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驕女

天之驕女.jpg

隨著PENTAGON的空白期,我的部落格和YT好像長草了(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該活動一下了XD

寫在完結篇之前的心得,第一次寫八點檔的心得,獻給天之驕女這檔戲,因為集數太長,有點不知道怎麼寫,但為了織田愛這個我第一次在八點檔這麼喜愛的角色,還是想為她寫一篇心得(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主要寫一些雜感+織田超可愛的心得,但是廢話寫一寫,不小心寫太~~長,點進來要小心,可能會看得不耐煩(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我從小就滿常看三立台八的,雖然我是看預告+轉到就看+看喜歡的演員+夜貓子作息看重播的人,不過八點檔這麼拖戲通常這樣跳著看還是知道劇情在演什麼。

天之蕉子

這檔天之驕女開播前就滿期待,主要是打著天之蕉子的延伸,主角還是其中的大反派張瑞坤和他的連體嬰女兒。我之前也是天之蕉子的忠實觀眾,而且加上演員有江祖平!很少在三立看到她,我對她在三立最後的印象好像是有客串演陳冠霖的前女友之類的,看到她演美娟這個在前傳的主要角色,我超興奮的(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光是打著天之蕉子續集就很想看,除了蕉子的主角鴻蓮之外,瑞坤和美娟都有了新的家庭與兒女,感覺就好精采,很期待會有一些我想看的劇情出現。

像是在蕉子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瑞坤見到他和秀玉的女兒,掀開包巾時雖驚愕於他和秀玉的女兒是連體嬰,但下一幕仍是疼愛地將女兒抱走,想好好照顧她們。

瑞坤.png

第一集嘉良遠遠看著志鴻帶仁美仁芯回家,仁美仁芯爭寵般地拉著志鴻讓他站過來自己身邊,覺得他們的父女情暖暖的很可愛(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美芯.png

當下我還滿希望有一天,仁美和仁芯也能這樣和嘉良相處,但現在仁美跟嘉良感情也沒有到很親,有這個劇情也是突兀,還是不用了…這個劇情出現在龍娜愛更適合。

還有蕉子的坤娟,美娟為了瑞坤背棄一切,甚至害死了對她最好的志龍,最後美娟卻發現瑞坤的愛依舊緊緊繫在秀玉身上,或許她十惡不赦,但她唯一沒有背棄的對象就是瑞坤,所以…就算只有一點點,我還是希望瑞坤的心裡是有阿娟的。

坤娟.png

雖然最後瑞坤中槍時,想到的是阿娟幫他縫扣子的側臉,但問題是…阿娟不知道啊,所以我很期待坤娟的後續。

最後我期待的是兒女們的愛恨情仇,蕉子時瑞坤對上志鴻,他輸得慘慘慘,這檔換嘉良當主角,總該換他贏了吧。

想說既然到驕女都有了下一代,那應該就是嘉良兒和志鴻兒的戰爭了吧,可能會有天佑和子翔是事業或感情上的競爭對手之類的;或是良君的兒女,子翔和筱晴有一段不被祝福的愛情這種老梗虐戀,結果等半天,子翔都沒出場…

後來我有把希望放到同樣沒出場的志龍身上,想說志龍再出場應該也會有自己的家庭,說不定還是會有子翔和志龍兒女的競爭或是虐戀,志龍在蕉子輸瑞坤那麼慘,不是應該寫一些志龍兒女反虐嘉良兒的劇情彌補志龍嗎XD,結果志龍雖然算是有新的家庭,可是沒有孩子,和淑君的孩子一開始還疑似要寫成嘉良兒…

預告.png

就因為上面那預告的這句「上一代的恩怨,會如何影響這一代的命運。」

我期待了兒女大亂鬥,結果驕女這一代的子女們之間的愛恨情仇,跟蕉子上一代的恩怨好像沒有太大的關聯。

而且身為嘉良兒子的子翔一下就不見了(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幾乎都是假子翔的戲份…

我原本期待出現的劇情只有良君實現,其他的基本上應該不可能了(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整體來說,我覺得天之驕女延用蕉子的設定,卻有點浪費這些設定。

剛開始的連體嬰我覺得滿用心的,後來就……

前傳的人物像是忠義跟志蕙都沒有出場,好可惜,尤其是忠義,身為志鴻的好友、美娟的弟弟卻沒有出場,天佑的雙胞胎也不知道會不會出場,反而出了很多跟前傳無關的新角色,像彭家、山泰、小瑜線,多餘就算了還很無趣,還有前傳主角志鴻居然死了我傻眼…(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前期吸引我的就是延續蕉子的設定和祖平,而連體嬰中,比起仁美這樣完全的善,仁芯亦正亦邪的設定我比較有興趣,還有聖元,我是終極系列的忠實粉絲,也想看看明杰演得如何。

開頭的感情線最有看點的我覺得只有良鈴君而已,其他線都滿無聊的,不過我曾對龍柔線有所期待。

一龍出場人設我滿喜歡的,在靜柔跟寶珍即將面臨婆媳爭吵時,他會適時地跳出來替靜柔解圍,可惜最後一龍人設仍無法維持,還是走向假太子黑化+外遇小三的老路。

 

元美芯

而一開始的主角CP元美,我覺得演員不太搭,果然美芯才是一對不能拆,甚至元芯站在一起我都覺得比元美搭~

看過上面完娛的訪問,我更覺得美芯跟元芯比元美搭,但這就個人感覺~

元美芯線我沒有很喜歡,雖然元美常常無視仁芯談起戀愛,不過我其實不討厭聖元,畢竟我也是滿想看明杰的,至於仁美,我覺得她沒有不顧仁芯,她比較像是低估了仁芯面對死亡的恐懼,在仁芯哭喊她會死的時候我也很心疼她。

聖元的條件是個黃金單身漢,他有更好的對象可以選擇卻鍾情於仁美,或許像嘉良說的,聖元這樣的正常人愛連體嬰很變態,更像是對美芯另有所圖,會真心喜歡連體嬰的人很少見,是眾人眼中的異類,但這對從小視戀愛遙不可及的仁美來說,說不定是她這輩子唯一一次的愛情了。

我沒有要把仁芯的生命和仁美的愛情拿來比較,或許仁美當時真的為了愛情想分割,但她並不想傷害仁芯,還是想保護仁芯,我依然覺得聖元的愛情和仁芯的生命,對仁美來說都是珍貴而無法衡量的,雖然我是站在仁芯那邊的,但我記得當時我並不討厭仁美。

但後面仁美突然地就不愛聖元,我就開始不喜歡她,很像是在騙聖元找他爸幫她分割完就把人踢到一邊去的感覺,仁芯報復聖元的心態我能理解,畢竟聖元無視她的生命、她的感受還搶走她的姐姐,但聖元對仁美那麼好,他被仙人跳後仁美就這樣拋棄他?!(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也太快了吧…感覺仁美根本不愛他…(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難怪聖元要黑化,他黑化就是你們張家三姊妹害的(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一個設計他、一個拋棄他、一個睡了他還威脅他,嘉良還找他算帳,摳摳好可憐QQ,聖元黑化後演技漸入佳境,黑化的聖元跟嘉良也是我前期看驕女的動力,良元一起使壞好好看XD,但他最後居然跟子婷配一對,雖然元婷現在也是一對幸福的業配小夫妻,可是我還是覺得聖元好可憐(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前期我看驕女的動力就是黑芯、黑元還有坤娟後續-良君,良君光靠演員的CP感就覺得很配,雖然我希望瑞坤是愛過美娟的,但我沒有站良君配,我也不是龍君派的,我覺得最適合淑君的還是顏明輝,他能給淑君足夠的包容與愛,只可惜顏院長不會回來了。

雖然志龍也可以給淑君足夠的包容與愛,但我覺得淑君對志龍,多半是感激和愧疚而非愛情,龍君不如當一輩子的知心好友就夠,比起龍君,龍雪外型比較搭,不過不論是淑君和小雪我都覺得她們配不上志龍,在小雪嫌棄志龍去找健司時,她跟志龍就不可能了,讓志龍和女兒們相伴過日子不是最好的嗎(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黑芯和黑元、良君還有一些我感興趣的劇情,像是良鈴決裂、湯鈴搞笑互動播得差不多之後,後來就是打發時間看一下而已,直到千娜和小愛的洗白,我對小愛這個角色的喜歡,是從同情開始的。

 

佑芸菲

佑芸菲的劇情一開始對我來說就沒什麼吸引力,不管佑芸還是佑菲我都沒興趣,芸菲比較配不是嗎,芸菲很有CP感(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佑菲的劇情我覺得很好猜又無趣,雨菲告白天佑的時候他想芸芸,雨菲跟阿強在一起,天佑才突然喜歡她,阿強只是被雨菲利用來刺激天佑而已,雨菲根本不愛阿強還答應跟他交往?! 天佑跟雨菲這兩個角色被寫得不太好…(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佑菲線也是我會覺得無聊轉台的(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本該是三角戀的,但佑芸什麼都還沒發生,芸芸就昏迷了好久…我是覺得編劇寫著寫著,和子翔一樣,找不到讓她出場的時機,沒想到再出場就黑了。

 

高天佑

日久生情也是人之常情,況且佑芸其實對彼此並不是很了解,所以就算天佑對芸芸許下承諾,他最後選擇和朝夕相處的雨菲在一起,我也是能理解他的選擇,但畢竟你承諾都說了,人家昏迷的時候還全聽到了(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你就好好跟人家道歉解釋一下,可是天佑當下居然回「妳昏迷的時候我說的妳都有聽到喔?」呃…天佑你竟然想裝沒事…?!(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雖然天佑後來有好好和芸芸道歉,但來不及啦,高天佑你已經是給了承諾翻臉不認的渣男了,如果做不到一開始就不要講,你看看你,無法收拾了吧…

對天佑而言,那可能只是一個無心的承諾,他無心遵守卻也無心傷害芸芸,畢竟他說那些話時,他壓根不覺得芸芸會聽到,即使做不到,對芸芸應該也不痛不癢。

而對芸芸來說,她拼命復健想趕快好起來,都是為了回應天佑的等待,但芸芸卻沒想到,她那麼重視的承諾在天佑心中卻毫無份量…那自然不是天佑向芸芸道歉就可以輕易放下的。

還有天佑很不會說話…明知道芸芸精神狀況不穩定,芸芸拉他去殉情的時候還一直在刺激她…(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李雨菲

雨菲也差不多,一直在跟芸芸說她跟天佑有多相愛不能沒有彼此,到底是在解釋還是在刺激芸芸? 對於一個剛遇父母雙亡打擊的人,這樣刺激她好嗎?(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之後雨菲還有一句更怪的「當初我要是知道妳會清醒妳會回來,我絕對不可能愛上天佑。」我當下看到我有點驚慌(?),想說雨菲妳是在工…? 

雖然那時她跟天佑被芸芸設計,有可能是氣話,但我後來發現那真的是真心話XD

這些話就擺明了說:因為當初我覺得妳沒救了,我就把天佑搶走了。

而且“我要是知道…”這種話很馬後炮(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根本得了便宜還賣無辜,芸芸當然不會買單啊…其實雨菲妳就是想氣死芸芸吧XD,大概在這個時候我就不太喜歡雨菲了,而天佑我一直以來都不喜歡他,純粹覺得角色不討喜~

佑芸菲這條線看得我很鬱悶,尤其是我真不懂天佑有什麼好搶的?(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我覺得芸芸醒來愛上天佑確實是瘋了(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雨菲都犧牲下半輩子幫妳擋爛桃花了,妳還不懂她的苦心,想不開要往渣男坑裡跳幹嘛?

以芸芸出場的女神人設,要什麼對象沒有,芸菲搶天佑這點最讓我鬱悶了,郁庭剛出場我覺得她很有氣質很漂亮,雖然初次演戲演技生硬,不過我覺得可以接受。

回歸的時候演反派倒是跟明杰相反,聖元轉反派後演技更自然了,芸芸轉反派反而突顯她演技好差…其實天佑和芸芸的演技都滿尷尬的,所以我對這條線和這三個角色都不喜歡。

不過三個人裡面我最反感的是雨菲,讓我越來越厭惡雨菲的原因,大概是來自編劇對芸芸的惡意吧,芸芸從女神人設掉到瘋女人設,我對芸芸的同情好像是從這邊開始的。

劇情不斷妖魔化芸芸,雨菲就什麼都好人人愛(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因為我本身不喜歡人人愛的美朱型角色,也就更不喜歡雨菲,甚至讓芸芸變成假的方家小公主,這點讓我最反感,為什麼黑化的角色都是假公主、假太子? 像正彥也是,正彥出場人設好好的,突然變得小心眼去針對尚豪幹嘛,真公主、真太子也可以黑化啊~

如果雨菲沒有佑菲線的話,我應該不會討厭她,像是雨菲和大力被依依的速度嚇到以為是鬼,我就覺得雨菲那時候很可愛(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看到後來也覺得雨菲這個角色不好演,雨菲一下愛天佑一下又愛子翔,我感覺雨菲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愛誰(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雨菲人設也毀滿多,剛出場的人設不是帥氣女漢子嗎,後來不知怎麼變成哭鬧小女孩+苦情小女子,我對苦情的角色都滿反感的,所以像仁芯後來也是有些劇情出現一臉苦情的樣子,我就不是很喜歡。

而且雨菲失明太久,以致於後來好了,雨菲有時眼神會有對不到焦的感覺,大概是之前眼神放空太久了調不回來…國琳姊之前也說千涵演盲人很辛苦。

而雨菲到底愛誰呢?

她最後只能告訴自己她愛的就是眼前這個人吧,這個人說他是子翔,那她就愛子翔;這個人說他是天佑,那她愛的就是天佑吧…我覺得雨菲的愛情大概就是這樣吧,我對她的愛情沒有更好的解讀了,如果編劇當時讓她跟Kuro配一對的話,說不定就不會這麼崩壞了,好像跟天佑搭到的角色都滿崩壞的…

 

方芸芸

方家小公主是誰都可以,卻偏偏是雨菲,為什麼芸芸擁有的一切都變成雨菲的?我看得好不平衡(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出個車禍,芸芸跟雨菲下半輩子就直接調換了? 

芸芸是做錯什麼才這樣對她,她沒有對不起任何人,車禍醒來後親情、愛情、友情,三刀都砍向她,甚至連她的家世都換了,像是文鈴說會彌補文賢的女兒-芸芸,但最後她不是真芸芸,所以文鈴最後彌補的人是雨菲嗎? 

直接讓芸芸變成假公主,她替賢華討公道搞不好還會被嗆名不正言不順,可是賢華夫婦過世,最痛苦的,絕對是將他們當成親生父母依靠20多年的這個芸芸啊,結果痛苦是她承受,卻沒人能彌補她所受到的傷害(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當然我不認同芸芸對佑菲報復的手段,只是隨著劇情推進,我漸漸同情芸芸這角色被編劇惡搞成瘋女人,我知道比起天佑和雨菲對她的背叛,芸芸想致他們兩個於死地的行為更過火,但我的內心就是不自覺會想站在芸芸那邊,我也沒辦法XD

在芸芸遭逢父母雙亡的打擊,又遭到愛情友情的雙重背叛,還有月里一直對她灌輸錯誤的思想,她當然會發瘋會偏差,她墜入黑暗深淵中,卻沒有人能拯救她,所以即使她使壞,我的內心還是會留給她一點包容吧。

 

張子翔

在遇到志龍爸爸以前,小愛的身邊也曾經出現過一顆溫暖的太陽(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就是子翔。

子翔的出現,如同一道暖陽(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照進芸芸掉落的深淵,子翔試著伸手抓緊她不讓她持續深墜,在芸芸發瘋的時候,沒有人願意親近她,月里疼愛她,卻也是將她當成可用的棋子,唯有子翔,不帶有任何目的真心對待她、耐心照顧她。

子翔的人設我滿驚訝的(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張家不是黑心家庭嗎,嘉良文鈴子婷剛出場都那個樣子(?),結果子翔一出場就和拋棄文鈴的嘉良對嗆、教訓良雪,還用心守護發瘋的芸芸,好讓人意外,可能子翔太晚出場,原本預設的人設也用不上了吧。

子翔出場超~晚,想當初文鈴被嘉良陷害,她身邊最可靠最能保護她的人,我放眼望去…發現居然是聖元?!(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我當下恍然大悟為什麼白婷沒配成,顏家家世人脈+前期大反派的智商,聖元角色好用多了,難怪最後是元婷(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芸芸跟子翔一度不是表姐弟,而且芸芸提了好幾次子翔是她最愛的表弟,子翔又那麼呵護瘋芸芸(子翔還會幫芸芸切牛排好貼心喔(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甚至子翔能夠安撫發瘋的芸芸,本來還以為是翔芸配對的前兆,雖然我那時是沒有希望翔芸配對啦,畢竟是表姐弟相處長大的。

還有子翔本來人設不是寵妹魔人嗎,感覺他對芸芸更好,根本是寵姐魔人啊~子婷也說子翔真的很喜歡小愛,子翔和小愛的感情比她這個親妹妹更好。

難怪子翔人設那麼棒,如果他的個性像嘉良子婷剛出場那樣,根本不可能跟原本那個沒黑化的芸芸感情很好,為什麼對小愛好的人都會一個個離開她呢,子翔快回來QQ

子翔沒把芸芸從深淵中拉起,反而自己掉下去了(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最後…讓天佑整成子翔後愛上雨菲,編劇居然用另一種形式把芸芸身邊唯一的溫暖也給了雨菲?!!!! 這個讓我大爆炸!

好啊~沒關係啊(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所有人都愛她啊(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芸芸的一切全都給她啊(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芸芸在黑暗中唯一的太陽就這麼消失了…(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盼望已久好不容易出場的子翔就這麼消失了…(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還讓天佑取代子翔?!!  100個高天佑都比不上半個張子翔好嗎!!! 這到底是誰寫的!!!(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子翔不是主角良鈴的兒子嗎…才出場幾集就這樣消失了?(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還鋪了難看的翔菲出來…本來想說換個人搭說不定佑菲會好看點,先不管有沒有CP感,這對問題完全是編劇寫太糟了,啞巴阿興的劇情看得我好尷尬(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連想試著把翔菲當新CP看都無法接受。

不知道原本子翔有沒有感情線,身為主角良鈴的兒子,難道編劇一開始沒有替他預設一條感情線嗎,以最初釋出的兒女輩角色,可能和子翔配對的,應該只有原本和他沒有血緣關係的靜柔、雨菲、筱晴和消失的慕白官配-如夢吧,這麼一想,說不定原本真的有翔菲?? 但邊拍邊寫的劇本我想我也不用太認真,編劇搞不好是隨便配的…

子翔的出現,我本以為是編劇給芸芸白回來的機會,是對芸芸最後的一點憐憫,但我錯了(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芸芸世界中唯一的暖陽為了保護她而墜落,芸芸也從這一刻開始,持續地向黑暗的深處墮落,無法回頭。

 

織田超可愛(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雖然月里和小雪不是什麼好阿嬤好媽媽,但跟國琳姊和珮騏對戲後郁庭演技大進步(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比起剛回歸的瘋芸芸,演技越來越好,我開始覺得織田愛有時候白目地很可愛(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即使她還沒洗白、即使她處處針對雨菲,但我覺得我已經被她吸引了~像後期品萱有時候發瘋我也會覺得她很可愛(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8點我就會準時守在電視前面,只為了等小愛出現,看到她被劇中的角色惡整,我也會覺得心疼(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就算教訓她的人是文鈴和秀蓮,我也一樣站在小愛這邊;甚至志龍一開始對小愛的父愛是利用,我也同樣地對志龍反感。

李家高家公審小愛的時候也是,雖然我知道小愛差點害死雨菲和天佑,但我看這段內心就是忿忿不平地在想(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當初你們兩家被嘉良文鈴刁難、子婷欺負美芯的時候,幫你們說話的是芸芸耶,後來她出車禍父母雙亡,你們的兒女還背叛她,自己的兒女差點死掉你們會心疼,天佑雨菲帶給她的打擊對當時的她來說,也說不定會讓她尋死啊,結果那時還不是站在自己兒女那一邊,沒人心疼她。

不管小愛做了什麼,我都在心疼小愛,我似乎已經變成小愛腦粉了(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即使我已經是非不分(?)無條件站在小愛這邊,但我一直都希望她可以洗白,不然老是有被惡整的戲我看了好難受QQ,而且她當初黑化是因為遭受了太多太重的打擊和背叛,其實很心疼她的遭遇。

而遇見志龍爸爸,這次真的是編劇對小愛最後的一點憐憫了,志龍的父愛救贖了小愛,讓她找回過去的芸芸,不過我一直希望回來拯救小愛的是子翔QQ,子翔是第一個給發瘋而孤立無援的芸芸溫暖的人,像子翔這麼好的人不能死(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在小愛還沒洗白、還會為假子翔發瘋的時候,從黑化的她身上,就能看出她非常重視親情。

小愛從不吝於對身邊疼愛她的親人付出,她渴望從他們身上得到像過去文賢、瑞華給她的愛,能夠有一個像過去那樣溫暖的家。

只是到頭來,最殘酷的事實,就是她身邊的親人並不如她期望的那樣愛她,一旦她不順他們的意,不是打她就是把她關起來;月里、小雪、健司、其民他們並不是不愛小愛,只是在自己的利益面前,小愛永遠是他們的第二順位。

即使她的家人如此,小愛還是想守護她的家,或許她在期待有一天,這個家能夠像過去賢華給她的那個家,帶給她愛與溫暖,但事實證明,她現在這個家無法為她遮風避雨,永遠只會帶給她狂風暴雨,無論小愛怎麼做,她的家註定是要分崩離析的。

對小愛最諷刺的是,在她的生命中讓她感受到溫暖的親人:文賢爸爸、瑞華媽媽、志龍爸爸、崇發阿公、其昌阿公,全是假的(子翔太例外了…)

難怪在小愛中槍認為她將走到生命的盡頭,她說著要去找爸媽時露出了讓人心疼的表情,她明明快死了,卻一臉如釋重負的樣子,直到這一刻我才發現,在小愛的心裡,她的父母永遠是文賢和瑞華,那無論何時都將她擺在第一位、將她捧在心上疼愛的文賢爸爸跟瑞華媽媽,如果死亡能夠帶她找回文賢和瑞華的溫暖,遠離她現在這個充滿心計與鬥爭的家,對她而言或許真的是更幸福的吧。

這場中槍戲看到一起落淚,愛醬不要死QQQQQQQ

 

「當初跟文賢爸爸的那場車禍,我就死了,只是現在才斷氣而已。」

小愛的這段話,道出了她在賢華夫婦過世後,活得如同行屍走肉般,我好像突然懂了她那麼執著於天佑的理由

她過於執著於天佑,除了她真的瘋了,又或者她只是想抓緊她身邊原有的愛,在車禍後,文賢和瑞華的愛已經是無法挽回了,所以天佑的愛,她不想也不能再失去了,那是當初支持她活下來的力量,如果連天佑的愛都失去,那她真的沒有活下去的理由了。

小愛真的愛天佑嗎?也許並不然,她執著的或許只是一個讓自己活下去的理由,而不是高天佑

在我這麼想的時候,我同時想起了Kuro為了救小愛反而溺水的那次,小愛曾對Kuro大喊「你死了我的人生還有什麼樂趣。」

或許在那個時候,小愛就隱約找到了另一個讓自己活下去的理由,說不定早在那時,Kuro正漸漸取代天佑成為小愛活下去的理由,即使當時她對Kuro的感覺並不是愛(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一開始看天之驕女的時候我還以為佑芸是官配,但後來想起片頭和拍照佑菲是放在一起的,我才覺得佑菲是官配,芸芸應該沒戲了,結果就突然回來黑化…不過元美都拆掉了,應該也沒有什麼既定的官配可言啦…後來芸芸回歸的時候,除了翔芸,我也猜想過芸芸的其他配對。

之前看過上面這個花絮,子玄和靜之在猜芸芸最後會情歸何處

(花絮裡前輩演員們都會指導郁庭,前輩們都好好啊(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我後來在猜想小愛配對的時候有想到這個花絮,子玄和靜之覺得慕白和正彥,身高都跟芸芸滿搭的,我之前也覺得小愛要跟這2位寫感情線滿好寫的,讓小愛去牧場改造一下就能和慕白有一條感情線了。

而正彥呢…其實後面小愛和正彥都黑掉,看不見洗白跡象的時候,我倒是有想過,該不會到最後這2個黑化的湊一對吧?(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後面子玄也說到,覺得芸芸和天佑的臉很配,所以我也想過會不會要讓小愛和天佑的雙胞胎在一起?

不過…最後可能還是身高決定一切,我們恭喜秉諺答對了(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黑愛

在瘋芸芸時期,Kuro救了落水的她2次,感覺到編劇在鋪這對試水溫,光看外型我也覺得Ku芸很配有CP感,不過我真正覺得他們CP感滿出來的是下面這場,織田不可愛誕生的這場戲。

 

還有黑愛推車定情這集很浪漫(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我姊平常沒有在看八點檔,這集我看電視的時候,我姊還問我這是八點檔還是偶像劇,這集感覺真的有像偶像劇。

 

不過我覺得黑愛最有火花的時候是相殺的時候,是認真在相殺的那種哈哈哈(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我覺得他們發自內心互相嫌棄、不耐煩對方的時候真的很配XDDD,可惜在一起之後就不會有這些戲了,頂多只有鬥嘴的戲碼,之後不會有認真相殺的黑愛感覺滿可惜的,剪了一個黑愛相殺的影片來懷念一下,我真心覺得黑愛相殺的時候最有火花XDDD

剪影片的時候才發現小愛常常在攻擊Kuro(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Kuro也常把小愛甩開(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兩個人討厭對方的程度不相上下XD

寫一篇心得文還特別剪了個影片,我覺得我還滿認真的(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老毛賣瓜(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不過後來我倒沒有很希望黑愛配對,雖說誰沒有戀愛過,但Kuro愛過的女人太多了,除了彩曦其他都愛得好快,感覺滿濫情的(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在經歷天佑的背叛後,我還是希望小愛能擁有一份全心全意只屬於她的愛情(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畢竟在愛情裡,被偏愛的有恃無恐,Kuro的心裡,住了太多人,在黑愛的愛情裡,我不認為小愛會是被偏愛的那個。

而且Kuro後期人設有點跑掉,還會突然暴怒(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出現恐怖情人的感覺(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還是苦力一對吧,雖然驕女戀愛腦的角色不少,但Kuro和大力都是戀愛時智商就掉得特別多的…志龍還差點被親兒子撞死(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要是真的撞到,志龍也太冤枉了吧XDDD(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所以我覺得還是苦力一對最好,苦力別談戀愛比較安全XD,小愛有志龍爸爸跟我(?)就夠了(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看看良鈴,嘉良就是過於被偏愛的那個,文鈴真的是愛到卡慘死(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子翔你快回來吧,回來揍你爹地一頓(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媽咪需要你守護QQ)

不過看了良鈴就突然覺得Kuro雖然愛過那麼多人,但遠比嘉良好太多了,而且光是Kuro在小愛昏迷的時候許下承諾,不離不棄、沒放開小愛的手,這點更是遠遠比某個人好太多太多了~

甚至後來還有呼應中槍劇情,Kuro為小愛找回文賢爸爸和瑞華媽媽的溫暖,這段真的是很有心了

扣除Kuro容易陷入愛情,還有為愛掉智商的部份,黑愛確實是驕女少數鋪得很好又很有火花的CP了好啦~黑愛很配!黑愛可以!!拜託編劇,到結局前不要毀了這對~

 

雖說不是我站哪個配對哪個配對就會成,但我內心是曾經有為我之前沒站翔芸配感到後悔,子翔是裡面最棒的角色了,只是繞了一圈,子翔跟小愛還是表姐弟,跟小愛也一樣配不成,但子翔你還是快回來啊,不要死(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回頭想想,子翔人設那麼好就是因為出場太少,有些角色的人設寫著寫著容易跑掉,像雨菲Kuro富美金花,剛出場跟現在的個性不太一樣

而子翔根本連歪掉的時間都沒有,就不見了(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快還我子翔(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最厲害的就是千娜和小愛了(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中間歪掉還可以寫回去,志龍爸爸真是太偉大了(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她們很優秀、很堅強,她們就是我們心目中的,天之驕女。」

這段話雖然是志鴻對仁美仁芯說的,不過,這句話我是對小愛說的,她身邊充滿許多不幸,也遇到許多錯的人。

即使身處惡劣的環境裡,我看見了小愛想憑自己的力量走出黑暗,得到屬於她的幸福,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驕女(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雖然天之驕女還沒有完結,但我希望小愛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也期待看見她得到一個美滿的家庭(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郁庭很棒(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我完全被她的演技圈粉(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尤其是哭戲,我覺得她哭得好好,她為織田愛帶來了不少的角色魅力,為角色加分了許多。

而且小愛無論是黑化還是洗白,災難戲都不少(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黑化時要被連環巴、洗白後也被連環巴;

黑化時有落水戲、洗白後也落水戲;

黑化時要爬高高、洗白後也爬高高;

黑化時要滾山坡、洗白後也滾山坡…

愛醬根本災難收集器(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郁庭也辛苦了。

 

這場芸芸拉天佑殉情的花絮,郁庭也提到她很怕高(芸芸很怕天佑反而不怕,這個畫面有點反差XD)

郁庭還說子翔是跑太快才跌下去(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花絮後面還重溫了未來媽媽的CP

未來媽媽-.png

翔芸要是配對大概會像這樣吧(郁庭好漂亮(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未來媽媽.png

之後還有嘉良帶她飛高高的戲,那個高度好可怕;看到郁庭的FB有PO這場戲的照片,很多演員在下面留言鼓勵她,大家都好暖(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都300多集了…有些劇情我也記不太清楚(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回想起來,我也不太記得我當時看某些劇情的時候到底在想什麼(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心得也是流水帳想到什麼就寫了。

當然300多集還有其他角色想說的,不過我發現我稍微提一點就已經太長了,所以還是放棄,重點愛醬的心得我有寫到就夠了,基於對某個角色或演員的喜愛,再加上我會跳著看,可能某些劇情沒看到,心得會有些偏頗,但就這樣吧,我也懶得補看XD

最後…關於小愛的配對,我還是想說一下我真正喜歡的配對(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在依依要被銷毀的那一集,除了健司手上的火箭炮,最吸引我目光的,不是黑依感人結尾,也不是黑愛開始生根,而是…

愛菲.png

雨菲一直勾著愛醬的手耶(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我一直在注意愛菲同心的畫面(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愛菲-.png

我內心不斷吶喊著(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愛菲好配(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愛菲好配(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從剛開始的芸菲我就覺得她們好配,可惜被天佑拆掉了…天佑下次不要再這樣了知道嗎(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像小愛被公審時雨菲站出來幫她說話,雖然我真的很討厭雨菲(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更討厭幫小愛說話的人是雨菲(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但她們兩個站在一起的瞬間,我的內心就是會不爭氣地想:哇~愛菲好配(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希望下次有機會的話,郁庭和千涵配一對吧(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不要再演假面閨密了QQ

 

(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圖片截取自三立台劇 SET Drama YoutubeVidol TV  Youtube

謝謝收看(台劇心得)天之驕女-她很優秀、很堅強,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之驕女 賴郁庭 織田愛
    全站熱搜

    嘎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