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藍天的秘密------------------------●

 

又是沒有收穫的一天,白芸仍是被藍天拒於千里之外。

 

白芸坐在公園的長椅上,想著那天的記憶…(如果有時光機的話,好想回到那時候敲昏我自己….)

白芸的母親和她現在的父親因為工作常常待在國外很少回家,所以白馥美那麼黏她也是有原因的,在家裡除了管家沒什麼人能夠陪伴她們,但白芸和白馥美不同的是,她身邊還有自己的親爸爸和弟弟。

 

她和藍天小時候就分開了,也許是因為雙胞胎的關係吧,雖然不住在一起他們的感情還是很好,媽媽堅持要讓藍天也就讀貴族學校,即使學費對藍家而言是一筆不小的負擔,但藍爸還是不讓白家出任何一毛錢,靠著警察的工作辛苦地賺錢養家,所以白芸和藍天從小學到高中都是就讀同一所貴族學校。

 

白芸和藍天的感情沒有因為父母離婚而改變,也因為這樣,她可以感覺白馥美不喜歡藍天,是因為白馥美的害怕,害怕唯一能夠陪伴她的人被藍天搶走,孤單一個人,但白芸又何嘗不是,對白芸而言,白家並不是她完整的家,對她現在的爸爸而言,只有媽媽和白馥美他們才是一家人,全家福的相片中,就算少了自己,那依然是一張全家福,那種害怕被丟下的感覺,她也很清楚,或許是知道自己並不屬於那個家,白芸從小無論什麼事情都想做到最好,因為她也害怕自己不夠努力會成為被丟下的那個人。

 

兩個月前,白家夫婦從國外回來,那天剛好是藍天白芸母親的生日,這場生日宴除了白家人還特地邀了藍天來一起吃飯。

 

「媽,我餓了,我們要等到什麼時候?」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的白馥美不耐煩的發出抱怨「先叫他們上菜嘛~」

 

「小美,再等一下。」白父嚴肅的臉沒有因為女兒的撒嬌而軟化。

 

白家一家人在餐廳裡枯等了一陣子,都沒等到藍天來,白媽媽擔心起兒子不知道是不是在路上出事了「小芸,妳再打給他問他在哪裡?」

 

「好。」白芸拿起手機邊撥下藍天的號碼邊往門口走去。

 

「沒有接……是不是怎麼了…?」心急的白芸往大門跑想直接出去找藍天,但才踏出大門沒幾步她就找到了。

 

「小天?!」她看著那個還穿著學校制服呆呆地坐在對面騎樓的男孩,藍天聽見白芸叫他而抬頭。

 

「既然來了怎麼不趕快進去,走吧,大家都在等你。」白芸拉著藍天的手帶他進餐廳裡。

 

看著好久不見的兒子,白母臉上盡是喜悅「小天,怎麼這麼慢,沒事就好,來,坐這兒。」

 

「真大牌,我們四個等你一個。」白馥美對著這個害她等吃飯等很久的元兇碎嘴,收到父親眼神的訓示才停嘴。

 

藍天走近母親身旁卻遲遲沒有坐下,白芸拉拉他的衣袖讓他坐下。

 

「媽,我不想吃,你們吃吧。」

 

「小天,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白母擔心地看著他。

 

「沒事,只是不想……打擾你們一家人。」藍天的話讓在場的人臉色驟變。

 

「小天…」白芸覺得今天的藍天很奇怪。

 

「我們走吧!」藍天說完則是拉著白芸的手離開了餐廳,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白芸相當慌張,在離開了餐廳不遠處拉著藍天停下腳步「小天…你怎麼了…?」

 

「媽的生日應該要跟全家人一起過,但是對裡面的兩個人來說,我們兩個根本不是他們的家人,對我們兩個來說,裡面也有兩個人不是我們的家人。」

 

「小天,我懂,但不管怎麼說,小美也算是你的妹妹,而且媽的生日一年只有一次,她也不是天天都能回來跟我們一起吃飯,你就不要這麼要求了,好不好。」

 

「妹妹?妳先問她有沒有把我當成她哥吧,而且那種有公主病的妹妹誰想跟她當家人!」

 

「藍天!」

 

「我不去,妳也不要去,走吧,我們去吃別的。」藍天拉著白芸的手往夜市的方向走。

 

「小天,你不要任性了,大家都在等你一起吃飯,而且媽很擔心你。」

 

藍天看著不願意走的白芸感到生氣,他原本就很討厭白家,對藍天而言,白凜冽和白馥美一個是搶走自己媽媽的人,一個是分走自己母愛的人,現在連應該和他一個鼻孔出氣的姊姊也不站在他那邊,心中的不滿越升越高「我本來以為…妳會跟我一起離開,結果…原來被丟下的人是我,反正我不去,要去妳自己去。」

 

「小天,我懂你的心情,可是…」

 

「妳根本就不懂,如果妳懂,妳不會拉著我去跟他們吃飯,不會毫不顧慮我的感受,妳早就被他們同化了,白芸。」藍天刻意將白芸的名字唸得很大聲,就像是在強調些什麼。

 

「小天…我們回去好不好?」白芸仍舊拉著藍天的手不讓他離去。

 

「我不要,我還以為妳沒有變,原來妳換了一個姓就連自己是誰生的都忘了嗎?妳只在乎媽,妳有沒有想過爸?妳知不知道我們都在高級餐廳吃飯的時候他還在工作?就只有跟你們吃飯重要嗎?妳記得爸有多久沒有和我們一起吃飯了?妳不記得吧,因為妳現在的爸爸叫白凜冽,妳已經是鳳凰了,比較適合去那種高級餐廳吃飯,我們吃的路邊攤跟妳一點都不配。」

 

我沒有忘,小天,為什麼你從來就不能站在我的立場替我想一想,為什麼老是對我說這些無理取鬧的話,你們對我來說都很重要,我也很在乎你們每一個人,不管他是不是我的爸爸,他都是養育我的人,他是我以後必須相處的家人,我沒有辦法只在乎你一個人的感受。」

 

「是,妳沒有辦法只在乎我一個人的感受,反正我們從來就不是妳心裡的第一順位,妳現在最在乎的只有妳的富爸爸,妳一定很慶幸,當初爸媽離婚被帶走的是妳。」

 

「………對,我很慶幸,如果當初沒有被帶走,我跟你就是同一個世界的人,現在,那個老是莫名其妙感到自卑,動不動只會無理取鬧的那個人或許就是我!」

 

「妳也…這樣覺得…?」

 

白芸的話讓場面變得安靜,藍天並沒有想到會從白芸的口中聽到這些話,兩個人不歡而散。

 

從那次以後,白芸和藍天之間變得尷尬,白芸有好幾次都想主動和藍天和好但不知道如何開口,直到藍天轉離哈密瓜高中。

 

其實藍天的脾氣白芸很清楚,她知道藍天說的那些話是故意的,他只是希望白芸可以否認,想從白芸口中聽到不管他們之間變得怎樣一樣把藍天當成家人的這種話,她明明比誰都瞭解藍天的脾氣,卻還是因為在氣頭上對藍天說出了氣話。

 

-------------------------

 

幾天後的晚上,萬鈞來到萳茜所待的地方。

 

萬鈞對他這個合作夥伴一點都不瞭解,萳茜是好是壞是敵是友他也摸不清楚,萬鈞想起那天早上白芸所說的話,打傷KO.4的人會是萳茜嗎,想了好幾天,他認為該好好觀察一下萳茜來到金時空的目的到底是善或不善,重新考慮與她的合作,但一般來說…打傷人的人不會承認自己是兇手,萬鈞仍在思考該怎麼開口問萳茜。

 

萳茜聽見聲音只是轉頭瞄一眼「我不是說了,有事就用魔借告訴我。」

 

「妳是來金時空找人,還是來找人打架的?」想了很久,萬鈞還是決定不拐彎抹角開門見山地問。

 

「什麼意思?」

 

「妳的分身最近莫名其妙被人尋仇,她對自己打傷對方的事一點印象也沒有,而且憑她的戰力指數要打敗那個人根本辦不到。」

 

萳茜聽完萬鈞的敘述馬上就想起了霍勝,在金時空的這段日子,為了不曝露自己的位置,她總是隱藏自己的異能,唯一的意外就是她闖入鳳梨高中遇見的霍勝。

 

「或許…是我吧。」光憑萬鈞的說法,她其實也不確定是不是。

 

「妳為什麼要打傷他?」萬鈞見萳茜承認而感到訝異。

 

「是他不知天高地厚,我才陪他玩一玩,至於…把他打成重傷,只是個意外。」

 

「意外?」

 

「反正那不是我的本意,我並不想把他傷成那樣。」

 

萬鈞對於萳茜的回答不甚滿意,當他還想繼續問下去時,又有一位客人來了。

 

踏進來的是向日,向日對於這裡還有萳茜以外的人有些驚訝,見到萬鈞,眼睛瞪得許大,而萬鈞也是差不多的情形。

 

「辜戰?!」萬鈞對於會在這裡見到辜戰覺得不可置信。

 

「又是辜戰?看來…我的分身在金時空很有名嘛!」向日的一句話,讓萬鈞瞬間明白白芸的記憶混亂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白芸遇上的是辜戰的分身。

 

「我打擾你們了?」向日覺得自己來得或許不是時候。

 

「我們談完了,你找我?」萳茜自行決定結束和萬鈞的談話。

 

向日對於萳茜的話沒有回應,眼神上下打量著萬鈞,最吸引他注目的,是萬鈞食指上的寄生戒。

 

「他是誰?」向日劈頭就問。

 

「中萬鈞,我還有別的事,你先離開。」看萳茜趕自己走,很明顯,萳茜有秘密不想讓萬鈞知道,瞭解自己再待下去也不會有任何收獲,萬鈞先行走人。

 

「他,就是妳的計畫?」向日問萳茜。

 

「嗯。」

 

「妳怎麼找到他的?」

 

「不關你的事,找我幹嘛?」萳茜不想回答向日的問題。

 

「本來只是想打聽一下妳的計畫,不過…我大概知道了。」

 

第十二章-突如其來的挑戰書------------------------●

 

放學後,藍天和白芸如往常一般開始了你追我趕的遊戲,藍天走他的路,白芸默默地跟在他後頭,或許是走累了,藍天走到河堤邊的草地一屁股坐下,白芸也跟著坐在他旁邊,藍天瞟了白芸一眼,原本想開口說些什麼,支吾了一下,卻什麼也沒有說出口,兩個人就這樣靜靜地坐在那兒。

 

「寶三哥,我們幹嘛要跟著他們啊!」躲在遠處的李來亂問了身邊的金寶三。

 

「對啊,寶三哥,我們到底要幹嘛?」簡不斷跟著附和。

 

「那還用說,那個藍天每天都跟白芸一起回家,這樣我哪有機會在白芸面前表面出我帥氣的一面,等一下,你們就去把藍天支開,然後…剩下白芸一個人…哼哼…就是我展現個人魅力的時候了,哈哈哈……」金寶三在腦海建構了美好的幻想。

 

在藍天和白芸兩個人享受安靜的休息時刻,手機鈴聲打破了這片刻的寧靜,白芸急忙接起手機「喂。」

 

「姊~姊~妳在哪裡?」

 

「小美?!」白芸聽見另一頭的回應則是嚇了一跳。

 

「姊姊,人家今天提早下課,老胡載我到妳住的地方找妳,快點回來,我一個人好無聊。」

 

「可是…」白芸往藍天的臉色瞄了一眼,剛好和他對上眼,藍天看見白芸眼中的為難,大概也猜到了,便搶過手機說「妳姊姊現在跟我在一起,等一下就把她還妳。」

 

「藍天?!為什麼你……」白馥美話還沒說完,藍天就將電話給掛斷。

 

藍天把手機還給白芸「我也休息夠了,我們走吧!」

 

白芸見藍天說一起走有些詫異…

 

「我們不是順路嗎,一起走吧!」

 

「嗯。」白芸很意外藍天沒有因為白馥美的電話不開心,這幾天,藍天已經不像一開始的時候那樣疏遠她。

 

「寶三哥!!!他們要走了。」李來亂激動的告訴金寶三。

 

「廢話,我看得到,都是你們啦,剛剛不快去支開藍天,你看,他們都要走了。」

 

「寶三哥,不是你說等一下,等你說上我們再上,我們都等半天了你還不叫我們上。」簡不斷抱怨地說。

 

「你現在是在怪我囉?是我大哥還你大哥?你…」當金寶三還在教訓簡不斷時,李來亂發現了什麼「寶三哥,你看,那個好像是藍天的手機?」

 

「好像是喔,我看看。」三個人走近剛才藍天坐的位置,但正要把手機撿起來的時候,一個人搶在他們前面撿起了手機。

 

「欸,同學,那支手機是我們寶三哥先看見的,你最好趕快交出來。」

 

「對啊,是沒聽過我們芭樂高中終極一班最資深的牆頭草-寶三哥嗎?」簡不斷和李來亂對於搶走手機的人相當不滿,報出了金寶三的名號嚇唬他們,但被報出名號的金寶三則是驚惶地縮在一邊。

 

簡不斷和李來亂發現自己的大哥都沒有反應,上前關心「寶三哥,你怎麼了,趕快說你是誰嚇嚇他們啊!」

 

「兩位大哥,不好意思,我不認識他們,我還有事,先走了。」金寶三說完就像逃難一般一溜煙不見人影。

 

「寶三哥!!!」簡不斷和李來亂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情況,但見金寶三閃了,也跟著他逃離現場。

 

----------------------

 

「妳要往那個方向吧…再見。」

 

白芸點點頭,對藍天說「明天見,路上小心。」和藍天道完再見,就沒有多說什麼,白芸不想打壞他們現在好不容易才得到的一點點平衡。

 

回家的路上,白芸的手機再次響起,原本以為是白馥美的催促電話,但定睛一看是藍天打來的。

 

「喂,小天,怎麼了?」

 

「我不是藍天。」

 

「你是……」白芸覺得這個聲音有點熟悉。

 

「妳還是不記得我嗎?」

 

「為什麼你拿著藍天的手機?藍天呢?」白芸想起了聲音的主人,是霍勝,她覺得不妙。

 

「想知道就來河堤附近的大天橋下,我等妳。」不等白芸回應,霍勝說完就掛了電話。

 

另一頭,金寶三飛也似地跑回芭樂高中,不慎撞上中萬鈞。

 

「碰!」金寶三反彈跌在地上,簡不斷和李來亂趕緊扶他起來「寶三哥,你還好吧?」

 

「寶三哥,你幹嘛跑?」簡不斷和李來亂跟著金寶三跑回芭樂高中,三人氣喘吁吁地站在路邊休息。

 

金寶三拍了兩人的頭「你們兩個沒知識沒常識就算了,起碼也知道一下誰是KO.4和KO.10。」

 

「啊?」

 

「剛剛那兩個人,一個是鳳梨高中的老大-霍勝,排名KO.4,他這個人啊,個性相當固執,平常沒事是不會怎樣,要是惹他生氣,他絕對不會放過你,還有他旁邊那個戴眼鏡的叫馬凱隆,他排名KO.10,人稱-活動的百科全書,沒有他不知道的事,他們兩個可是鳳梨高中人見人閃的黃金組合,你們兩個不長眼的還敢跟他嗆聲,差點害死我。」

 

「真的假的?」簡不斷和李來亂聽了金寶三的話嚇出一身冷汗,原來剛剛自己經過了九死一生啊…

 

而剛剛和白芸一起走的藍天現在竟然和金寶三他們同時回到芭樂高中。

 

「哦?藍天耶!」眼尖的李來亂發現的匆忙跑進學校的藍天。

 

「欸,藍天,你是不是在找你的手機啊?」簡不斷對藍天的背影大喊。

 

藍天轉過身,對於簡不斷知道他跑回學校找手機的相當訝異「你怎麼知道?」

 

「你的手機被鳳梨高中的KO.4撿走了啦!」

 

藍天聽說了自己手機的下落覺得意外「KO.4…?」

 

「不過,他們兩個拿藍天的手機做什麼?」李來亂想起剛剛被搶先一步劫走的手機。

 

「誰知道,搞不好是和我一樣想從藍天手機裡知道白芸的電話。」金寶三因為事不關己則說著風涼話。

 

翹掉最後一堂課到頂樓睡覺的中萬鈞,不小心睡太晚到這個時候才準備回家,才剛走出校門沒幾步就被金寶三撞到。

 

萬鈞不經意聽聞他們的談話,原本拍拍灰塵就要走,可聽見金寶三的風涼話則突然頓住,雖然他也覺得那是金寶三的玩笑話,但從金寶三對霍勝敘述加上萳茜說霍勝被她打得相當慘,依霍勝的個性是不可能輕易放過白芸的,或許金寶三說的也很有可能,而向藍天詢問「藍天,白芸現在在哪裡?」

 

「在她家吧!」

 

「你確定嗎?」萬鈞想證明自己的想法是錯的,拿出自己的手機遞給藍天。

 

藍天認為萬鈞的問題很奇怪,但看著萬鈞的表情,他覺得萬鈞的眼神在告訴他白芸並不在她家裡,撥了白芸的手機,但白芸的手機卻一直沒有接聽,藍天更加懷疑地撥下了她住家的電話。

 

「喂?姊姊,是妳嗎?」電話另一頭是白馥美接的電話。

 

「白馥美…」

 

藍天!!!是你,你剛剛居然敢掛我電話,還有,你把姊姊帶去哪裡了,一直打你們的手機也不接,你故意的吧,知道我來了,就把姊姊搶走,你這個人心地怎麼那麼壞,你……」藍天聽了白馥美霹靂啪啦的一串埋怨,唯一聽進去的是白芸還沒有回去,心煩地掛了電話。

 

「她沒有回去,手機也沒有接…」

 

「我們在說的不是藍天的手機嗎?跟白芸有什麼關係?」簡不斷不懂現在的情況。

 

「對啊,而且你的臉色也太糟了吧,她可能只是去買個東西吃嘛。」李來亂也不懂藍天焦急的表情是怎麼一回事。

 

「我跟她一起走的,她不可能現在還沒到家,而且她家還有人在等她,她不會一聲不響就丟下別人去做自己的事。」

 

萬鈞聽完藍天的話,覺得白芸被霍勝盯上的可能性越滾越大。

 

「你的手機掉在哪裡?」萬鈞開口問藍天。

 

「就掉在河堤那邊。」李來亂替藍天回答了這個問題。

 

藍天和萬鈞往河堤跑去,金寶三他們也跟著去。

 

第十三章-KO.1 vs KO.4------------------------●

 

害怕藍天遇上霍勝會出什麼事,白芸急忙衝到天橋下赴約,她四處張望,只看見霍勝和凱隆兩個人。

 

「藍天呢?」

 

「我不知道。」霍勝好整以暇地回應。

 

「你…」

 

「手機,是我撿到的。」

 

發現藍天沒事,白芸鬆了一口氣「請你把藍天的手機還給我。」

 

「可以,只要妳跟我打一場。」

 

白芸沒想到霍勝還執著於跟她戰鬥,對於霍勝的想法完全不能理解「你認錯人了,我沒有見過你,更沒有打傷你,我不想跟你打。」

 

「少說謊了,那天我把妳的帽子打掉,早就看到妳的臉,妳以為我瞎了嗎!」

 

「我真的不是……」對於霍勝的頑固,白芸似乎有些放棄解釋了。

 

「如果妳還是不想承認,那我先出手了。」霍勝積怨已久,已經不耐煩了,他開始飆自己的戰力指數,直接往白芸攻擊,見霍勝出招,白芸也只好拿出自己的武器開始戰鬥。

 

=======KO.13-白芸=======

戰力指數:6300

慣用武器:鐵的紀律-教鞭型武器,以玄冰鐵製成,只要輕輕劃到就能將對手凍傷,此鞭曾為康德所持有,也承襲了他自律的思想精神,不輕易傷人但不代表不會傷人,攻擊力依使用者的智力加成。

========================

 

白芸吃力地接下霍勝的攻擊,但即使將戰力指數飆到最高,她依然不是霍勝的對手,被打得節節敗退,霍勝的攻擊強而猛烈,可想而知霍勝對於白芸有多不滿。

 

「阿勝!」凱隆見白芸的情況不對,拉住霍勝「很明顯,是她輸了,這樣夠了吧。」凱隆急勸霍勝停止攻擊。

 

「凱隆,你不要被她騙了,她絕對沒有出全力。」霍勝清楚記得那天”白芸”所發出的戰力指數遠遠不止如此。

 

霍勝用弓指著白芸「妳不要再演了,我不會被妳騙,妳最好不要挑戰我忍耐的極限。」

 

即使看見白芸已經敗在他手下,霍勝仍是認為白芸是裝的,為了逼白芸出全力,他決定使出全力一擊。

 

白芸被打得無力還手,靠著橋壁努力地撐住身體,看出霍勝要出全力,白芸知道她肯定會輸得很慘,只能盡量用自己目前能夠發揮的戰力指數和武器來抵禦。

 

在大力神弓所發出的青光朝著白芸攻去之時,兩顆彈珠打破了霍勝的攻擊,萬鈞在白芸倒下的前一刻扶住了她,同時,萬鈞的眼神有半秒鐘停留在白芸的武器上。

 

「?!」霍勝和凱隆都對這突如其來的發展措手不及。

 

「白芸!」見白芸昏倒了,藍天急忙衝過去。

 

「Oh My God!白芸同學,妳沒事吧!」看到慘敗的白芸,金寶三更是比剛才看見霍勝時有著更深的恐懼。

 

「你們先送她去醫院。」萬鈞對著藍天他們說,自己走向霍勝、凱隆兩人。

 

霍勝感覺到萬鈞所發出的戰力指數非比尋常,認為他不是一般的人物。

 

凱隆更是一眼就認出他是誰「他是…KO.1?!中萬鈞…?」

 

「一下是KO.3再來是KO.1,你們終極一班的幫手不少嘛!但這是我跟她的事,你最好不要插手,把人留下。」霍勝這樣對萬鈞說,弓指著後面的藍天和金寶三他們,要他們不准輕舉妄動。

 

被點到的金寶三、簡不斷和李來亂嚇得動都不敢動,藍天看著胡亂將白芸打傷又不讓人帶走白芸的霍勝,憤怒到極點,讓金寶三他們顧著白芸,衝上前去要找眼前這兩個人算帳,對著他們飆升戰力指數。

 

=======KO.12-藍天=======

戰力指數:6400

慣用武器:甩呀甩呀甩呀棍-帶有正義之氣的三段式甩棍,專為警察先生所設計。

========================

 

見藍天朝霍勝衝去,而眼前的情況是二對一,霍勝屈居弱勢,凱隆也跟著加入了戰鬥,拿出自己的箭抵擋了藍天的攻擊。

 

======KO.10-馬凱隆======

戰力指數:6800

慣用武器:不死鈽矢-箭矢型防禦武器,浸泡九頭蛇的毒血製成,百毒不侵無堅不摧,有以毒克毒的治癒功能,箭頭為鈍面含有微量的鈽,攻擊力低但能為使用者吸收敵人一半的攻擊

========================

 

「我給你1.32秒,離開這裡。」

 

「不可能,只要她不打算用全力跟我打一場,我不會離開。」霍勝堅定地回答萬鈞,無視萬鈞朝著他後方走去。

 

萬鈞伸出手攔住了霍勝,霍勝見又有人要阻擋自己的戰鬥,則是火大地向萬鈞攻擊,但萬鈞擋下了霍勝所有的攻勢,霍勝也對於無法打倒萬鈞而感氣憤。

 

「你們終極一班真不講道理,是她先打傷我,又不出全力跟我戰鬥,你知道她這麼做有多不尊重對手,多不尊重這場戰鬥,你們連真正的對錯都不知道只因為她是你們班的就幫她,你們終極一班應該改成無腦一班吧!」

 

「她已經出全力了。」萬鈞如此回答。

 

「不可能,她那天打傷我所用的戰力指數才不只這樣。」

 

「事實就是,她根本就不是打傷你的那個人。」

 

「我明明看見……」

 

「有時候,親眼看見的不一定是事實。」萬鈞打斷了霍勝的話。

 

霍勝聽了萬鈞的話,仔細回想………的確,白芸從沒有承認她就是那天闖入鳳梨高中的人,只是他早已先入為主地認為白芸是那個人,如果白芸不是,那白芸一再地否認、逃跑,現在又輕易地被他打倒,還有凱隆告訴他關於白芸的一切,全都相當合理了。

 

見霍勝和萬鈞停下打鬥,凱隆和藍天也跟著停止戰鬥。

 

「藍天,先送白芸去醫院吧。」萬鈞提醒藍天。

 

「嗯。」即使對霍勝和凱隆有再多的不滿,目前當務之急是白芸的傷勢,藍天也無心繼續和他們打,金寶三更是害怕惹到霍勝,趕緊跟著萬鈞、藍天閃人,剩下霍勝和凱隆兩人。

 

「阿勝,我們要不要去看看?」凱隆也聽見了剛剛萬鈞和霍勝的對話,其實他一直都在懷疑白芸不是打傷霍勝的人。

 

第十四章-真正的救援者------------------------●

 

經過金寶三這個大嘴巴的廣播,終極一班的同學們也都收到消息跑來醫院關心白芸的情況。

 

「居然敢對我們終極一班的人下手,而且還是對女生出手,鳳梨高中的人膽子還真不小。」花靈龍認為霍勝這是在挑釁終極一班的行為。

 

「King,這件事要怎麼處置?」花靈龍轉頭問雷婷。

 

「既然他們敢動終極一班的人,我會要他們付出代價,但他們之間發生什麼我們一無所知,現在還是白芸的傷勢比較重要,之後再問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過霍勝是KO.4,你們去救白芸都沒受傷啊?」那個誰看著毫髮無傷的金寶三、簡不斷、李來亂意外地問。

 

「那個KO.4看到我金寶三就嚇得屁滾尿流,動都不敢動,我輕輕鬆鬆就把白芸同學給救走。」金寶三又開始說著大言不慚的大話。

 

「寶三哥,明明就是你被嚇得屁滾尿流,動都不敢動,是中萬鈞把他打跑的。」不懂看金寶三臉色的簡不斷戳破了他的謊話。

 

「萬鈞,你恢復戰力指數了?」聽見簡不斷的說法,大家的目光都往萬鈞看去,最訝異的就屬雷婷了。

 

而萬鈞因為剛才的戰鬥身體有些不適坐在椅子上休息,他還記得萳茜說過,他現在只是麻瓜,如果使用了戰力指數對他的身體會造成負擔,即使被大家用目光掃射,仍是坐著裝作沒事,平淡地回答「嗯。」

 

「既然你恢復戰力指數,那下次可以跟我好好打一場了。」

 

「戰,你不要老是想著戰鬥好不好?」裘球受不了地說。

 

在大家還在七嘴八舌地討論時,一名中年男子走過來,藍天則是第一個衝上去。

 

「爸。」

 

「你姊姊怎麼樣了?」

 

「姊姊…?」終極一班的同學們聽到則是驚訝得張大嘴巴。

 

「醫生說是大部份都是外傷,不過頭部受到撞擊,有輕微腦震盪需要觀察一下,先讓她好好休息。」

 

「你們是…」藍天爸這才發現藍天後方的同學們。

 

「伯父好,我們是藍天和白芸的同班同學。」雷婷向藍天爸問好。

 

「謝謝你們這麼關心小芸,還特地趕來,吃過晚飯了嗎?我請你們吃飯。」

 

「不用啦,伯父,白芸是我們終極一班的同學,這是應該的,您很擔心白芸吧,趕快進去看她。」裘球為大家拒絕了藍爸的好意。

 

哇賽!白芸是藍天的姊姊…也就是說,藍天是我的小舅子,不是我的情敵囉!」金寶三在藍爸和藍天走進病房後迫不及待地談論起剛剛聽到的大新聞。

 

「金寶三,就算藍天不是你的情敵,他也不會變成你的小舅子。」靈龍無情地對金寶三說出了實話。

 

「既然是姊弟,為什麼他們一個姓白一個姓藍啊?」李來亂好奇地問。

 

「這是他們的私事,我們就不要再問了。」同樣經歷過父母離婚的那個誰敏感地察覺出白芸和藍天的秘密。

 

繼藍天爸之後,白馥美也趕來了,原本看見藍天打算生氣的心情也因為白芸受了傷而作罷,確認白芸沒事之後,才在管家的勸說回去了,終極一班的同學在確定白芸的傷勢沒有大礙後,雷婷也讓他們回去,不要吵到白芸休息,現在在病房外只剩下大東、雷婷和萬鈞。

 

「大東,你先回去吧。」

 

大東看出雷婷想和萬鈞談話,知道自己在或許萬鈞會不自在,所以向雷婷點點頭。

 

「萬鈞,你剛剛和KO.4交手,有受傷嗎?」

 

「沒事,我很好。」一樣是簡短的回答。

 

「你什麼時候恢復戰力指數的?」

 

「最近的事。」

 

雷婷記得在萬鈞剛轉回終極一班的那時候,被一個不知名的人攻擊,但萬鈞都沒有還手,可見得當時他還沒有恢復戰力指數,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萬鈞就恢復戰力指數,雷婷覺得很是奇怪。

 

「汪大東應該還在樓下等妳,不要讓他等太久,妳也快點回去吧!老孫應該準備好晚飯了。」即使雷婷問了,萬鈞也不知該如何說關於魔借的事,只好能避談就避談。

 

--------------------

 

在病房內,藍天擔心地看著白芸。

 

一見白芸醒了,藍天便詢問她的狀況「妳還好嗎?」

 

「放心,我沒事,鐵的紀律好好地保護了我,不過可能是剛剛撞到了,頭有點暈才會昏倒,躺著休息那麼久,現在好多了。」

 

「爸剛才有來過,跟醫生確定妳沒事又趕回去了,他晚上還會再來。」

 

「跟爸說我沒事,爸整天都在工作還要來看我,不要麻煩他了。」

 

「嗯。」藍天回答後沉默了一下子開口「………妳是為了要回我的手機才會去找KO.4?」

 

白芸點點頭「我以為你出事了。」

 

「對不起。」

 

「我沒事,不是你的錯。」白芸不希望藍天感到自責,開口安慰他。

 

「不是,是我不應該跟妳賭氣,對不起,其實我都知道,就算有一個富爸爸,妳總是過得戰戰戰兢兢並沒有比較開心,在那個家,妳很孤單,但我從來都沒有顧慮妳的感受,每次都只想到我自己,對不起。」

 

白芸聽了藍天的道歉笑了笑「我接受你的道歉,我也是,對不起,那天對你說了那麼過份的話,我應該比任何人都瞭解你才對,但還是對你口不擇言…對不起。」

 

「妳說的話是對的,我總是對妳無理取鬧,事實上,我會離開哈密瓜高中、對妳冷戰的理由不是在生氣,只是覺得妳說得沒錯,我們現在的確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或許離妳遠一點比較好,妳也不用因為我被白家的人拿來當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

 

「你比我想的還不瞭解我,不是說雙胞胎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嗎?異卵雙胞胎就比較沒默契嗎?八卦話題只是一時的,弟弟是一輩子的,而且就算會被當成一輩子的八卦閒聊,我也不想失去你這個弟弟。」兩人把話說開,和好如初。

 

「妳餓了嗎,我去幫你買吃的,妳要吃什麼?」

 

「跟你一樣。」

 

藍天打開房門準備去買點東西,看見還待在病房外的萬鈞「中萬鈞?」

 

「她醒了?」

 

「嗯,對了,我還沒向你道謝,要不是你,白芸恐怕還要跟他們耗在那裡,謝謝你。」

 

「沒什麼,我有事想問她。」

 

藍天轉頭看了白芸徵求她的同意。

 

「嗯。」白芸點點頭。

 

藍天離開後,萬鈞走近病床和白芸對話。

 

「謝謝你,中萬鈞同學,我還記得,是你幫我擋下霍勝的攻擊吧,如果我被打中,現在應該就不只是躺在這裡了。」白芸對自己暈倒前的事還有印象。

 

「我有事情想問妳。」

 

「什麼事?」

 

「妳的武器…是那支教鞭?」

 

「是啊,怎麼了?」

 

「所以…那次救了我的人…是妳?」萬鈞指的是那一次他在五指山根據地被五指山集團攻擊的時候。

 

「嗯!你想起來啦?」

 

「為什麼妳轉來我們班的時候不問我?」

 

「你當時也沒問我,主動告訴你不是很像在邀功的感覺嗎?因為那天你昏倒了,我還以為你不記得這件事,而且…就連我也不確定我那天救了你到底是不是我的幻覺。」

 

「什麼意思?」

 

「那天,我正在找租房子的地點,經過那裡看到你被搶了就去幫你,他們兩個只是麻瓜,所以很容易就解決了,不過…在解決了他們兩個之後,那裡出現了一個很奇怪的藍光。」

 

「藍光…?」

 

「嗯,那個藍光慢慢地把我們兩個吸進去,不論我怎麼做都沒有辦法逃離那個藍光,在我以為我們會這樣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的時候,有一個戴著黑帽子的人把我們拉走,然後…」白芸說到這裡突然停頓。

 

「然後什麼?」

 

「然後我就不記得了。」

 

萬鈞聽到這個回答只差沒暈倒,原本緊張的氣氛瞬間消失「妳不記得?」

 

「我的記憶只到這裡,不知道為什麼,在那個人把我們拉離藍光後我的頭突然有點暈,好像就昏倒了,我醒來的時候,你和那個人都不在,就像只是我作了個夢,所以我才會說我也不確定那天救了你是不是一場幻覺。」


「妳知道妳為什麼會昏倒嗎?跟那個黑帽子的人有關係嗎?他是誰?」

 

「我不清楚,可能是因為那個藍光讓我發揮太多戰力指數吧,那個戴著黑帽子的人我沒有看見他的臉,他和我差不多高,可能是女生或是身材比較瘦小的男生,但我感覺到那個人所發出的戰力指數是我的好幾倍,應該是個很厲害的人,不過那個人他也差點被藍光吸進去,我想比起他更可怕的是那個藍光。」

 

萬鈞沉思了一會兒,對白芸說「我知道了,謝謝,這樣我們一人一次扯平了,妳好好休息吧。」

 

第十五章-謎樣的藍光------------------------●

 

萬鈞腳步朝著萳茜所在的地方邁去,聽完白芸的敘述,他心中有些底了,大概清楚那天到底發生了什麼。

 

(那天我中鬼針草昏倒留下的記憶只有白芸的樣子和她的武器,救了我的人是白芸,不過我把那個人認成萳茜,但萳茜也說過她救過我,所以將我和白芸拉離藍光的人應該就是萳茜,藍光……萳茜說過,如果發現奇怪的藍光,就馬上通知她,那個藍光到底是什麼,白芸說它想把我們吸進去……)

 

「妳怎麼會在這裡?」萬鈞才步出醫院,就遇見在醫院不遠處的萳茜。

 

「正確來說,我從你們在天橋下的時候就在了,你一點都沒有發現啊。」萳茜的口氣似乎帶點輕視。

 

「妳都看到了?」

 

「嗯。」萳茜漫不在乎地回應萬鈞的問題。

 

「妳最好想辦法處理,聽說鳳梨高中的霍勝是個很固執的人,如果他再去找白芸當妳的替死鬼,事情只會越鬧越大,妳不會希望太多人知道金時空出現兩個一模一樣的人吧。」

 

萳茜同意萬鈞的說法,愈多人知道對她並沒有好處,要是盟主的人知道了,對她就更加不利。

 

「那個藍光是什麼?」萬鈞沒有忘記原來找萳茜的目的。

 

「你見到了?」

 

「沒有,只是妳的分身告訴了我一些事,她說那個藍光會把我們吸進去。」

 

「原來她還記得,我以為她昏倒就什麼都忘了。」萳茜的眼中充滿不屑。

 

「妳知道她昏倒了?」

 

「她是因為見到我才會昏倒的,分身同屬一個時空見面不僅異能會互相牽制,異能弱的那一方會受到更大的影響,一般來說只會出現暈眩或是異能減弱的現象,但當時她的異能耗損太大以致於受到的影響加大。」

 

「所以,妳當時是為了找那個藍光才順手救我,那個藍光到底是什麼?」

 

「我說過,你不需要知道。」

 

「妳要我什麼都不知道只當妳的棋子,我辦不到。」萬鈞的意思很明顯,如果萳茜打算什麼都不說,萬鈞也會終止與她的合作,萳茜暗思一會兒,終於開口「…………時空扭曲。」

 

「時空扭曲?」

 

「那是連結鋁時空和金時空的時空扭曲,會把人吸進去也很正常,至於救你,不是順便的。」

 

「妳要找的人和那個藍光有關嗎?妳要找的人是誰?」

 

「我說了你也不會知道,我在找的人…叫三堇,他和那個藍光沒有關係。」

 

「妳為什麼要找他?」

 

「他……是我很重要的人,我可以告訴你的就這麼多。」

 

萬鈞見萳茜退讓一步也就不再進逼,決定轉身離開,萳茜望著萬鈞離去的背影,思考著是否該與萬鈞繼續合作。

 

(這傢伙果然不是一般的麻瓜,甚至比我原本所預想的更不簡單,居然可以借走我一萬點的異能,他在失去異能前肯定是個高階的異能行者,如果他沒有停止問下去,我是不是就要把所有事情全盤告訴他,但目前除了找他合作,我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

 

-------------------

 

「阿勝,我現在在醫院樓下。」

 

「她怎麼樣?」

 

「他們不可能會讓我靠近,我只有在外面看著,終極一班的人全都走了,我想白芸應該是沒什麼大礙。」

 

「好,那就這樣,你也累了,快回家吧。」說完霍勝便掛了電話。

 

此時,萬鈞的話仍在霍勝的腦袋裡打轉,如果打傷他的人不是白芸,那是誰?他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打從一開始,他就認定那天闖進鳳梨高中的人是白芸,要是他親眼看到的不是事實,什麼才是事實?

 

想著想著,他又走回鳳梨高中,想起他那天也是在這裡遇到”白芸”,在霍勝還陷入沉思時,一道黑影從鳳梨高中的圍牆躍入校園。

 

「聽說,你在找我?」

 

霍勝的思緒被這句話打斷,抬頭一看。

 

「白芸?!」

 

「我不叫白芸。」

 

「?!!妳是……。」霍勝盯著眼前這個人邊撥下手機通話鍵。

 

「喂,阿勝?」電話另一頭的凱隆訝異才剛與霍勝通完話又接到他的電話。

 

「凱隆,你還在醫院嗎?」

 

「是啊,怎麼了?」

 

「白芸她有沒有離開醫院?」

 

「沒有,我沒有看到她走出醫院,我想她的傷應該還不太能自由活動。」

 

「是嗎……。」

 

「阿勝,你怎麼了?」凱隆察覺霍勝語氣有些怪異。

 

「沒有,我想…你說的是對的。」霍勝這才發覺凱隆說的沒錯,他的確認錯人了。

 

「對的…?喂?喂?阿勝!」面對霍勝突然打來電話加上問些莫名其妙的問題就掛了電話,凱隆直覺霍勝

不對勁,緊張地再回撥霍勝的號碼,霍勝卻遲遲不接電話。

圖片8.png 未完……。下一章節第十六章~第二十章

終極一班3續之鋁時空的惡魔中萬鈞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慘(各章回快速連結)

第一章~第五章

第六章~第十章

第十六章~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第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六章~第四十章

第四十一章~第四十六章

最終章+後記

arrow
arrow

    嘎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