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章-再見------------------------●

 

終極一班又回復了過去的平靜,大東和雷婷依舊替正邪大戰中的每一個人擔心,雖然待在金時空不清楚大戰的情形,但他們相信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這天晚上,萬鈞想起了什麼,他瞄了手機螢幕上的日期……雖然沒有目的地,卻仍是走出了家門漫無目的地走,而讓萬鈞停下腳步的地方,是白芸之前住的公寓,他往頂樓一瞧,再看了看逃生門那兒的樓梯口,走了上去,萬鈞到了公寓頂樓,那裡已經有一個人靠牆邊佇立。

 

或許是聽到了聲響,萬鈞對面的人轉過頭查看後方的動靜,她見到了萬鈞,眼中有些驚訝,但更多的…應該是喜悅,她衝萬鈞笑了笑「你…怎麼會來這裡?」

 

「我…有點事,妳呢?」

 

「我今天和爸媽還有藍天一起吃飯,這是我們全家隔了好久的團圓飯,藍天和我都很開心,然後…」白芸正思考著下面的話要不要繼續說下去…。

 

白芸雖然停頓但話似乎還沒說完,萬鈞便提問「因為鋼琴嗎?」萬鈞好像有聽到藍天和房東說白芸租屋處的鋼琴還沒搬走。

 

「鋼琴…?藍天說的嗎?」白芸想了一下…應該是藍天告訴大家的吧。

 

「鋼琴我已經請人搬回我家了,早知道一開始就不要把鋼琴搬來,在這裡我都沒有時間彈,又佔空間。」白芸現在想想把鋼琴搬來這裡真是個錯誤的決定。

 

「妳會彈鋼琴?」

 

「嗯。」

 

「妳應該彈得很好吧。」白芸這樣的名模生看起來是與鋼琴很搭,萬鈞也說了自己對鋼琴的見解「琴聲有讓人安心的魔力。」

 

「安心?」白芸認為琴聲並不具有魔力,是演奏者賦予它魔力的,能讓萬鈞感到安心的演奏者應該…只有雷婷吧?

 

「雷婷也會彈琴嗎…?」白芸沒有多想便讓心中的疑問脫口而出,但話一問出口白芸就後悔了,她像是在和雷婷比較的感覺,總覺得自己變得有些醜陋又難堪。

 

但萬鈞沒有察覺到白芸的懊惱,以點頭代替話語回應了白芸的問題。

 

白芸趕緊將話題轉回剛才萬鈞問她為什麼回來這裡「我爸明天還要上班先回去休息了,我媽說想看看藍天的生活環境,藍天帶她四處去逛逛,我也有點懷念這裡的生活,所以來附近走走。」

 

「我會來這裡是因為…我記得上次在這裡看見的星星很美,不過今天…好像沒什麼星星。」之前和萬鈞一起在這裡看見那麼閃耀的星空,讓白芸還想再看一次,但她抬頭看著空中沒有星星有些失望。

 

而萬鈞想起白芸在最後一天還去了五指山根據地,一定很擔心萳茜的情況便對她提起萳茜的事「萳茜…有來終極一班。」
 

 

「真的?她還好嗎?」白芸聽著這個消息大感驚喜。

 

「應該很好吧,她和堇一起來了金時空,她的笑容好像變多了。」何止變多了,萬鈞以前根本沒見過萳茜笑的樣子「這個是她要給妳的。」萬鈞從口袋裡拿出”拍你的”和時空手機。

 

白芸注意到這個”拍你的”上的鍊子是她之前送給萳茜的,萳茜說過項鍊修好了會把鍊子還她「她還記得啊……」沒見過時空手機的白芸仔細地研究手上的方形物體「這個是…?」

 

「跨時空手機,萳茜說有事要她幫忙的話,她會考慮趕來,雖然她說不會再見面了,但還是留下了聯繫,她…並不像表面上那麼冷漠。」萬鈞為萳茜的個性下了個註解。

 

白芸點點頭,她一直都這麼覺得「那向日呢?」

 

「他也沒事。」

 

「幸好他沒事。」(不過就算身上的傷沒事,看到萳茜和堇在一起,向日心裡的傷應該更難受吧…)白芸可以想見向日難過的心情。

 

聊完這些事後,兩人陷入沉默。

 

萬鈞先開口「為什麼不向大家道別?」

 

「我不喜歡離別的感覺還有那種傷心的場面,不管是道別的人或是被道別的人都會難過,不要道別比較好,而且……我也不想聽到你的答案。」白芸指的是她在離開終極一班前許了萬鈞能不能保留他旁邊位置的那個願望。

 

「為什麼?」

 

「即使你不說,我也知道結果了,親耳聽到自己被拒絕……太殘忍了。」說她懦弱也好害怕失敗也好,經過這些日子和萬鈞的相處,白芸很清楚雷婷在萬鈞心中的地位,她不想聽到萬鈞親口說出這些話。

 

「我還是應該告訴妳…我的答案。」萬鈞這麼說,而白芸不敢看向旁邊的萬鈞,她怕自己會沒有辦法控制臉上的表情。

 

「終極一班永遠都會有妳的位置,妳的位置大家都會替妳留著,但如果妳指的是另一個位置…」

 

「對不起……那裡原本有個人,雖然現在她不在了,但是那個位置我還沒有辦法把它清空。」雷婷已經有了屬於她的歸宿,但萬鈞依舊無法完全放下「我知道我應該放下過去,可是放手…真的很難。」

 

白芸苦笑,其實萬鈞不給她答案也沒關係,因為她早就知道答案是如此…

 

「只不過……」萬鈞的三個字讓白芸疑惑地轉頭「我會試著清空那個位置,在我把那個位置清空之前,不會有人坐進去,也就不用保留了。」

 

萬鈞瞭解,之前綁架他和雷婷笑容的原因是他自己,因為他執著於過去的回憶,但現在的他和雷婷已經不是以前的”雷婷萬鈞”了,他也該試著改變,讓自己和雷婷都變得更快樂。

 

白芸聽不太懂萬鈞的話,意思是…她沒有完全被拒絕嗎?

 

「妳的願望…我現在不能答應妳。」萬鈞拿出一顆透明帶藍的彈珠給白芸「下次再許吧…一顆彈珠換一個願望,希望下次見面的時候…妳的願望會實現。」萬鈞最後的那句話或許不只是對白芸說的也是對自己說的,他也希望到那個時候,自己已經懂得如何放下過去。

 

白芸不敢相信地看著眼前的彈珠…她怔了一會兒,開心地笑了「謝謝,這是我收過最特別的生日禮物。」見白芸綻放的笑容,萬鈞的嘴角也帶著微笑,他無法騙白芸在他心裡已經放下了雷婷,但他願意試著放下過去,試著讓另一個人走進他的心裡。

 

即使萬鈞沒有答應她的願望,但白芸依舊謝謝萬鈞給她的回答「真的很謝謝你,這樣就夠了…」白芸望向夜晚的天空,嘴角不自覺地上揚了,雖然今晚的夜空一顆星星也看不見,但白芸卻覺得很美,此時此刻,兩人都不再說話,雖然沉默,但氣氛卻是不尷尬的。

 

萬鈞也沒有忘了萳茜要給白芸的忠告「還有…萳茜要我提醒妳少管閒事免得替妳自己招來麻煩。」

 

白芸瞭解萳茜的個性,知道那是她的關心「我沒有很多管閒事吧…」白芸想替自己辯駁。

 

「我倒覺得她說的是對的。」萬鈞罕見地贊成萳茜的想法「在擔心別人之前,妳還是先保護好妳自己吧。」

 

白芸笑了笑「好,我會的,你和萳茜……果然很像。」一樣看上去冷漠、不多話,好像對任何事都漠不關心,但實際上卻是內心溫柔的人,白芸以前就這麼覺得,現在…她覺得自己當時的想法一點也沒錯。

 

萬鈞不解地看向白芸,但白芸沒有說她為什麼這麼覺得,只是微笑著望著夜空。

 

而公寓樓下,一輛黑色轎車停下。

 

「是我媽,我該回去了,今天…謝謝你。」

 

萬鈞回應了白芸一個淺笑。

 

「再見。」

 

「再見。」

 

雖然不知道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但兩人都對彼此道了再見,因為…他們會再見面的。

 

-The End-
 

作者碎碎念與後記-------------------------●

 

 

圖片8.png

終極一班3續之鋁時空的惡魔,副標是中萬鈞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慘…看到封面選用彈珠的圖片或許可以猜到,故事的主角其實不是大東而是萬鈞,如果是因為大東點進來的可能會小失望…但可以放心大東不會是成就萬鈞當主角的犧牲品~最後讓大東當反轉戰局的英雄是因為他是終極一班的靈魂人物,在一班3裡大東有一句台詞我很喜歡,「我,就是終極一班」,不論汪大東是不是終極一班的老大,唯一能代表終極一班的人只有汪大東,然後在最後團結一心打倒大魔王對我而言是終極系列必出現的名場面,所以一開始想大綱的時候就決定我的小說也要遵循終極系列的傳統出現這樣的場面(感謝有人懂我

 

……其實副標才是我原本想取的書名XDD,但是太不正經還是算了,因為看完一班3覺得萬鈞是最慘的,所以才寫這篇想讓萬鈞不要那麼悲劇…。

 

故事接續電視劇【終極一班3】,內容是包著金時空外皮的新時空XD

主角是萬鈞和我自創的女主角,電視劇原有人物篇幅較少…因為覺得在我的文字下可能會失去原本角色的個性,所以大多寫新角色。

故事是在終極一班3播完的時候就開始想的,在大二的時候就開始動筆寫,但後來出了宿舍和惡女,我有跟著改,結果對時序好混亂,文也亂七八糟的一直改QAQ(原本有脩和東城衛現在都沒了…),故事走向和大綱早就想好了,只是中間的劇情還沒兜好,所以在邊寫邊改,幸好在大四畢業後沒多久寫完了,不然覺得畢業後開始工作就沒有機會把故事寫完。

因為本身很少寫文,所以為了讓劇情可以有我想要的結果,有些角色和劇情設定是必須出現的,是第一次寫這麼長的小說,有發現自己常常用”了”、”但”、”就”,還有一些一直重複用到的詞,有盡量刪減、修改,可是還是不少= =……覺得寫得很怪有bug請見諒,謝謝點進來看的每一個人,也歡迎給我指教~

 

中萬鈞:看完一班3覺得萬鈞是最慘的,恢復記憶的時間點完.全.悲.劇…雷婷已經走了你想起來有屁用(翻桌!),而且不只雷婷走了連戰力指數也沒了,有沒有這麼慘…我完全可以接受中萬鈞失去記憶的結局,即使失憶但仍對雷婷的照片有感覺,其實這樣就夠了啊,代表他根本沒忘了雷婷,結局看到最後萬鈞恢復記憶真的是………太殘忍了QAQ,所以才寫這篇想讓萬鈞不要那麼悲劇…,”一個人還是想著一個人”這個片尾曲選得超好,是為了萬鈞寫的吧,完全就是萬鈞個人的寫照…小說裡用了一班2的東西和人物,老實說我自己是覺得一班2比一班3好看,只是一班2後面……走鐘了,但至少前面我真的首播重播網路都看…所以放進去。

 

 

我設定的各角色雜談:

女主角一開始只是想創造一個可以瞭解萬鈞的人,我看完一班3覺得能夠與萬鈞配對的女生只有雷婷,不是只有雷婷配得上萬鈞的意思,而是他對雷婷的感情完全就是堅若磐石(?),反正就是無法改變的意思。

如果萬鈞後來交個女朋友,雷婷和他女朋友都掉海裡(老掉牙的爛問題…),我猜他會救雷婷(囧...),有哪個女生可以接受自己男朋友心裡有別的女生(但我覺得阿雞師可以,她整個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我超喜歡她XD,中雞配我OK),不過萬鈞再交女朋友這個假設根本不可能,因為想也知道萬鈞除了雷婷不可能會跟其他女生交往。

但歸於一班2的殘念,東婷不可拆(可是我還是想說一班3為什麼把東婷寫得那麼勉強…),萬鈞也只好孤身一人獨自悲慘結局,中球我不推(我推辜球,所以我寫的故事有偷放辜球進去XD,一班2的中球才有Feel),一班3的中球很莫名,裘球是喜歡萬鈞哪一點…?一見鍾情這種事雖然也不是沒有…但一班3的中球感覺只是為了呼應一班2硬寫,萬鈞在一班3裡也沒正眼看裘球幾眼,都在看雷婷,裘球為什麼喜歡他…?我真的看很久也想不透…(如果有看完我的小說應該看得出來我站的配對是東婷和辜球XD,因為覺得辜球之間是雙向的,而中球卻只有裘球的一廂情願。)

中球:裘球對萬鈞是她誤以為的愛情,事實上,她對萬鈞一無所知,中球之間的距離其實很遠很遠,裘球喜歡萬鈞與其說是一見鍾情,我倒覺得更像是裘球一時被迷惑了,我認為中球是不可能開花結果的愛情。

辜球:裘球認為辜戰對她的好是屬於朋友的同情,她拿出同情這兩個字擋住了兩人之間的路,但事實上,辜球很親近,他們會鬥嘴打鬧、會關心彼此、相處中也有火花,只是裘球沒發現而已,我覺得辜球是需要長時間的相處才會發現其實身邊的人就是愛情。

但這都只是我看完戲的感覺,畢竟每個人看完的想法和感受都不同。

 

……回到重點,可以瞭解萬鈞的人,以一班3的配對-中婷、中球來看,明顯看得出來,雷婷和萬鈞經過小芹的事之後,相當尷尬…,萬鈞整個人就是默默的,有些話不會對雷婷說,造成雷婷有時候不懂萬鈞在想什麼;裘球…他們在一班3根本不熟= =…如果是一班2我真的很推中球…這些是我不想用劇中人物的原因。(如果嫣嫣沒有那嫣線出來的話,雖然她喜歡辜戰,但其實中嫣配我覺得滿不錯…嫣嫣感覺就是別人不需多話就能看懂一切的女子,我覺得嫣嫣跟萬鈞的人設很搭耶~)

 

萳茜:其實最開始想的故事是萬鈞跑到鋁時空的故事,本來只是想在鋁時空的背景故事中加上萬鈞的美好結局(結局就一樣是設定萬鈞有了知己又恢復戰力指數這樣),但後來改掉了,我原本預想的女主角是萳茜,我的腦補文一開始的主旨是”幫萬鈞徵知己”,不是徵配對,性格和萬鈞相似,本來是一個物以類聚的概念,和萬鈞很像的個性才能夠理解他,後來覺得雖然可以當知己但是不同時空的人當朋友…這樣萬鈞還是一個人啊...就把原本的故事全部砍掉重練QQ…所以最後萬鈞的知己換人了,換成一起跑主線任務的白芸了,畢竟有一起跑主線後來感情變得比較好看起來應該不會很奇怪吧,希望看起來沒有硬湊感…………

不過就算改了故事換了背景還是看得出來,萳茜在這故事中就是女主角,鋁時空的惡魔也是為萳茜取的書名,以故事篇幅她絕對是主角,之後還是有把萳茜和原本某些故事的想法加進去,有萳茜這個角色的存在是需要的,有萳茜,萬鈞才會注意到白芸不然除了雷婷,他什麼都不在乎(所以才設定萬鈞答應萳茜合作的理由是雷婷),這樣萬鈞才有機會和白芸相處,因為白芸跟雷婷萬鈞很難寫在一起,不過白芸是萳茜分身其實在原來的故事中也是這樣設定,這就是…萳茜的由來。其實在我的設定裡萳茜是滿自私的人,只是她本性是善良的,所以寫出來變成文字的時候好像不明顯= =

之所以把萳茜寫成主角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如果以萬鈞為主角當故事背景感覺很快就掰不出來,電視劇裡十二個時空對萬鈞來說並不是很重要,我覺得我寫完感情線就沒了,所以主線劇情弄了另一個主角(萳茜)。

而且中萬鈞的美好結局如果以愛情為主軸繞著打轉寫起來怪怪的,因為我覺得萬鈞不是會主動靠近其他女生的類型,就算其他女生主動靠近也不會搭理人家的那種人(看看裘球就知道了…)…要寫感情線太難寫了…我覺得在不得已又必要的相處中互相瞭解彼此,不知不覺有點革命情感的那種,這樣的感情線似乎更適合萬鈞

如果要用一首歌來當萳茜的BGM可能就借用一下寒等夏天的主題曲…王詩安的”愛存在”,因為她也在等堇……。

我也是終極迷的朋友看完我的小說問我,萳茜的武器是惡女來的靈感嗎?其實不是…因為覺得武器要與主人的個性或是名字有些對應,所以武器跟角色是一起想的,萳茜是最早想出來的人物,萳茜的角色一班3播完就開始想了,所以萳茜的武器滿早就寫了,不是惡女來的靈感,我後來看惡女發現跟查理王撞詞也是有小小一驚

 

白芸:原本是想直接用白雲,但覺得”芸”更女性化,而且白雲會一直想到藝人白雲就沒用了,設定很久的女主角(?),其實白芸不算是女主角,我心裡的女主角是萳茜…(如果是以和男主角配對而定的話她的確是女主角),白芸在我本來的故事裡是配角的(沒改的是一樣是出來和萬鈞一起跑主線用的,但原本設定是中期的反派XD,結果改一改變主角又變好人了…囧),本來是弄出來想給花靈龍或是另一個被我刪掉的金時空角色配對的…老實說這種個性的女角我不是太喜歡,每次看電視看到善良單純又帶點小遲純的女主角常常看不下去…(因為原本是反派,所以聰明的設定拿來用了,就不是那麼討厭)

但結局不是明顯的鈞芸配,只是偏鈞芸的開放性結局,本來一開始結局預想的感情狀態大概就是:白芸對萬鈞的好感是從無到有,是隨著故事推進她更瞭解萬鈞後一點一滴累積的並不明顯,所以在故事中沒有多加描述白芸對萬鈞的好感;萬鈞也是,其實寫萬鈞沒有接受卻也沒有拒絕白芸,代表的是他不想傷害她(只是想寫萬鈞其實有在顧慮白芸的感受),可是在他心裡的那個人依舊是雷婷,只是漸漸與白芸更加熟悉後已經從同學變成他可以談天的對象(談天的對象聽起還滿弱的…但看一下一班3萬鈞熟的人好像只有小煜和雷婷跟孫管家,這樣的結局應該就是跨了一大步變成知己了吧~XD)

原本就只是希望鈞芸可以不用變成戀人,萬鈞有個知己就夠了(而且中萬鈞才兩個月那麼快就變心那還是萬鈞嗎?我也想把故事寫長一點,才兩個月就很要好顯得有點薄弱,但怕寫太長終極一班就要畢業了= =),我只是希望至少有一個人能夠瞭解萬鈞,不要再總是一個人,就像書本的封面選了一張兩顆彈珠的圖片,彈珠就是萬鈞,不要孤伶伶的一顆彈珠而是兩顆,希望他身邊能有個人陪他,之所以給白芸這樣的故事、性格只是為了劇情發展,文靜的大家閏秀,聰明善解人意,懂得看人眼色,分辨情況,在我看來要瞭解萬鈞似乎是需要這幾項技能的(其實是我覺得知性的女孩跟萬鈞比較搭XD),順便一提,白芸的缺點是優柔寡斷,總之…這是…白芸的由來。

如果要用一首歌來當白芸的BGM我想應該是”心牆”吧…給我一首林貝芳或是郭靜的”心牆”唄。

 

藍天、白馥美:藍白家族可能頗遠離終極一班的故事,但配角其實是我需要的QAQ,生長在有錢卻不完全是自己的家,白芸才能習得看人臉色、觀察每一個人表情的技能(技能get!),和藍天的吵架也是想對應雷婷萬鈞前期的尷尬,讓白芸有動機去勸萬鈞,因為有白芸和藍天的吵架,她可以同理地感覺到雷婷萬鈞現在不和好,之後一定會後悔的,才會特地去勸告萬鈞,這也是個接近萬鈞的好方式(對作者也就是我來說…)。藍天的分身是向夜,但最後我改了某些東西就沒用到這個設定…。

 

 

老實說取名覺得很難…原本向日、三堇、鷹夙、阯漠、琉鉅、霍勝都不是叫這個名字,感覺怎麼取都有種怪異感…後來拿花來取名字(老套XD),但萳茜的名字是隨便取的…不過我很喜歡茜這個字才用的。

三堇:本來幫他想的名字叫晴空,聽起來才有溫暖的感覺,原來的故事時就預想好的角色,原本就設定是萬鈞的分身和萳茜配對,是為了讓萬鈞和萳茜有交集用的,其實他不是很重要…。三色堇的其中一個花語是:相信就是幸福,對萳茜來說,相信是她最想得到的幸福吧。

如果要用一首歌來當堇的BGM我想應該也是”心牆”吧,來一首林俊傑的”心牆”吧。

 

向日:算是(?)原來的故事時就預想好的角色,原本是有弄個萳茜扈軍的角色後來我刪了,還有向夜原本也有寫我也刪了,我之後把這兩個角色的設定都丟給向日了……然後是辜戰的分身只是因為辜戰是KO.3(被我刪掉的金時空角色就是向日在金時空的分身QAQ),不然霍勝不會被嚇跑(止戈人太低調,沒什麼人知道他是KO.2,辜戰比較惡名昭彰XDDD),分身設定只是為了劇情需要,看得出來向日篇幅比三堇多很多,我的故事裡向日比較重要,因為我比較喜歡這種設定的角色,堇就是太完美的那種…我不喜歡,堇比較像個聖人,向日的個性比較接近善良的普通人,他雖然明理可是還是會因為嫉妒而不喜歡堇,看到相同長相的萬鈞也同樣不喜歡他,但堇不會,我是想把堇塑造成溫柔溫暖又心胸寬大的大哥哥那種(雖然不知道我的文字有沒有塑造成功…)。

向日在故事中的愛情主旨就跟中婷很像-”先來後到不重要”…雖然是他先認識萳茜、他先和萳茜有婚約、也是他先找到萳茜的,但愛情就是如此殘忍啊QQ。名字來自向日葵,因為有看到向日葵其中一個花語是沉默的愛,滿適合這個角色的。

雖然在設定裡三堇應該是比向日更加完美的角色,但其實我感覺我不小心把向日寫太好…好像好得太過頭了…?然後發現似乎不只我這麼覺得…不過是有原因的,前面有提到,最原始的設定有萳茜扈軍向夜這兩個角色,他們都喜歡萳茜,事實上我討厭萬人迷的設定,像一班的安琪,但有時讓故事接下去最簡而有力的理由就是"喜歡"因為喜歡,所以他和他敵對因為喜歡,所以他會無條件幫她(所以故事不用想太多支線和理由也能合理地發展下去,也可以說是我懶得想理由寫太多支線XD),不過因為討厭萬人迷設定,也怕線太多收不完加上某些原因,把兩個角色設定都給向日了,造成向日有點被寫太好,集三人優點和所有幫萳茜的事於一身,向日最原本寫滿少也不喜歡萳茜= =(原本把他寫成弟控XDDD),然後向日其實是被我寫出來相比中婷的,是想表示有時候…只要一次錯過了就是一輩子錯過了,我覺得中婷就是這樣…還有向日的結局是我全文寫完最後補的,我本來寫的向日戲份在大戰完被帶走就沒了,只有萳茜口頭交代他沒事這樣…畢竟萬鈞才是男主角,不想寫太多其他的角色,後來想了很久還是覺得線沒收好,才加了堇的回憶結局。

如果要用一首歌來當向日的BGM我想就幫他點一首SpeXial的”只能當朋友”或是何維健的”假裝不了”吧。

 

霍勝、馬凱隆:其實霍勝只是為了讓萬鈞去救白芸才有的角色,只有萬鈞知道霍勝找錯人,讓他去救應該頗合理,又能夠讓英雄救美的橋段不刻意(還是只有我覺得不刻意嗎= =...但只有萬鈞知道萳茜的存在這個設定本身就超刻意了XDDD),然後霍勝不是壞人,只是因為被打很慘覺得很丟臉QQ;有凱隆是因為…每個老大身邊都要有個好基友(誤)→好軍師,霍勝的名字是隨便取的(…Orz),原本叫安勝,後來覺得”獲勝”比較有想贏的感覺,只是想加強人物個性改的,但凱隆的名字就不是隨便取的…有對應一下霍勝武器的設定(因為是好基友嘛XDDD)。

在我沒把脩和東城衛刪掉前,霍勝、凱隆和萬鈞他們和萳茜是有後續的(其實也沒有很重要)…鈞芸原本也是有再後續的結局(一樣不是明顯的鈞芸配…),但因為刪了脩和東城衛接不了之後的故事就沒寫了,這些可能也沒有機會寫出來了QAQ。

然後霍勝喜歡萳茜嗎?這個問我我也不知道,畢竟在最原始的設定裡我沒想到這兩個角色,只是為了故事發展弄的,比起好感更多的是好奇吧,看過名偵探柯南都知道苦艾酒的經典名句…「A Secret Makes A Woman Woman. 」(秘密使一個女人更有魅力),青少年時期總會對異性有好奇心,萳茜吸引霍勝的只是她的神秘,不過那也可以說是她的魅力,霍勝應該還是凱隆的(?)。

霍勝和馬凱隆的武器…我用了希臘神話大力神Hercules海克力斯的故事與傳說,希臘神話中海克力斯的確是有用毒箭誤傷他其中一位老師,但他後來依舊是個厲害的弓箭手,沒有改用弓為武器,那部份是我自己編的XD,請不要相信…神話故事中被海克力斯用毒箭誤傷的老師就是Chiron凱隆,凱隆是一個善良有智慧、醫術高明又擁有不死之身的半人馬,後來變成了人馬座,希臘神話中海克力斯傷了凱隆的毒箭就是一支浸泡九頭蛇血的箭,那支箭是凱隆送給海克力斯的。一弓一箭的老大與軍師我覺得很搭,而且好基友的武器就是要能夠結合啊

 

鷹夙:鋁時空的惡魔雖然表面上指的是萳茜,但事實上指的是鷹夙,萳茜只是存在眾人眼裹的惡魔,真正的惡魔是擁有一顆黑暗的心的鷹夙。他代表的是罌粟花,跟花語沒關係…就是有毒啊!!!!

 

阯漠:紫茉莉,花語是膽小。

 

琉鉅:琉璃苣,花語是勇氣。

 

鋁時空:本來想用錫時空,因為可以湊滿五金嘛(金銀銅鐵錫),可是覺得錫時空好難唸,就改用鋁,鋁感覺也比較常聽到。扈軍、七虎部隊、霸丞、貴族平民這些詞彙感覺得出來我其實是想把鋁時空寫成是現代但又帶有古代感的時空,像三國那樣,雖然好像不是很成功啦……因為越看越覺得被我寫成純古代的時空了…= =。

無論這樣的結局符不符合萬鈞粉期望萬鈞該有的美好結局,看完了或許會失望,但這是我能想到最適合萬鈞的美好結局,我認為萬鈞所需要的不是一個喜歡他、愛他、關心他、在乎他的人,因為這些人他都擁有了,雷婷和老孫將萬鈞當成家人愛他、關心他也很在乎他,雷婷、老孫、裘球和小煜其實讓萬鈞應該顯得是不孤獨的,可是一班3的萬鈞總給人一種孤獨感,我覺得…萬鈞缺少的是一個懂他的人。

其實寫出鈞芸這樣的結局有部份原因是這也曾經是我以為的一班2裡中球的結局,當時戲還沒播完,一直以為大東會回來,結局當然是東婷,所以理所當然,最後中球最有可能是一起的,在一班2裡的萬鈞並不是轉學生,他和終極一班的同學們都有感情,一班2的萬鈞比起一班3的萬鈞更有溫度,他會在乎裘球翹課的理由上頂樓找她,我當時相信,即使萬鈞心裡的那個人永遠是雷婷,即使裘球會被萬鈞打槍100次,但裘球一定可以走進萬鈞心裡成為懂他的那個人,畢竟在一班2的裘球對萬鈞的瞭解不亞於雷婷,她總是試著去瞭解萬鈞,也希望萬鈞能幸福而放手讓他走向雷婷,即便中球不會成為戀人但我覺得他們能成為談心的知己,只可惜在一班3中球的這種感覺全沒了…(只給我一種為了前世硬牽紅線的感覺,東婷也是…)

在寫小說的時候一直希望我能把鈞芸的配對寫得看起來自然,寫配對的時候很怕角色的配對會給閱讀的人一種刻意的感覺,不希望給人感覺到是為了讓萬鈞幸福硬寫出一個好的角色喜歡他(一開始寫萳茜是女主角就是不想寫出愛情線,但改成白芸之後又覺得男女之間的好感通常不僅止於友情,有時候對一個人越瞭解就會越有好感,最後還是放了愛情線…),滿擔心我的小說會給人這樣的感覺,所以每次寫到鈞芸相遇的劇情,我都會想說這邊是不是應該要加個合理的理由,讓他們的相處看起來不要有硬湊感,刻意湊合的配對即使是再美好的結局但看起來就是不對…

無論是喜歡或是不喜歡我的作品,我都相當感謝曾經點進來的每一位,也歡迎對小說的劇情合理度和Bug還有修辭給予我指教,謝謝大家yoyocici85

(2018.12.31)最近沒事看到雲端的檔案,又重看了一下自己以前寫的文章,有些段落真不知我當時是哪來的靈感XDDDDD,有想過修改但又覺得我現在的靈感隨著年紀增長而枯竭…囧,其實真的很好奇看過我的小說的人的想法XDDDDD,自己看說實在看不太到寫作上的盲點,畢竟劇情是我將腦海中的畫面轉化為文字,我自己看得懂並不代表每個人都能懂,不過告訴我感想的人不多,倒也不大能知道,但老實說我個人也是看完小說不會去留感想的那種人XD,我就是那種覺得不好看但感覺留言直說很傷人不會說的人;覺得好看但詞窮只想到留"很好看",又感覺應該多寫一點然後想不出來的人,結果我就成為一個不管是好壞的感想都不會留的人XD,自己成為作者,才真的能感覺到,其實感想不論是好的還是壞的,對作者來說都能成為鼓勵或是激勵,所有的留言都非常地珍貴,但我想我過去還是相當幸運地收到珍貴的留言,非常謝謝你們,我很滿足了
最近重看最大的感覺是錯字很多…囧,因為記得我之前看過好幾次以為校完了,結果這幾天重看的時候發現還是有錯字,還有字的順序打反的…敗給我自己
yoyocici107,對閱讀過的人我真是覺得很對不起啊Orz,我之前校正的時候居然都沒發現,好像不知道在哪裡看過,大腦會忽略錯字和文法,我想是真的吧XD,雖然最近又校正一次,但覺得以我老花的程度可能還是有沒校到的…有看到的話我會再修的~

 

 

終極一班3續之鋁時空的惡魔中萬鈞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慘(各章回快速連結)

第一章~第五章

第六章~第十章

第十一章~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第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六章~第四十章

第四十一章~第四十六章

arrow
arrow

    嘎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