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章-溫暖的三色堇------------------------●

 

萬鈞離開後,萳茜也起身要走。

 

白芸急忙喊「等一下,萳茜,我今天特地去賣場買了盥洗用具,妳真的不考慮跟我一起住嗎?」

「不用了,衣服洗好我會還妳。」萳茜看了看身上的制服。

 

「我們兩個人一起住有個伴不是很好嗎?如果妳是怕會被發現有兩個相同長相的人住在一起的話,妳可以不用擔心,在這裡出入的人很少,也不會有朋友來這裡找我,今天我爸和藍天會來,只是特例,妳不用太在意。」

 

談到白芸爸爸和藍天,萳茜突然道了一句「……對不起。」

 

白芸聽了感到不解。

 

「其實…剛才,我是有機會到頂樓跟妳交換的。」但萳茜沒有那麼做。

 

「那為什麼…」

 

「妳爸爸和我爸長得一模一樣,他們也是分身。」

 

白芸沒想到世界上還有這麼巧的事。

 

「我有好久…沒有見到我爸了…我一直很想念他,想聽他對我說話…我知道…那是妳爸爸不是我爸,但我沒有辦法移開腳步………對不起。」萳茜為霸佔了白芸的位子而道歉。

 

從萳茜緊皺的眉頭、深沉的眼神,白芸雖然無法理解萳茜所經歷的沉重,但卻可以感覺到她的哀傷。

 

「哐噹!」一聲清脆的聲響打破此時的寧靜,萳茜與白芸同時看向地板,原來是萳茜掛在手上的”拍你的”鍊子鬆掉了。

 

白芸撿起掉在她腳邊的項鍊,無意間按到開關,影像突然投射出來,嚇了白芸一跳,從項鍊中映出的影像,是一個小女孩和一個小男孩,小女孩和小男孩的笑容令人感到溫馨,而那個小女孩…長得和白芸小時候一樣。

 

「這是…」

 

萳茜望著空中的影像,緩緩說出那個她很想念的人的名字「是堇。」

 

白芸也猜到了,能讓萳茜露出這樣微笑的人應該也只有堇吧。

 

「妳心目中的堇是什麼樣子的?」

 

「堇…是這個世界上最善良的人,他的眼神很溫柔,笑容很溫暖,只要有他在,我就會很安心。」萳茜說話的同時,目光從沒離開過影像中的小男孩,始終注視著堇。

 

短短幾句話,完全表現出了堇在萳茜心中的地位,白芸發現此時的萳茜,眼光變得柔和,眉頭也不再深鎖,這是白芸第一次見到萳茜不帶有攻擊性的樣子,更足以證明堇對於萳茜有多重要。

 

「可以告訴我…妳跟堇的故事嗎…?」白芸小心翼翼地開口詢問,她一直很好奇這個向日與萳茜絕口不提的秘密。

 

萳茜看了白芸,目光再度回到影像上,她靜靜地坐下開始說起她和堇的過去。

 

「我第一次見到堇,是第一天到沐沐葛家的時候;第一次和堇說話,是向日有一次找我玩的時候,只有他和向日都不怕我,會和我聊天,當時的我以為只要有他們當我的朋友,只要有他們不怕我、相信我,那就夠了,但我錯了,傳聞中的我是會讓人畏懼的,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又變成一個人,可是我也漸漸習慣一個人,即使一個人被丟在公園,我一點都不覺得害怕。」

 

「其實…」白芸知道萳茜說的是向日丟下她的事,雖然想對萳茜說其實向日很懊悔,但又怕打斷萳茜而作罷。

 

「說不害怕也不全是真的,一個人待在公園不可怕,但我怕我永遠都會這樣一個人……直到堇的出現,那天,他向我伸出手,對我說『妳一個人很害怕吧,我帶妳回去。』,一開始,我沒有理會他,因為我不想再被丟下,只要不相信別人,就不會再被丟下。」

 

白芸注意到萳茜談論堇的時候始終是帶著笑容的。

 

「但堇依舊沒有收回手,他對我說『妳的眼睛告訴我妳沒有說謊,我相信妳說的話,所以妳也相信我,我絕對不會放開妳的手,也永遠不會丟下妳一個人,我們一起回去好不好?』,堇是第一個說他相信我的人,當所有人都不敢接近我的時候,只有堇願意對我展開微笑,所以…我鼓起勇氣抓住他的手相信了他,或許在妳看來我那時候很好騙,但對我來說,他的相信就像是在河中漂流時遇到的浮木,是他給了我一個可以依靠的存在。」

 

向日對萳茜的付出白芸都看在眼裡,白芸一直不能夠理解向日為什麼始終對自己沒有自信,但她現在懂了,對萳茜來說堇和向日之間的差距,向日自己一定也很清楚,他早在一開始就輸掉了,她也終於瞭解向日苦澀的表情是發自內心的懊惱。

 

「妳跟堇為什麼會分開?」

 

「如果照那個人的說法,就是鷹夙掌握了鬼蝠杖,所以他才敢毫無顧忌地向我攻擊。」

 

白芸知道萳茜指的那個人是沐沐葛阯漠。

 

「不知道從哪一天起,只要我踏出沐沐葛家,我就一定會受到某個人的攻擊,但我不可能一輩子都待在沐沐葛家不出門,如果鷹夙再更沒有耐性一點,說不定會直接衝進沐沐葛家對我不利,為了不造成向日的麻煩,我決定離開沐沐葛家,堇也願意陪著我一起離開。」

 

「那妳怎麼會和堇逃到金時空?」後面的故事白芸已經聽向日大致說明過了。

 

「我和堇一開始只是想離開沐沐葛家,不過在這一路上一直被鷹夙和他的人追殺,鬼蝠杖的威力我領教過了,有點棘手,最安全的應對方式只有逃,由於鷹夙使用鬼蝠杖的關係,時空扭曲出現了,我和堇在一次的逃亡中意外被時空扭曲帶往金時空,但不只我和堇…還有…。」

 

「鷹夙…?」白芸猜測…這最壞的結局不會被萳茜碰上了吧…

 

「沒錯,但堇知道鷹夙想殺的人是我,他擋在我的前面牽制住鷹夙的攻擊,而堇的力量不可能抵禦鬼蝠杖,我的雙面刃也加入戰局,但我們都知道這樣還是太勉強,堇為了讓我逃跑,他攻擊了我,然後……然後讓自己的武器自爆。」

 

白芸不可置信地聽著萳茜的述說。

 

「當時的我來不及反應,因為我沒有想到堇會攻擊我,更沒有想到…他會…」萳茜現在說著仍是無法相信當時發生在她眼前的事。

 

「我因為堇的攻擊遠離了爆炸,當我再回到那裡的時候,堇、鷹夙和時空扭曲都不見了。」

 

「他們會不會同時被時空扭曲送回鋁時空了?」

 

「如果是鷹夙,肯定是,他沒有理由就待在金時空會引人懷疑,所以我可以確定他就算不是被時空扭曲所吸入,也會自己進入時空扭曲回鋁時空,但堇…我認為不是。」

 

「為什麼?」

 

「鷹夙不可能不知道堇對我的重要性,只要能抓到堇,那就等於是抓到我了,如果堇和鷹夙同時都回到鋁時空,鷹夙早就會以堇來要脅我,逼我回去,但他沒有,可見堇還在金時空。」

 

「可是…要是堇在金時空,他也不可能不來找妳不是嗎?」

 

「沒錯,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當時騙了鷹夙。」

 

「什麼?」

 

「我告訴鷹夙…我擁有能與鬼蝠杖抗衡的東西,堇為了我的安全騙了鷹夙…那樣東西在他身上。雖然鷹夙是一臉不相信的樣子,但他肯定會懷疑,這個謊讓堇也成為鷹夙的目標,堇很有可能是因為這樣沒有來找我,兩個人在一起是會讓目標物變大的,不過…」

 

「不過…什麼…?」白芸直覺萳茜接著要說的是不太好的事。

 

「還有另一種可能性是…鷹夙找到了堇,但礙於堇身上有足以威脅他的東西,所以正在找尋適當的時機對堇下手。」

 

「聽起來…妳似乎認為這個可能性很大。」

 

「嗯,最後一個見到堇的人是鷹夙,當時的爆炸只有他們兩個知道發生了什麼,或許堇的行蹤能夠從鷹夙口中所得知。」

 

白芸想起來向日曾說過萳茜在等鷹夙來找她,向日那時並沒有說是為什麼,現在想想就明白了,萳茜想和鷹夙見面為的就是知道最後堇和鷹夙發生了什麼,好得知堇的去向。

 

「妳後來還有再回去爆炸的地方看看嗎?或許堇會回去。」

 

「有,我之所以住在那個空屋的原因就是因為…那裡是離爆炸的地點最近的地方。」

 

「爆炸的地方難道是…五指山根據地?」白芸憶起那裡曾經出現過時空扭曲,萳茜也是在那裡救了她和萬鈞。

 

「沒錯,那裡的時空扭曲是我故意留下的,我沒有消除那裡的時空扭曲。」

 

白芸大概理解萳茜留下時空扭曲的原因,就像迷路的人會在樹上留下記號,既然五指山根據地是萳茜與堇分開的地方,或許堇也會回去那裡,萳茜以時空扭曲作為記號,只要時空扭曲打開,堇就能找到與萳茜會合的方向「但如果放著不管又像那天一樣有人被吸進去怎麼辦?」

 

「如果沒有做太頑強的抵抗,被吸入時空扭曲應該不會受太嚴重的傷害,只是會從金時空跑去鋁時空而已。」

 

「妳說應該…那就是妳不確定的意思嘛…而且光是從金時空跑去鋁時空就夠嚴重了吧!」白芸對於萳茜看事情的標準不敢領教。

 

「妳該慶幸我那天有去那裡,不然妳現在就在鋁時空了。」

 

「說得也是,謝謝妳,萳茜,我好像還忘了對妳道謝。」

 

「妳不需要謝我,救妳只是順便的。」萳茜不是很在意白芸的道謝。

 

「順便…?!那我跟中萬鈞真該好好謝謝堇了,要不是他,我們也不會被妳救。」原來他們只是萳茜去找堇順便救的,白芸聽了多少有點失落。

 

「正確來說,只有妳是順便的。」萳茜見白芸失落的臉色又壞心地補了一槍。

 

「只有我…?妳是特地去救中萬鈞的嗎?為什麼?」不管是不是開玩笑,這麼說都讓白芸有種被排擠的感覺。

 

「因為……」萳茜停頓了許久,或許是在想接下來的說詞…「我認錯人了。」

 

「認錯人?!可是…」這麼好笑的回應讓白芸聽不出萳茜是在敷衍她還是在開玩笑。

 

雖然白芸還想問萳茜魔借和找堇之間有什麼關聯,但萳茜說完兀自躺下說「我累了,今天就先暫時待在妳這裡。」

 

見萳茜接受她的好意,白芸感到很開心,本想問出口的問題也吞了回去。

 

萳茜沒再說話…但她的腦子裡開始回憶起和堇之間的種種,現在能夠撫慰她的只有萳茜回憶中堇的笑容。

 

第三十二章-雷婷萬鈞------------------------●

 

同天晚上,大東因為發現萳茜的蹤跡而用時空手機打了電話給曹吉利。

 

「你說,你在金時空看見了萳茜?」

 

「不是我,是金寶三他們看見了,我追過去什麼都沒找到,我看是金寶三他們看錯了,萳茜現在在鋁時空嘛!」大東覺得大概是金寶三他們眼花了,現在關心鋁時空萳茜的行蹤比較重要

 

「不,萳茜或許在金時空,我在鋁時空一直沒有發現萳茜的身影,我懷疑萳茜在鋁時空出現的線索可能都是假的,萳茜現在不是一個人,她的身邊有人在幫助她。」曹吉利相信萳茜若待在鋁時空不可能一點蛛絲馬跡都沒留下,這些顯而易見的線索應該都是假的,懷疑她有同伴。

 

「假的?!」大東大驚。

 

「總之,你先注意金時空的狀況,我想…我必須回金時空一趟。」曹吉利講完便掛了電話。

 

「不會吧…萳茜不在鋁時空……」與曹吉利通完電話的大東則是沒想到他們之前得到的所有消息可能都是假的,一個人喃喃自語。

 

大東邊煩惱邊拿起了桌上的”拍你的”,按下按鍵,萳茜的樣子投射出來,大東看著萳茜的照片…他開始覺得他好像見過萳茜………?!不就是今天嗎?眼前萳茜的影像與早上的”白芸”眼神中的冷漠很相似,大東回想起今天的”白芸”,她的確怪怪的…一個大東自己也不敢相信的懷疑在他心裡萌芽…「應該…不可能吧……」

 

為了確定自己的懷疑是錯的,大東決定隔天觀察白芸,看會不會發現什麼異樣。

 

隔天,在終極一班。

 

除了大東,還有一個人對昨天的”白芸”抱有疑問,就是白芸的雙胞胎弟弟藍天。

 

藍天昨天總覺得自己的姊姊哪裡不一樣,但就是說不出哪裡不一樣,抱著滿腹的疑問回家,今天白芸一到班上,藍天便用眼神上下打量著白芸。

 

白芸被藍天看得莫名其妙「小天,你幹嘛這樣看著我?」

 

「妳今天…跟平常一樣。」

 

白芸聽不懂藍天在說什麼「我平常不都是這樣嗎?」

 

「妳昨天…好像不太一樣,像變了個人似的。」藍天絕對不知道他現在隨口說的竟是事實。

 

「有、有嗎?我昨天也是這樣,沒有不一樣…」白芸心虛地回覆。

 

「白芸,我知道妳什麼都會,就是不會說謊,妳知道嗎?妳說謊的時候眼神都會往下看,而且會緊張地眼睛一直眨。」藍天說的白芸現在都做到了。

 

原本視線向下飄的白芸聽了尷尬地將眼神看向藍天。

 

「妳昨天怎麼了?生病了嗎?」”白芸”昨天還去了保健室,藍天擔心白芸是不是身體不適。

 

「對啊,白芸同學,妳昨天不是去保健室嗎?而且妳還跟中萬鈞一起回來,你們是不是偷偷去約會了?」金寶三關心白芸身體之餘也關心昨天沒問完的八卦問題。

 

「約會?」萳茜跟萬鈞?白芸也好奇地看了萬鈞一眼。

 

「沒有。」萬鈞簡短地回答。

 

「真的沒有。」白芸這次的回答就堅定多了,畢竟這是事實,不是在說謊。

 

「沒有嗎?妳昨天那麼冷靜地看藍天被阿雞師吃豆腐,可是阿雞師要摸中萬鈞的時候妳就超激動的這~樣~抓了阿雞師的手,明明就是吃醋,你們昨天一定是去約會吧!」金寶三還記得昨天白芸不尋常的舉動,抓著李來亂的手示範昨天”白芸”的動作。

 

「噢!寶三哥,很痛耶!」李來亂喊。

 

「我昨天…?」白芸也不清楚萳茜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舉動…只能再次澄清「我們昨天真的沒有發生什麼事。」

 

大東則默默地觀察藍天和白芸的互動,今天的白芸似乎又不像萳茜了…但剛才藍天的話跟大東心裡猜測的很像,昨天的白芸真的不太一樣。

 

所謂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大東只顧著研究白芸昨天的異樣,沒發現自己昨天的怪異也讓雷婷察覺了。

 

這天晚上,萬鈞想著昨晚和白芸的談話,不知不覺走到雷婷家樓下…

 

(這麼晚了…還是不要打擾她…)

 

萬鈞收回了想按下門鈴的手,轉身離開。

 

待在自己房間的雷婷無意間瞥見樓下萬鈞離去的背影,急忙衝下去卻半個人影都沒有。

 

隔天,雷婷想問萬鈞昨天是不是找她,但又怕萬鈞仍舊不願理她,雷婷實在提不起勇氣開口,就這樣憋著想問又不敢問的話直到放學。

 

雷婷的煩惱除了萬鈞還有大東,這兩天一放學大東都說有事先離開,還有前天奇怪的舉動,這些異樣讓雷婷覺得不安。

 

雷婷一路煩心地回到自己家,有一個人比雷婷先到了她家樓下。

 

「雷婷。」他開口叫住了陷入苦惱的雷婷

 

「萬鈞?!」雷婷朝著聲音的來源一看,沒想到是萬鈞「你怎麼會…」

 

「雷婷,我今天來找妳,是想…許願。」

 

雷婷疑惑地看著萬鈞,不太明白萬鈞的意思。

 

「對不起…我一直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妳,卻讓妳承受這些難過,對不起。」

 

「不是,萬鈞,是我自私地只想到我自己,我想要你留在我身邊當我一輩子的朋友,卻從來沒想過你的感受…是我丟下你…」

 

萬鈞打斷雷婷抱歉的話語,他不希望雷婷覺得對自己有虧欠「我一直以為…離開妳對我們都比較好,只是…我現在才發現,那都是我的自以為是,我的自以為是讓我跟妳都變得不快樂,這不是我想看見的。有個人告訴我,我該問問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其實我心裡早就有答案了…我想要的是…妳像過去一樣開心地笑。」

 

聽見萬鈞的話,雷婷內心雖然開心但仍帶有抱歉。

 

「我希望,我們可以像過去一樣。」萬鈞手上的彈珠是雷婷以前送他的生日禮物。

 

萬鈞的願望讓雷婷相當感動,激動地點頭「嗯!」

 

萬鈞拿出上次雷婷向他許願的那些粉紅色彈珠「這是妳上次許的願望,我也答應妳。」雷婷上次的願望就是現在萬鈞對雷婷許的願。

 

兩人相視而笑。

 

第三十三章-黑心武器大全------------------------●

 

幾天後。

 

不知道從什時候開始,白芸和萬鈞已經習慣到學校頂樓談論萳茜與時空扭曲的事,這天,他們又在討論關於時空扭曲的解決方法。

 

「萳茜說必須知道黑爓武器的秘密才能真正找到消除時空扭曲的方法,但這個世界上還有人比萳茜更瞭解黑爓武器嗎?」白芸和萬鈞的討論始終沒有進度,他們對時空扭曲與黑爓武器的瞭解都來自於萳茜,如果萳茜也不知道,還有誰會知道?

 

「既然黑爓武器是屬於鋁時空的武器,那麼只能問鋁時空的人或是找鋁時空的書。」萬鈞這麼說。

 

「但向日問他爸爸的結果我們都知道了,至於書…向日不可能沒有找過。」目前看來好像沒有其他辦法可以找到黑爓武器的其他秘密。

 

書…說到書…白芸腦中浮現《黑心武器大全》,她趕緊對萬鈞說「我曾經在福利社看過一本很特別的書,叫《黑心武器大全》,斷伯伯說《黑心武器大全》裡記載的都是一些黑暗武器,而且這套書目前出了八部,說不定上面會有黑爓武器的介紹…」

 

萬鈞聽完白芸的話也覺得什麼都只能試一試了,兩人決定到福利社找斷腸人。

 

「這不是中萬鈞小朋友嗎?今天要來買什麼?」斷腸人遠遠就看見萬鈞和白芸兩人一前一後地走來,扯著嗓子大聲地招呼著。

 

「斷伯伯,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上次在這裡看到的《黑心武器大全》能不能借我們看?」

 

「白芸小朋友,妳…對這本書有興趣啊?」斷腸人狐疑地看著白芸。

 

「是、是啊,我…第一次看見這麼有趣的書,你不是說…這套書已經出了八部嗎?那天看完之後…我也很好奇其他本的內容,所以…」白芸有些結巴地說著謊。

 

「所以想跟你借來看。」萬鈞直接替白芸把剩下的話說完。

 

「這個…」平白無故對《黑心武器大全》感到好奇,斷腸人也是莫名其妙,不過名模生的求知慾可能就是比平常人多一點嘛,這樣一想好像也挺合理。「好吧…這套書其實就放在我這福利社的密室,我弟弟平時也沒在看,走,我帶你們去。」

 

「謝謝你,斷伯伯。」

 

斷腸人領著萬鈞和白芸往福利社的密室去。

 

「就在那兒。」斷腸人指著櫃子上的一套黑色書籍「那斷伯伯就先去忙了啊。」

 

斷腸人離開後,萬鈞和白芸趕緊把整套書拿下來翻閱。

 

「我們一本一本各自找吧!」萬鈞提議,這樣比較有效率。

 

「嗯。」白芸還記得上次記載著魔借的那本《黑心武器大全》,她搶在萬鈞之前先拿走了那一本,好保守萳茜的秘密。

 

萬鈞和萳茜開始在這八本書中尋找有關黑爓武器的介紹。

 

「找到了。」萬鈞在翻翻找找了第四本《黑心武器大全》後總算有了收獲。

 

=========黑爓武器=========

黑爓武器為鋁時空裡最強大的三樣武器,傳說黑爓武器好與孤獨為伍,生於存在鋁時空最深的荒涼,與鋁時空有連結,若離開鋁時空威力會減弱,黑爓武器發動時若未吸收強大能量(此強大能量包含異象、高等異能甚至是異能行者的性命),絕不罷休。

黑爓武器會選擇自己所願意效忠的家族,也只有此家族之人能使用黑爓武器,若非黑爓武器選擇之人所使用,極可能無法承受黑爓武器之力量而自取滅亡,而黑爓武器中藏有黑爓能量,非黑爓武器選擇之人所使用,將會釋放武器中的黑爓能量,黑爓能量只會影響黑爓武器的原本擁有者,使其異能突發而不自知,而過多黑爓能量則是會打壞整個時空的平衡,使時空產生巨大變化,要恢復時空平衡唯一的辦法是壓制釋放黑爓能量之力。

三樣黑爓武器分別為鬼蝠杖、惡魁網、縛光韘,它們特點都是威力強大,惡魁網為三樣武器之末,惡魁網擁有的能力其餘二者皆有,鬼蝠杖和縛光韘所有的能力惡魁網不一定有。鬼蝠杖與惡魁網為重於攻擊的武器,光韘屬防守型武器,除了被黑爓武器所選中的魔化異能行者(在鋁時空稱為殃族)見過鬼蝠杖與光韘,沒有人見過鬼蝠杖與光韘真正的樣子,本書只介紹曾出現在魔界的惡魁網。

=========================

 

==========惡魁網==========

惡魁網原為梵家族所持有,梵家族為鋁時空流浪的殃族,在過去大量魔物侵犯鋁時空時惡魁網遭奪取,後輾轉流至錫時空,梵家族之後代雖不知去向但並未消失,惡魁網仍屬於梵家族所有,無人能使用,若想得到惡魁網之力量,必須付出代價,出賣靈魂與惡魁網交換力量,成為惡魁網的奴隸,黑爓武器的奴隸身上會有武器專屬的印記,惡魁網的印記為八道交叉的線,類似一個網的圖案,印記的圖案也能在武器上看到,此印記就像吸血蟲將會漸漸帶給異能行者極大傷害。

曾有錫時空的異能行者為得到惡魁網之力量,出賣自身靈魂,但因無法負荷黑爓武器的強大能量而遭反噬,而能完全得到惡魁網最大力量的方法是以自身的性命當作養份供給,此方法極為危險,並無人嘗試過。下一頁為惡魁網之圖片,由圖片可見,惡魁網上刻印了一句魔語,此句魔語與惡魁網之間的關聯不得而知。

=========================

 

萬鈞和白芸細讀書上的文字。

 

「魔語…」白芸看了圖上的魔語,上面的文字對看不懂的人而言就像是鬼畫符。

 

正當兩人還在專心研究時,聽到了個大嗓門。

 

「斷腸人!」

 

萬鈞和白芸都被這句叫喊嚇到。

 

「汪大東?!」萬鈞驚訝於大東的到來。

 

「我們先走吧,如果被汪大東發現就糟了。」

 

白芸和萬鈞趕緊將桌上的書整理好放回架上,從密室走出來。

 

「萬鈞………白芸?!」大東看這兩個人從福利社走出來覺得奇怪「你們兩個一起來福利社?」

 

「……」萬鈞和白芸還沒有想好一套說詞,斷腸人搶在他們之前先回答了「這白芸小朋友啊,求知慾旺盛,特地跑來找我借書的,真不愧是名模生。」

 

「對…」白芸小小聲地附和。

 

「借書…?斷腸人你這裡有什麼書好看的…?」大東覺得斷腸人這裡哪有什麼正經書啊,應該都是些亂七八糟的書吧。

 

「汪大東小朋友,你的眼神透露了你的心,你是想說我這兒沒什麼正經的書是吧?」斷腸人看大東懷疑的眼神就猜到七八成了。

 

「哈哈哈…不是啦…」心思被猜中大東尷尬地乾笑。

 

「不過汪大東小朋友,你來我這兒有什麼事?」

 

「我……」大東原本是想來找斷腸人聊前幾天白芸的異樣,關於任務的煩惱無人可傾訴,能找的就只有斷腸人了,不過現在白芸在這裡…接下來的話就沒說下去…。

 

「斷伯伯,謝謝你的書,不好意思打擾你了,那我先回去了。」白芸怕引發大東懷疑先離開福利社。


萬鈞也快步離開現場。

 

 

 

第三十四章-未知的敵人------------------------●

 

「斷腸人,萬鈞…跟白芸一起來…?」大東好奇地問斷腸人。

 

「是啊,他們倆一起來找我借書的。」

 

「他們兩個是不是……」(白芸有點怪怪的是因為最近在談戀愛嗎?)大東猜想是不是自己太敏感,誤會白芸了…?

 

離開福利社的萬鈞和白芸走回頂樓。

 

「書上寫的好像沒有關於時空扭曲的解決辦法…」白芸細細回想書上的內容。

 

「上面還有一句看不懂的魔語。」萬鈞說。

 

「是啊,剛才太匆忙來不及拍下來,如果是萳茜應該看得懂。」因為大東突然的到訪讓萬鈞和白芸只能慌張離去。

 

「內容妳都記得吧?」萬鈞記得白芸的記憶相當好。

 

「嗯。」

 

「我們先去告訴萳茜我們記得的,至於那句魔語…看萳茜認為重不重要吧…」

 

白芸看著萬鈞點點頭。

 

「你最近…心情好像不錯?」白芸覺得萬鈞最近的眼睛好像會笑,和她第一次見到的萬鈞很不一樣。

 

「有嗎?」萬鈞的嘴角有著掩不住的微笑「或許…有吧…。」

 

「有什麼好事發生嗎?」

 

萬鈞低頭沉默了一下…「謝謝。」

 

白芸困惑。

 

「謝謝妳對我說的話,我聽到了我內心的答案,和雷婷和好了,就像以前一樣…」萬鈞談起這件事,臉上的笑容加深。「謝謝妳,算我欠妳一次。」

 

「不用了,我其實也沒做什麼…」而且…能換到總是面癱無表情的萬鈞的笑容好像也不錯,看著萬鈞的笑容,白芸的嘴角也不自覺地上揚跟著浮現笑顏。

 

 

兩人結束談話回到終極一班,而白芸不知道待在教室的藍天等了她很久有話想跟她說。

 

「白芸,妳剛剛去哪裡?」剛坐下的白芸馬上被藍天詢問。

 

「我剛剛去頂樓,怎麼了?小天。」

 

「妳沒有忘記下個月的14號是什麼日子吧?」

 

「當然沒有,是你跟我的生日。」這麼重要的日子她怎麼可能會忘記。

 

「那天…妳該不會…」要跟白馥美他們一起吃飯吧……藍天沒有把話問出口。

 

但不用問,白芸也知道藍天的問題「那天媽說她會把工作排開,要我找你跟爸一起吃飯,不過媽有些事情還沒排開,本來想等確定之後再告訴你給你驚喜的,沒想到你先問了…」白芸本以為的驚喜失敗了。

 

「真的?」聽見這個消息的藍天歡欣雀躍。

 

「不過爸那天有工作嗎?爸的工作應該不太好排開。」白芸也很期待久違的全家聚餐,但警察的工作要調班或請假實在不太容易。

 

「爸那天已經先找人換班,換是換到了,不過吃飯時間可能會晚一點。」

 

「是嗎?太好了。」白芸開心的說,幾點吃飯不是重點,全家人能在一起才是最棒的。

 

白芸和藍天已經開始期待生日那一天的到來。

 

放學後,萬鈞和白芸決定去告知萳茜《黑心武器大全》上所記載的事物,兩人一前一後地離開終極一班,但目的地卻是相同的。

 

在半路上,白芸面前有兩個人擋住了她的去路,白芸注視著這兩個人的樣子,他們臉上的表情看起來並不好,而且顯然地,這兩個人不打算讓白芸通過。

 

「這個場景…好像在哪裡見過…?」(難道萳茜又…?不可能吧……)

 

兩個人什麼話都沒說開始對白芸飆升戰力指數…(他們的戰力指數…都近萬點?!)他們比上次的霍勝更難對付,甚至比霍勝更不講理…連話都不說就直接飆戰力指數,光是霍勝一個她就打不贏了,更何況現在有兩個,白芸使出和上次同樣的辦法……快跑!

 

只是這次沒這麼好運,白芸的速度不敵他們兩個反倒被追上,也被他們的攻擊打中而跌坐在地。

 

(只能硬著頭皮打一場了…可是我和他們的戰力指數過於懸殊…)

 

而在這兩個人再次向白芸發動攻擊時,出現另外兩道攻擊替白芸擋下了。

 

此時的戰場不再是二打一,而是三打二的局面。

 

「霍勝?!」自從上次在醫院的道歉後,白芸很久沒有見到他們,有些驚訝。

 

「阿勝,他們的戰力指數快破萬點。」凱隆擔心霍勝的安全。

 

「你先帶她走。」霍勝也沒把握。

 

「阿勝!」凱隆並不打算照霍勝的話做。

 

與此同時,萬鈞感覺到附近異常的戰力指數,火速趕往現場,也見到了即便是三打二仍是屈居弱勢的白芸、霍勝和凱隆。

 

因躲在暗處加上破萬點的戰力指數,萬鈞的偷襲攻擊直接打倒一名敵人。

 

剩下的那個人眼見現在已經是四打一的情況,只得作罷,放出一道強擊,趁情況混亂時帶上昏倒的同伴先行離去。

 

「妳沒事吧?」萬鈞跑向因攻擊而受傷的白芸身邊看看情況。

 

「我還好。」

 

「我幫妳治療吧。」凱隆拿出自己的不死鈽矢替白芸治傷。

 

而霍勝只是緩緩地走到白芸面前問「是妳…不是她?」

 

白芸訝異地抬頭,想起霍勝在醫院說過他已經遇到了真正打傷他的人。(對了…他也知道萳茜的存在。)

 

「為什麼妳會讓她假扮成妳?妳認識她?之前都是騙我的?」

 

「這個……一言難盡,是最近的事,我發誓,我那時候沒有騙你,只是現在…」白芸很意外霍勝居然會遇見萳茜假扮的她,甚至能分別出她們兩個。

 

「那你跟她肯定是一夥的吧!」霍勝轉頭看向一旁的萬鈞,在和萳茜的第二次交手後,他仔細地回想萬鈞在天橋下對他所說的話,他可以確定,萬鈞一開始就知道打傷他的人不是白芸,而是和白芸長得一模一樣的那個女孩。

 

「是又怎麼樣?」霍勝都見過萳茜了,萬鈞認為也沒有隱瞞的必要。

 

「她在哪裡?」

 

「我不知道。」

 

見萬鈞刻意地裝死不答而白芸也沉默不回應他的問題,霍勝沒有繼續追問。

 

「謝謝你救了我,但…有些事我不能告訴你,你要找她嗎?」

 

「沒什麼,只是有點問題想問她。」霍勝依舊很好奇萳茜當時沒有回答他的那個問題,他想知道那個女孩到底是誰,萬鈞和白芸不說,霍勝也猜到跟萳茜的保密協議有關,她當初也要求霍勝不能說出她的事,既然無法知道自己想知道的事,霍勝等凱隆替白芸治完傷便與凱隆一同離開,並沒有注意到離他不遠處的人影。

 

第三十五章-魔語------------------------●

 

萬鈞和白芸起身要去找萳茜時,他們身後傳來一句話語。

 

「你們還好吧?」

 

「萳茜?!」白芸被突然出現的萳茜嚇了一跳。

 

「妳怎麼會在這裡?」萬鈞問。

 

「只是好奇你借用我的異能做了什麼?」

 

上次也是這樣…「妳怎麼知道我們在這裡?」萬鈞回想起他上次借用萳茜的異能和霍勝打鬥的時候,萳茜也出現在附近…

 

「感覺到的。」萳茜給了一個模糊不清的答案。

 

萬鈞仍是覺得奇怪,用感覺的…?除非萳茜剛才離這裡很近,不然怎麼能感覺得到這裡正有人發出極高的戰力指數…?

 

白芸知道萳茜一定是靠魔借的追蹤能力,怕萬鈞會發現這個秘密,趕緊開口轉移話題。「我們都沒事,我們正要去找妳。」

 

「剛才怎麼了?」萳茜趕來時只看見凱隆在為白芸療傷,沒有看到前面發生了什麼。

 

「我被兩個不認識的人攻擊,他們什麼話都沒說直接對我飆戰力指數,而且他們的戰力指數都近萬點,我根本打不贏,幸好霍勝和馬凱隆他們幫了我。」

 

「然後呢?人是他們打倒的?」

 

「不是,是萬鈞,萬鈞打倒一個人後,另一個人就帶著他離開了。」

 

「這樣啊…」萳茜低頭沉思。

 

「妳在確認什麼?」萬鈞懷疑地問萳茜。

 

「沒有。」即使有,萳茜也不可能告訴萬鈞。

 

「我們先離開這裡吧,我們同時出現被看見就很麻煩了。」白芸提議。

 

三人先回白芸的公寓談話,萬鈞和白芸也對萳茜道出了在《黑心武器大全》上看到的資訊。

 

「萳茜,這些資料對時空扭曲有幫助嗎?」白芸向萳茜問。

 

「不知道,給我一點時間。」萳茜還需要一些時間消化整理這些內容。「魔語…上面的魔語寫了些什麼?」萳茜也很好奇惡魁網上的魔語。

 

「我們看不懂,本來應該拍張照給妳看的,不過汪大東突然來了,我們還來不及拍照就趕著離開。」

 

「既然這樣…」萳茜看向白芸的眼神讓白芸有了不好的預感。「我明天自己去看。」

 

「妳要去看?!」白芸驚訝道,她的預感果然沒有錯。

 

「嗯,妳不想儘快解決這件事嗎?」

 

「我知道了…」雖然無奈,但白芸仍答應了萳茜的要求「可是,還是跟上次一樣,妳不能用我的身份…」

 

「知道了。」白芸還沒說完萳茜就回應了,她當然知道白芸在擔心什麼。

 

白芸想起上次萳茜的”拍你的”鍊子鬆了「萳茜,妳的項鍊修好了嗎?」她從抽屜裡拿出最近在飾品攤販買的鋼絲線手鍊「老闆說這種鍊子比較不容易壞。」她將手中的東西交給萳茜,白芸知道那個”拍你的”中的照片對萳茜而言是很重要的東西。

 

萳茜接過白芸手上的鍊子「……謝謝,項鍊修好了會還給妳。」

 

隔天,萳茜再次假扮成白芸到芭樂高中,由萬鈞帶萳茜到福利社去看《黑心武器大全》。

 

不過像斷腸人這種見過大風大浪的人對萳茜來說有些危險,為了不讓萳茜在斷腸人面前曝露身份,萬鈞先在前面引開斷腸人的注意,他已經告訴萳茜密室的方向和《黑心武器大全》的位置,在萬鈞擋著斷腸人的這段時間,萳茜可以好好研究《黑心武器大全》。

 

「這不是中萬鈞小朋友嗎?今天怎麼沒跟白芸小朋友一起來?我知道,男人嘛!總要有一些自己的自由時間。」斷腸人昨天聽了大東的八卦馬上拿出來虧萬鈞。

 

萬鈞覺得斷腸人的玩笑很奇怪但沒有放在心上「不是,我昨天有東西掉了,想問你有沒有撿到。」

 

斷腸人想了一下「這…我是沒有撿到什麼東西,該不會掉在我那密室裡了?」

 

怕斷腸人會去查看密室萬鈞便補充「我記得從密室出來的時候它還在。」

 

「中萬鈞小朋友,那你是掉了什麼?」

 

「彈珠,有一顆不見了。」

 

「彈珠?!這…這彈珠你不是有好幾顆嗎?」斷腸人記得萬鈞經常使用的武器是彈珠,平常用來打人丟那麼多出去也不見他心疼,掉個一兩顆也不需要太在意吧…「不過要是你真這麼在乎…好吧,那…我幫你找找。」既然東西是他在這兒掉的,斷腸人也就好心地幫萬鈞尋找,萬鈞給身後的萳茜暗號示意她,萳茜便趁斷腸人趴在地上找彈珠的時候,偷偷溜進密室裡。

 

幸虧萬鈞的協助,萳茜很快地找到了《黑心武器大全》也很快速地翻至黑心武器那一頁,上面的內容和昨天萬鈞與白芸所說的一樣,白芸一字不漏地記下了書中的內容,萳茜專心地看著惡魁網的圖片「一人之力永無法與我匹敵……」萳茜口中唸的,是圖片中惡魁網上所刻印的魔語。

 

要看的看完了,怕萬鈞拖不了太多時間,萳茜趕緊從密室出來,和萬鈞交換了一個眼神,在斷腸人沒有發現的情況下離開了福利社。

 

而同時,白芸因為讓萳茜代替她去學校,沒有去上課,一個人到住家附近的便利商店繳費。

 

「幸好上個月的電費不是很貴。」看著帳單白芸開心的地喃喃自語,她現在租的公寓包水不包電,電費可是她當初很擔心的一項呢!雖然現在她的家很有錢,但一個人住不免要精打細算。

 

剛從便利商店走出來沒幾公尺,白芸停下了腳步「你們是…」在她面前的是昨天攻擊她的兩個人,而且…他們今天還帶了一個幫手「他的戰力指數…有10000點。」

 

三人二話不說就對白芸發動攻擊,白芸也拿出鐵的紀律應戰,不過光是接下他們的一擊,對白芸來說就夠吃力的,白芸被打得差點站不住。

 

白芸讓自己的戰力指數飆升到最高,就算打不贏也要試試看……記得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她遇到危險的時候,都會有個人在她身邊,她現在好像…有點依賴那樣的陪伴,但她知道…這次萬鈞不會再來救她了。

 

在戰鬥一觸即發時,一道白光向三人衝去。

 

「?!」不只被打傷的三人,連白芸也嚇了一跳。

 

==========向日==========

暴力指數:12500(在鋁時空)

慣用武器:四仁成虎-手指虎型武器,以極為稀少珍貴的純黑翡翠製成,四個指環上刻印著四隻不同的老虎,在鋁時空,老虎為王者的象徵,是最受鋁時空所尊崇的動物,此武器也有王族武器之稱,專屬於貴族之後的武器,據說只有宅心仁厚的君王能與之匹配,也有歷史一說此指虎最初為宋仁君趙禎所有。

========================

 

向日擋在白芸的前面「現在…你們的對手,是我。」

 

這三人一見向日則是警惕地向後退去,他們似乎知道向日並不好對付…向日則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攻擊了三人中異能最高的那個人。

 

三人明白再打下去頂多兩敗俱傷,而且向日的存在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麻煩,目前無法完成任務,所以知難而退。

 

「向日?你怎麼會來?」

 

「他們是鷹夙的人,他們的目標並不是妳而是萳茜,萳茜現在可能有危險,她在哪裡?」

 

「什麼?!」白芸聽了相當擔心,急忙要帶向日去芭樂高中。

 

「妳的傷還能走嗎?」向日則看向剛才接下攻擊的白芸,對白芸來說那可是不小的衝擊。

「我沒事,我們快走吧。」比起身上的傷,萳茜和同學們的安危更令白芸緊張。

 

 

 

  

圖片8.png 未完……。 下一章節第三十六章~第四十章

終極一班3續之鋁時空的惡魔中萬鈞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慘(各章回快速連結)

第一章~第五章

第六章~第十章

第十一章~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第三十章

第三十六章~第四十章

第四十一章~第四十六章

最終章+後記

arrow
arrow

    嘎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