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有感而發作了這首歌的中字~

這首是CLC的主打歌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歌,而且我最喜歡的CLC成員就是承姬了

至於有感而發呢…看著CLC,我也會常常煩惱著PENTAGON106154199

在Cube團體中,我覺得PENTAGON和CLC多少有點像,出道沒多久就遇到公司內鬥,我印象非常非常深刻的是PENTAGON原訂的出道演唱會日期是2016/7/16,這個日期我不用查也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因為是從我高中時累積的深深怨念所等了好久的珍虎出道日,結果後來延到7/23…再來就是直接取消遙遙無期的等待,最後才改為2016/10/10

明明他們的實力比某些線上更紅的團體要好(我偷偷地開地圖砲XD),為什麼紅的程度沒有辦法和實力成正比呢…人生就是如此吧,我是個悲觀的人,我從不相信什麼是金子就會發光的話,如果身處暗處沒有光,金子又怎麼能發光,就如同之前的101有些出道偶像回鍋拼出道,有些偶像甚至我還曾為他們覺得可惜過,在他們沒上節目之前,又有多少人看出他們是金子,結論總是這樣…要紅不僅靠命,也要有那個運

不過從以前我就覺得CUBE真的沒什麼綜藝資源,沒綜藝曝光不高,我想旗下藝人都差不多,所以這個就算是非戰之罪吧XD,因為大家都差不多,沒能見度要紅是真的有困難…兩團其實好像都沒什麼機運,但PENTAGON至少我還曾覺得有機會大爆,PENTAGON比較像是自己開車開到翻車,CLC就真的是沒機運外加CUBE給他們一部有問題的車子…離大爆一直有一段好大的距離

畢竟在當時101的衝擊,2016、2017非大公司出道團體的生存空間直接被壓縮…我當時因為這樣,會去研究一下2016、2017和PENTAGON同期出道的男團成績,說實話,在101的夾擊下大家都不好,非101、三大出來的男團中,PENTAGON後來逆襲的音源可以說是2016、2017出道的同期男團最接近終點最有機會翻身的,結果自己先翻車了,我也怪不了CUBE…現在看當初同期出道的男團,我常常會有深深感慨miemie3.gif

CUBE對CLC就真的…怪…,以目前看來或許最適合他們的是Black dress的風格,但要我覺得嘛,我還是覺得最適合CLC整體的風格是當初No oh oh的風格,我常常覺得恩彬的氣勢不夠,撐不了帥姐姐的風格,不過像我看到Devil,我突然有回到No oh oh時期的感覺,後期我最喜歡的主打就是Devil,雖然常常看到有人說鬼怪後面接Where are you是失敗之舉,但我不這麼覺得…

雖然我不是CLC的粉絲,但我也是看著他們出道的啊…想當年我也有追過Kpop獵星行動,我也是很希望當年看著出道的Sorn可以走上花路啊~所以雖然不是粉絲,但其實他們回歸的時候我還是會研究一下他們的成績,我覺得他們最傷的就是高跟鞋的空白期,甚至當時因為加了恩彬,MV還給了一個短版的…No oh oh的時候我覺得滿好的啊,但可能公司認為大紅需要大破大立之類的吧?= =,找了我很反感一生黑的前師姐來指導鬼怪的風格,然後就回到了剛剛那一點,滿常看到有人說鬼怪後面接Where are you是失敗之舉,但我不這麼覺得…我覺得這比較像以結果論的馬後炮

我憑我的印象中,當時鬼怪出來,YT點閱很高,但我回想起來我當時去研究鬼怪的首周銷量和空降音源的時候,我印象中只有慘烈兩個字…而且平心而論,當時風格大轉成鬼怪時驚嚇的人多還是驚喜的人多? 我印象中是前者多吧…我覺得對公司來說YT點閱雖然很高,但那到底是前師姐幫忙的效應還是路人跟著鄉民進來看熱鬧的效應? 能夠反應CLC在韓國實質上的粉絲和路人盤有沒有增加的銷量和音源既然反饋不佳,當然下一張專輯的風格直接大改我是覺得可以理解的啊…大改風格後沒有成功,要不就繼續要不就再大改

我覺得選用Where are you可能是想看看有沒有機會承接師兄抒情曲的風格,要是成功了這個企劃人就是天才,不成功就是白痴,以結果看來企劃的人是後者,但我覺得最白痴的一點就是為什麼要在夏日選用這首回歸啊…我記得當時出這首歌的時候我超喜歡,只是大熱天聽了真的很悶,結果這首歌好像才打2個禮拜就換打Summer kiss了tutugo83,我記得當時有看到一些人說應該用同張專輯的I like it當主打,但我自己去聽了整張專輯,我覺得最棒的一首還是Where are you,這首真的是時運不濟而已啊

當然我不是想幫CUBE說話,我只是想幫Where are you這首歌說話,這首歌真的很棒,是我最喜歡的CLC的主打,我只是覺得我可以理解在鬼怪之後出Where are you的操作失誤,我覺得基本上在Cube讓CLC出鬼怪的時候就是一步險棋了,不要再怪到我的Where are you了!!!!每次看到嫌棄Where are you的留言我都會很生氣難過…會默默詛咒他家偶像下次回歸時選在夏日回歸用抒情曲打歌至於後面那些讓La vie en rose的作曲家離開、回歸延期之類的我就不幫CUBE說話了miemie (25),我也很喜歡La vie en rose這首歌,CLC沒能唱到我也覺得好可惜,雖然我也覺得是人帶歌,不是歌帶人,即使La vie en rose是給CLC唱的,會不會紅還是靠命也靠運,就像我覺得NEVER雖然當初是Hui為PENTAGON寫的,但我百分之百不相信PENTAGON唱的NEVER能夠變成神曲,這個社會的現實就是如此,但這也只是馬後炮,命運誰知道呢~

放一下Where are you的MV,這張專輯的造型超美超仙女,雖然這也不是我認為最適合CLC的風格,但真的是CLC的主打歌中我最喜歡的一首,主打歌的舞台服也是很好看(只是後面那一片裙子我常常很怕他們踩到跌倒),Where are you的打歌舞台我記得我當時每場都看,超美的,而且很適合用來剪換裝舞台XD

還有Summer Kiss也是,我真的覺得這張專輯的造型超美

唉…只是我想CUBE也不想努力了吧…看到CLC,我也會煩惱著PENTAGON,他們兩團都是屬於半紅不紅,PENTAGON還好是男團,音源差還可以賣周邊專輯,而CLC的音源還比PENTAGON更不好,但粉絲基數不夠賣不了周邊、專輯,我記得我以前有研究和CLC同期出道的女團,CLC的銷量相較起來很不好,這也是為什麼中間幾次CUBE只給CLC發了數位單曲吧,雖然上張專輯銷量創新高但對CUBE來說可能還是不夠吧,現在疫情的關係商演也接不了賺不了錢,默默加速了CLC連個手燈都還沒有就被CUBE當成棄子捨棄了…好像原本有聽說Cube去年要出新男團的,因為疫情的關係延後了吧,我就是一個悲觀的人,說不定在新男團出現之後,下一個棄子就是PENTAGON了miemie3.gif,雖然我從以前追BEAST時就受過CUBE給的傷害了,不過說實話我覺得對比前輩,CUBE對PENTAGON其實還不錯,但不管CUBE怎麼做我都不意外的~就是會很害怕,我想守護PENTAGON,我常常覺得我盡力了又無能為力,實在是很無力啊~就算沒有珍虎和Hui我的大小本命,為了PENTAGON下張專輯還是要用力的買起來了wanwan13.gif

 

承姬(CLC) - 在哪啊?(Where are you?) 

아무 일도 아닐지도 모르지만

雖然可能搞不清楚是怎麼了

사실 너 요즘 좀 이상해 

事實上你最近有點奇怪

(왜 이래 왜 이래 아닐지도 몰라)

(為什麼這樣 為什麼這樣 說不定不是這樣)

(왜 이래 왜 이래 아닐지도 몰라)

(為什麼這樣 為什麼這樣 說不定不是這樣)

잠깐만 내가 너에게서 눈을 떼도

我暫時將視線從你身上移開

그게 1초라도 넌 화를 내

就算只有一秒 你也會生氣

(난 몰라 난 몰라 대체 왜 이럴까)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난 몰라 난 몰라 대체 왜 이럴까)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점점 무던해진 내가 널 외롭게 했나

是漸漸變得駑鈍的我 讓你感到孤單了嗎

우리 멀어질 걸 느껴 You never knew

感覺我們漸行漸遠了 You never knew

(어디야) 아무 일도 없잖아 

(在哪啊) 什麼事都沒有啊

(어디야) 도대체 몇 번째야

(在哪啊) 到底是第幾次了啊

온종일 너에게 맞추는데

一整天都在迎合你

이런 내 맘 너만 몰라

我這樣的心情只有你不知道

(어디야) 나도 네가 필요해 

(在哪啊) 我也需要你

(이러다) 지칠지 몰라

(這樣下去) 不知道會不會疲倦

하루 종일 울려대는 네 전화

一整天都響起的 你的電話

처음 네가 너무 그리워

好想念初次見面的你

어디야 어디야

在哪啊 在哪啊

자꾸 불안해 묻잖아

總是不安地詢問著

I hate you I love you

I hate you I love you

나 또 혼자야

我又獨自一人了啊

혼자 있는 시간들이 늘어나도

即使獨處的時間增加

관심 없는 시간들이 아닌 걸

但也不是漠不關心的時間

(이런 걸 이런 걸 그때는 몰랐어

變成這樣 變成這樣 當時還不知道

이런 걸 이런 걸 그때는 몰랐어)

變成這樣 變成這樣 當時還不知道

다른 사람들과 내가 다르다며

你不是說我與別人不一樣嗎

밀어내는 널 꼭 안아주어도 

就算你推開 我也會緊緊抱住你

(Back again back again 처음으로 돌아와)

(Back again back again 回到原點吧)

(Back again back again 처음으로 돌아와)

(Back again back again 回到原點吧)

좀 더 잘해주지 못해 널 외롭게 했나

是我沒有對你更好 讓你感到孤單了嗎

우리 멀어질 걸 느껴 You never knew

感覺我們漸行漸遠了 You never knew

(어디야) 아무 일도 없잖아

(在哪啊) 什麼事都沒有啊

(어디야) 도대체 몇 번째야

(在哪啊) 到底是第幾次了啊

온종일 너에게 맞추는데

一整天都在迎合你

이런 내 맘 너만 몰라

我這樣的心情只有你不知道

(어디야) 나도 네가 필요해 

(在哪啊) 我也需要你

(이러다) 지칠지 몰라

(這樣下去) 不知道會不會疲倦

하루 종일 울려 대는 네 전화

一整天都響起的 你的電話

처음 네가 너무 그리워

好想念初次見面的你

(You) 모두 내 탓이라 말해도

(You) 就算全都是我的錯

I need you I want you

I need you I want you

날 보고 웃어주던 네가 그리워

想念那個看著我 笑著的你

지금 내게로 달려와 날 안아줘

現在向我跑來 抱住我吧

(어디야) 아무 일도 없잖아 

(在哪啊) 什麼事都沒有啊

(어디야) 도대체 몇 번째야

(在哪啊) 到底是第幾次了啊

온종일 너에게 맞추는데

一整天都在迎合你

이런 내 맘 너만 몰라

我這樣的心情只有你不知道

(어디야) 나도 네가 필요해

(在哪啊) 我也需要你

(이러다) 지칠지 몰라

(這樣下去) 不知道會不會疲倦

지금이라도 내게 달려와서

即使是現在也好 向我跑來

날 사랑한다고 말해줘

告訴我 說你愛我

어디야 어디야

在哪啊 在哪啊

자꾸 불안해 묻잖아

總是不安地詢問著

I hate you I love you

I hate you I love you

나 또 혼자야

我又獨自一人了啊

如需歌詞或歌詞轉載請告知

arrow
arrow

    嘎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