投票拿二位,YT點閱一位,結果白投了,我要是粉絲一定覺得被耍了tutugo85.gif雖然YT一位,但其實我一開始有研究過各團的YT點閱率(因為還沒開播只放一堆預告,也不知道要幹嘛,我太無聊就去刺探敵情XDDD),在上位圈的是Golden Child、THE BOYZ、PENTAGON、ONEUS,我記得THE BOYZ通常會是一開始最高的,然後PENTAGON、Golden Child好像差不多,但我記得到最後Golden Child都會變最高的~~讓我覺得最一開始的數據才是反應關注度粉絲量最真實的,所以看YT點閱,我那時是覺得THE BOYZ應該才是最多的~~~

反正又不是每一組都能去Kingdom,幹嘛一定要淘汰制,要不然反正要淘汰2組,至少大家都表演完三輪再淘汰6.7名也可以啊,我還是覺得Golden Child沒能多留幾個經典舞台很可惜miemie3.gif

 

 TOO  (現更改團名為  TO1  )

TOO.jpg

TOO - Rising Sun

剛剛說了我覺得各團我最喜歡的舞台幾乎都是第一場競演的舞台,TOO也是,TOO的90秒自我介紹真的太明顯差其他前輩一大截,不過第一次競演馬上大改觀,群舞超完美的整齊 和前輩們的舞台給我的震撼完全不相上下 尤其Chan真的令人驚豔、眼睛一亮!! 而且有領導者風範的感覺,很像是帶著軍隊打前鋒的角色yoyocici30,甚至有人會誤認為Chan是隊長~

不過但後面二、三輪競演TOO的舞台我就覺得還好…尤其是和VERIVERY一起的ON舞台,雖然不是每個成員,但我覺得滿多成員一和VERIVERY的成員站在一起一比,我馬上感覺他們氣勢不夠,被VERIVERY壓下去,可能真的是新人的稚嫩感吧~~~然後題外話我個人常常會因為某些奇怪小動作被戳到,像TOO在90秒開場表演時,宰潤被THE BOYZ的花郎嚇到下巴忘了闔上好可愛,還有Jerome散發一種太過單純、呆呆的感覺,我也覺得滿可愛的miemie (25) 

 

 VERIVERY 

VERIVERY.jpg

VERIVERY - 萬歲

前面已經說了2次…我覺得各團我最喜歡的舞台幾乎都是第一場競演的舞台,VERIVERY也是,雖然我剛剛也說過,第一次競演我個人的最後一名其實是VERIVERY,但第一次競演的萬歲確實是VERIVERY在RTK中我最喜歡的舞台,可能是因為中間的RTK忙內效應XDDDDD,前2團的影片我都放Full Ver.,只有VERIVERY不是XDDD,因為後面PENTAGON和THE BOYZ的眾哥哥為RTK忙內瘋狂的樣子真的太好笑圖片1.gif眾哥哥被岡旻可愛到的反應都超好笑,我笑瘋XDDD,珍虎突然笑成松鼠樣害我拉回去看好幾次

其實我很喜歡他們的萬歲,但第一次競演我把他們排最後,是因為不知道哪裡怪怪的,就是整首歌感覺好像哪裡卡卡的106154199,而且我覺得有一部份是Mnet的錯,他們本來想呈現清涼感+帥氣刀群舞,但Mnet你說,你把人家的刀群舞拍去哪裡了wanwan38,除了刀群舞拍不見了之外,勇勝這場是不是沒什麼鏡頭啊,我記得我跟直播的時候一直想說怎麼好像少一個人,Mnet快點出來挨打other2但我很喜歡清涼感的舞台,純粹個人喜好的關係,還有最後決賽出音源時,雖然VERIVERY的歌是裡面最不像也不適合競演的歌曲,但我試聽的時候最喜歡這首

所以…雖然第一次競演我會把萬歲這場排最後,我也不認為這是VERIVERY在RTK表現最好的舞台,可是我真的很喜歡VERIVERY的這場舞台,可能RTK忙內的可愛也把我的心帶走了的關係吧adubyla11雖然忙內岡旻很可愛,但其實我比較喜歡啓賢,覺得他笑起來很可愛而且一開始我還誤以為啓賢是主唱wanwan1後來才發現是延浩

 

 ONEUS 

ONEUS.jpg

ONEUS - 戰士的後裔

好了我又要再說一次,各團我最喜歡的舞台幾乎都是第一場競演的舞台,ONEUS也是~~這場拿最後一名我也很意外tutugo80

這首戰士的後裔是我最喜歡的王之歌概念~~每個人對王的定義並不一樣,就我而言,王,是一個領導者的形象,王者利用自身的影響力,讓人願意跟隨著王的腳步,去帶領、去改變這個世界的不美好,這是我很喜歡的王者概念,所以ONEUS選了這首戰士的後裔做為王之歌,完全打中我!!!!

後來看到有粉絲整理這場舞台ONEUS放了許多細節小巧思,但跟直播的時候,我完全沒注意到,我跟直播的時候一直在注意Dancer翻來翻去,Dancer太多高難度動作反而讓這場舞台喧賓奪主,我不喜歡也害怕舞台上這些高難度的動作,覺得很危險很擔心他們tutugo80,都會不自覺去看Dancerwanlll.gif畢竟觀眾看表演有時候只有一次機會,不見得會像粉絲一樣把舞台重新點開看好幾次,第一次看沒注意到放在舞台中的小巧思,對觀眾而言等於沒加分,但拿最後一名我真的嚇一跳tutugo71,而且ONEUS還是自願第一個表演的,第一次競演就這樣後面更沒人敢第一個出場了tutugo83除了戰士的後裔,我也非常喜歡的舞台是和THE BOYZ的主人公舞台,這個等等再一起聊~

 

 ONF 

ONF.jpg

ONF - It's raining

It's raining也是放在我的RTK經典中,甚至是RTK舞台中的第一位(當然PENTAGON的舞台不算啦XD,畢竟粉絲濾鏡戴好戴滿,放進去比怎麼可能公平)

ONF除了在90秒開場表演我覺得還好之外,在正式競演我覺得全都完美的舞台…ONF的這場舞台是除了PENTAGON以外我會一Re再Re的舞台,簡單來說就是去掉粉絲心外,我重看最多次的舞台的一團adubyla45.gif,而且歌好聽到值得一看再看~~

ONF和THE BOYZ是我覺得在RTK中的競演舞台都沒有一個舞台讓我覺得少了一點什麼,全都完美~~該優雅的優雅,該震撼的震撼,該帥氣的就帥氣yoyocici85

我覺得ONF是除了優勝的THE BOYZ以外,在RTK中收獲最多的,我記得一開始我在研究各團的粉絲量和點閱率的時候被ONF嚇到tutugo80,我印象中他們事前投票好像只贏過TOO和VERIVERY(但話說事前投票我印象中THE BOYZ、Golden Child特高,TOO特低,其他中間的好像都差不多沒什麼好比的),甚至YT點閱好像跟出道沒多久的VERIVERY差不多,我是知道他們中間被MIXNINE耽誤了,但沒想到被耽誤得這麼嚴重…可見老楊你造了多少孽,和Mnet一起出來挨打other2趁這次RTK有機會嶄露頭角真是老天有眼,不然毀在老楊手上多冤枉雖然沒能進Kingdom,但衝到第二名也是非常勵志又感動啊,最後公佈只進一組,可想而知結果毫無懸念,可是Mnet還是抓他們出來候補一起站我覺得還滿尷尬的tutugo83

然後ONF每個成員都有一些點戳到我,雖然我同意身為主唱的曉珍最會唱,但我聽到MK的聲音,覺得他音色很特別,很好聽,是在ONF中我最喜歡的聲音,不過他在RTK的鏡頭好像不是很多~~

還有E-TION和Wyatt兩位完全被Mnet剪成RTK搞笑擔當XDDD,真的很好笑圖片1.gif,Mnet不要那麼壞好嗎wanwan14留一點帥氣的形象給人家,另外把我們Hui迷倒的J-US,我覺得他講話聲音軟軟的,笑起來也好可愛,我真的很喜歡笑起來可愛的男生tutugo78,而且第一次競演超認真的告訴Wyatt要表演金剛,我看直播時也跟Wyatt一起傻眼,U雖然變成忙內但太過沉穩沒有忙內氣息的反差我也莫名覺得很好笑不過同樣在RTK的鏡頭好像也不是很多,曉珍我記得我第一次看90秒開場表演的時候,結尾那邊,我覺得他跪得好帥好好看(←好像聽起來怪怪的),我看第一集有被曉珍跪下的樣子帥到了,反正就是整團每個人我都有被戳到wanlove.gif

 

 THE BOYZ 

THE BOYZ.jpg

THE BOYZ - Danger

要選一個THE BOYZ在RTK的舞台中我最喜歡的…我選了很久,基本上THE BOYZ從90秒開場到決賽舞台都很精采,我在Danger和桃源境中煩惱了好久,THE BOYZ的Danger和桃源境都是放在我的RTK經典中,而且桃源境根本像THE BOYZ自己選的歌,花美男跟花的完美結合耶!!!!!wanflower.gif,最後覺得第一印象最重要,還是選了Danger

還有如同我前面講的我不喜歡太高難度的動作,看Danger舞台的時候,太多危險的動作我看了好害怕tutugo71 我一介路人看了就心驚驚了何況粉絲,像Kino在Dr. BeBe也有一個站在Dancer上後倒的那個動作,我每次看每次怕tutugo80,要是還沒正式表演反而練習時受傷了怎麼辦wanwan10看了其實很擔心害怕,雖然現在人都認完了,但我記得看了某個THE BOYZ練習RTK的影片,忘了哪個成員好像受傷包一個大包shin32我看了都心疼粉絲看了應該心痛吧tutugo75各位參加RTK的孩子們啊~夢想重要健康也要顧啊!!!但不是身處夢想的我們或許很難體會吧…對他們而言,這一次沒有抓住實現夢想的機會可能就再也不會有下次的機會,健康與夢想對身處不同立場的每個人而言本就很難衡量~

THE BOYZ的舞台從概念到演出每場都很完整也都是視覺的響宴,包括與ONEUS的合作舞台也是,雖然拿了第三名,但我個人最喜歡的合作舞台是主人公,只能說這是一場不利於競演的舞台,就算有粉絲心,但PENTAGON和ONF的Kill This Love並不是我最喜歡的合作舞台,不過放在競演中確實是攻擊力強大的舞台,可是音源嘛…如果沒有舞台我覺得我不會想聽單聽這首歌yoyocici107,THE BOYZ和ONEUS的主人公我記得我跟直播的時候光聽一半,我就在想如果這首出音源我想買~~~

THE BOYZ的優異表現有目共睹~播出前幾集時大多觀眾都覺得他們穩操勝券(後面感覺大家都在猜7取2的另一隊會是誰),獲得第一名也是實至名歸yoyocici1,雖然在RTK是競爭對手,但不管怎麼說都是RTK同期啊~~~如果在Kingdom需要投票時我一定會投你們的!!!!!!!!

再插一個與RTK參賽者有小小關聯的題外話是…我雖然不是粉絲,但我看過THE BOYZmiemie (25),之前他們來參加MCOUNTDOWN的時候我抽到他們的福利,我那時候和一個Wannable約好如果福利抽到各自的愛團要交換,結果我抽到THE BOYZ她抽到Golden Child的,我們都沒抽到PENTAGON和Wanna Onemiemie (25),但因為我不熟THE BOYZ所以見生人超冷靜,重點是坐我旁邊全都是粉絲,沒一個和我一樣是抽到就進去的別團粉絲,我類似坐在九宮格中的5號位,我四周的粉絲都大尖叫害我好有違合感又心虛XDDD,不過我跟那位Wannable都覺得雖然沒抽到自己的愛團,但和THE BOYZ跟Golden Child一起度過的半小時很不錯,我們兩個還交換心得,我去翻對話我那時跟她說THE BOYZ我不熟,但玩遊戲時弟弟們都很可愛,半小時看看花美男還滿顧眼睛的XDDD,那位Wannable也說Golden Child的隊長大烈很努力講中文,認真地很圈粉

然後講一下有被THE BOYZ戳到的地方,Q在TOO表演Rising Sun時跟著跳結果不小心打到泳勛,雖然是很奇怪的點但我被戳到哈哈哈,還有賢在被長埈的開關戳到笑點結果整團只有他一個爆笑我也覺得很好笑哈哈哈哈miemie (25)

除了這些以外,我覺得THE BOYZ的隊長上淵像個完美的隊長,很棒地帶領著隊伍前進,還有應對進退在各方面都讓我覺得他是個完美教科書型的隊長,其實RTK中的各團隊長我覺得都很圈粉,當然我們家Hui我就不再多誇了miemie (25);像TOO的隊長宰潤,雖然有讓路人誤以為衝鋒領導型的Chan是隊長,但在節目的片段中看起來我覺得比起衝鋒型,宰潤比較像堅實的後盾在隊伍身後關心每個成員不讓他們落下,但該挺身而出時也會挺身而出的那一型;VERIVERY東憲也是,尤其是在合作舞台一個隊長帶那麼多弟弟,要嚴厲與細膩兼具,真的辛苦了;還有雖然在第二輪就淘汰了,但在淘汰訪問時,Golden Child的成員有說到,大烈總是在和每位成員說做得好,隊長們真的很圈粉啊wanwan47ONF可能是因為分2個小隊長的關係,讓我覺得他們和沒有隊長的ONEUS比較像~

 

 PENTAGON 

PENTAGON.jpg

PENTAGON - Follow

好了~~打了這麼多終於要開始說我的愛團PENTAGON了tutugo87.gif

在RTK中,我最喜歡的PENTAGON舞台,那當然是第二次競演的閃耀+春雪,但閃耀+春雪對PENTAGON和UNIVERSE來說並不是一場競演的舞台,對我來說它不能說是經典的競演舞台,但絕對是深刻的舞台,所以這場不列入~~

我列入我個人的RTK經典中的PENTAGON競演舞台是Follow,就算有我的本命珍虎的Verygood舞台我都沒有排進去,可見得對我來說Follow真的是很精采的舞台,只是沒想到排第5,我反指標嗎

我個人並不喜歡太強烈、強勢那類的舞台,所以當PENTAGON在王之歌選擇了Verygood,不算後面為大哥送行的二次競演,下個競演又接一首Follow,看到小道我真的有點覺得疲憊,怎麼看又是要迎來一個強勢感滿滿的舞台了bosonx1

我覺得PENTAGON應該也不是只想走這種強勢的風格吧,只是剛好挑中了Follow這首歌,Kino在直播時也說王之歌想過表演Rain的歌,想展現性感的舞台,Follow感覺也很難改成他想要的性感,只能朝著最適合這首歌的方向前進了,經過Verygood舞台我預想過Follow舞台會有一種重疊的相似感tutugo83,但我看直播時真的被Follow打臉other4什麼重疊的相似感…沒有、沒有、真的沒有,而且怎麼每個人在裡面都那麼帥啊tutugo78~~法老題材新穎~而且比起Verygood,Follow的舞台感覺花比較多錢視覺效果也滿滿,是因為覺得舞台比較豪華我才這麼喜歡Follow舞台嗎? 難道我是個見錢眼開、愛慕虛榮的女子嗎wanerrr.gif我絕對不是這種人啊!!!!! 

要挑剔個什麼的話…我覺得手上的眼睛滿恐怖的我從小就不喜歡眼睛的圖案,只要東西上有重疊的2個圓圈圖案也不喜歡因為重疊的2個圓圈很像眼睛,所以我不喜歡看民視(?),因為電視台的LOGO是眼睛miemie (25)不過應該沒有人想知道這個哈哈哈wanwan1然後最後一周我在刷音源和影片的時候,開電腦和手機時常常會聽到Follow,被洗腦太嚴重tutugo75,害我那個禮拜晚上睡覺的時候睡不好tutugo83,明明插著耳機刷也沒聽到聲音,但腦中就是一直迴響著發摟摟摟、發摟摟摟的聲音XDDDDD

然後放一個我們忙內禹奭向Kino毛遂自薦想當王的片段wanwan14

PENTAGON - Basquiat

我前面就說了,我喜歡清爽歡樂那樣的風格,不過畢竟是競演…

雖然強烈的風格不一定能拿高分,但看看前幾輪表演像萬歲、閃耀+春雪、主人公,不夠強勢的舞台基本上都與高分無緣,雖然我也不希望,可是怎麼想我都覺得決賽的歌曲一定又是強烈的風格tutugo75~~我刷音源的時候深刻感受到我真的比較喜歡歡快一點的風格啊~~因為是Basquiat、Verygood、閃耀+春雪、Follow輪著刷,播到閃耀+春雪我都特別捨不得把耳機拿下來,但畢竟是競演嘛,可以理解~~Basquiat也是我的RTK經典舞台

第一次看見決賽的歌名時,我皺了個眉頭…我是個孤陋寡聞又學識不淵博的人,我第一次看見Basquiat這個名字,正是在PENTAGON迷你五輯中Pretty Boys這首歌Pretty Boys歌詞,我當時為了翻這首歌的歌詞…怕歌詞與人名有前後呼應,不認識他怕讓歌詞翻得詞不達意,所以我查了這個名字,但再次看到這個名字,我回想起來,我只記得他是一位塗鴉藝術家,就沒了。而我會皺眉頭原因是因為剛好在Pretty Boys中Basquiat那句歌詞正是那個大爛人唱的(不好意思口出惡言,但我真的很討厭他,我盡力用好聽一點的詞了~~),我看見這個歌名瞬間想到那個大爛人,所以皺了眉…

我第二次看見這個名字也是因為PENTAGON,才更引起我的好奇心,我才認真查了這位藝術家是個什麼樣的人,總結來說Basquiat是一位不隨著商業主流,用自己的風格創造所謂的潮流的藝術家,有導演替他拍了一部記錄片-輕狂歲月,不過我找了很多影音平台想買來看看但都找不到,有看過的人對這部記錄片與Basquiat的評論,能更瞭解Basquiat這位藝術家,可以參考看看點我連結

在我瞭解這位藝術家後,我好像懂了為什麼會選Basquiat做為歌名了,我記得我之前在看某個珍虎的直播時,看到珍虎說他們正煩惱該做大家喜歡的音樂,還是他們想做的音樂,我相信大家都知道Shine是PENTAGON風格中最大的轉捩點,在Shine閃耀後的青蛙、Shalala、禁止靠近、Dr. BeBe,風格的轉換又轉換,看起來很像他們在選擇中的掙扎與徬徨

I resist the gaze created by the times.

我反抗時代創造的目光

I make and put on the crown myself.

我的王冠由我自己打造

 雖然我真的比較喜歡清爽歡快的風格wanwan1但我更希望你們不再迷惘,只要是你們想做的,就堅定地朝那個方向走吧,無論去哪裡,你們都是我想跟隨的王者

 

ㅎㅎㅎㅎㅎ - It's Okay  F5 - It's Okay

經歷了這8週,無論是參賽團體還有各家粉絲都辛苦了,我明明沒有參加比賽我也覺得這8週好累miemie3.gif

每個星期四都趕趕趕,趕著下班看直播bosonx1舞台一出了就趕快刷,早也刷晚也刷,最後一周拼音源更是沒日沒夜地刷,傷錢傷神傷心力tutugo75

還用到一個爛APP- Whosfanyoyocici105,我在決賽前就搜括家人的所有帳號,包括我自己的,總共20個,決賽那天投票我真的被APP弄死為了投完那20個帳號,我放了5支手機在那裡切帳號切來切去的,像個瘋子wancry.gif所以那天跟直播的時候所有團體的舞台我完全沒在認真看yoyocici107(沒認真看還敢說那麼大聲wanwan19),我從7點投到8:25才把20票投完,剛好在截止前投完,投完整個虛脫cute.gif不論是參賽團體還是粉絲,參與的大家都辛苦了,除了給參賽團體,也別忘了給為他們努力的自己一個熱烈的掌聲喔yoyocici85

無論前進的方向是否通往Kingdom,只要那條路上有你想跟隨的王者,那就與你的King一同併肩而行,踏上那條屬於你們的王者之路吧

arrow
arrow

    嘎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