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章-身份暴露------------------------●

 

而在芭樂高中,有六個人不約而同從各處的圍牆進入了學校,假冒白芸身份的萳茜像上次一樣藉口不舒服到保健室蹺掉了體育課,待在保健室休息。

 

雖然萳茜躺在保健室的床上睡覺,但她的警覺心並沒有睡著,其中一個闖入者才剛入保健室的門,她便立刻察覺危險迅速起身,從窗戶離開,萳茜不知道剛才闖入的人是誰,只是覺得有些眼熟,不過她的直覺告訴她應該逃,而當她逃離保健室時,身後竟又出現一個人在追擊她。

 

「這些人…該不會…是鷹夙?」萳茜納悶地想…(解決這些傢伙很容易,但如果在這裡跟他們打…會被汪大東發現…)

 

擔心自己的行蹤會因此暴露,萳茜決定將這些人引開,便往校門口的方向跑,必須遠離芭樂高中她才能出手。

 

「怎麼樣?他沒接?」另一邊,在向日和白芸趕往芭樂高中的路上,白芸也正試著打給萬鈞,但萬鈞的手機一直沒有接聽。

 

「對,他沒有接,這個時間是…體育課,他可能沒有把手機帶出去。」白芸猜測。

 

「那我們快點走吧。」向日也心繫著萳茜的安危。

 

萳茜不出手,但這些人可不是吃素的,他們先對萳茜展開攻擊,萳茜則是閃躲他們的攻擊。

 

在操場的終極一班和在辦公室的雲寒老師,全都感覺到這六個人不尋常的戰力指數,停下了手邊的動作。

 

「有人闖進了我們芭樂高中。」裘球收起平常開玩笑的語氣,拿出學生會長的氣勢說。

 

花靈龍感覺到來者不善,皺著眉頭「而且他們的戰力指數… 都近萬點。」

 

「是衝著我們終極一班來的嗎?」那個誰問。

 

「不管是不是,如果是來向終極一班下戰帖我們就該去看一看。」身為終極一班老大的雷婷也開口。

 

終極一班也順著發出戰力指數的方向往校門口奔去。

 

「白芸!」從操場跑來的同學們看見了被追逐的”白芸”相當驚訝,紛紛出手對這幾位闖入者發出攻擊。

 

場面頓時陷入一片混亂,雖然終極一班充滿KO榜上的高手,但這六個人萬點的戰力指數也不容小覷。終極一班的到來不在萳茜的預想中,她本想將這些人帶離芭樂高中再解決的…現在只能看著終極一班和這些人陷入混戰。

 

跟著來湊熱鬧的金寶三也莫名其妙地加入戰鬥,但他當然只有被打的份,他左閃、右閃,接著下跪「大哥啊~我只是路過的,不關我的事啊~」不過這個人充耳不聞,仍是繼續發動攻勢,一道鞭子從金寶三和這個闖入者中間閃過「誰准你們打我的學生?」

 

「金剛姊姊!」金寶三看救星來了急忙抓著雲寒老師不放。

 

雖然大東的戰力指數破15000點,但要一次應付這麼多對手也不容易。

 

看著現在的情況,萳茜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她很想戰鬥,不過…一旦出手,不僅是汪大東,甚至是終極一班的每個人都會知道她不是白芸……這時,其中一個打倒花靈龍跟那個誰的闖入者向萳茜進攻。

 

萳茜沒有閃躲,因為藍天和裘球在她躲開前先擋在前面阻擋了攻擊,但藍天和裘球的戰力指數更不是他們的對手,一下子就被打倒。

 

辜戰見裘球被打倒,和止戈交換了一個眼神。

 

「我和嫣嫣沒問題。」止戈也希望戰快去幫裘球。

 

即使是辜戰,也只是跟對手打得不相上下,甚至有些居於下風。

 

而萬鈞這兩天使用魔借借用的戰力指數過大,他現在的身體並無法負荷,打得有些力不從心,和萬鈞對打的闖入者便趁隙朝萳茜攻擊,但萬鈞仍是快速地替萳茜擋下對方的攻擊。

 

看著終極一班的同學因為她捲入這場與他們無關的戰鬥而受傷,萳茜…抓住了萬鈞的手臂。「夠了…你的身體負荷不了,剩下的…交給我。」萳茜從後面拿出了雙面刃,開始飆升暴力指數。

 

這極高的異能引來了大家的注目…不過萳茜在決定出手的時候就已經想到現在的局面,她不以為意直接朝這幾個視她為目標的人發動攻擊。

 

在大東、萳茜、雲寒老師與大家的合作下,闖入者皆被打倒轍退。

 

第一個開口質問萳茜的人是藍天「妳不是白芸,妳是誰?」

 

大東擔心萳茜會傷害終極一班的同學,衝到萳茜面前以龍紋鏊對著萳茜「妳是…萳茜?」

 

而有一個人緩緩從校門口走入「妳終於現身了,萳茜!」出現在芭樂高中的是曹吉利,曹吉利也以拔魔斬指著萳茜。

 

「曹吉利?!」再次遇到曹吉利的雲寒老師滿是訝異。

 

「大東,這是怎麼回事?」一直覺得大東很不對勁的雷婷,也終於在這時候爆發自己的疑問。

 

「白芸呢?她在哪裡?」藍天著急地想知道白芸的下落。

 

終極一班的同學們都對現在的情況感到莫名其妙,先是突然來了一場亂鬥,又來了一個假白芸。

 

萳茜看著目前的情況並不想解釋,依舊沉默地站著。

 

「萳茜,妳的行蹤已經暴露了,跟我回去覆命,接受調查吧。」曹吉利大聲地對萳茜喊話。

 

「我沒有錯,憑什麼要跟你去覆命。」

 

曹吉利發現萳茜似乎無法溝通準備用拔魔斬解決。

 

「等一下!!」

 

大家因為這聲大喊而轉頭,喊出這句話的人正是白芸。

 

「白芸!」藍天認出了自己的姊姊。

 

在場的人越發混亂,那個誰問「現在這個人是真的白芸嗎?」

 

看著汪大東和曹吉利都以武器對著萳茜,向日急忙衝去擋在萳茜前面。

 

止戈盯著向日「但…那個人不是戰吧…」辜戰分身的突然現身也讓大家措手不及。

 

「你們冷靜一點…那個…」白芸見這緊張的情勢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向日…?!」大東不可置信地看著自己以為的夥伴。

 

「向日,我應該想到的,萳茜身邊的幫手是你。」曹吉利現在才發現向日不是站在他們那一邊的,這麼一想,不管是鋁時空出現的假消息與在金時空和鋁時空的搜索總是毫無線索都合理了,憑沐沐葛家大少爺的勢力想製造多少假消息以假亂真根本是輕而易舉,有能力擾亂他們找尋萳茜的人也只有被派來幫助他們且知道所有搜索內幕與細節的向日。

 

「我的目標只有萳茜,如果你還要繼續擋在前面,那我只能對你說聲抱歉。」曹吉利決定先把向日背叛的事放一邊,他現在想的只有帶萳茜回去覆命。

 

當曹吉利舉著拔魔斬朝向日與萳茜攻去時,這次上前阻擋曹吉利的人換成萬鈞和白芸,見萬鈞和白芸突然的動作,大東和雷婷擔心他們受傷趕緊衝上去阻止曹吉利的攻擊,而向日和萳茜也趁勢得以逃走。

 

經過一陣混亂後,現在在終極一班裡,萬鈞和白芸被全班同學與曹吉利圍住。曹吉利和汪大東大致向終極一班說明了他們之所以針對萳茜的原因,雷婷也終於瞭解大東為什麼在白芸轉來的時候直直地盯著她瞧,又為什麼會有那些怪異的舉動。

 

「你們該給我個解釋吧?你們知道什麼?」曹吉利看著這兩個破壞他完成任務的人說。

 

白芸支支吾吾地說「萳茜…她是無辜的,你們剛才也看到了…剛才那些人是鷹夙派來傷害萳茜的,向日說…」

 

曹吉利打斷白芸的話「向日說的?妳知道嗎…剛才那些人,都是沐沐葛家族的人。」

 

「什、什麼…?」白芸現在的錯愕根本無法用言語形容。

 

「你們…被他們兩個騙了。」曹吉利下了結論。

 

第三十七章-不再沉默的向日葵------------------------●

 

向日和萳茜因為有萬鈞和白芸的幫助而脫身。

 

萳茜問向日「為什麼到芭樂高中來?」

 

「我收到我爸的消息,我們沐沐葛家族一直有鷹夙的眼線,雖然我爸早就知道他的眼線是哪些人,但為了不打草驚蛇,我爸始終裝作不知道的樣子暗中觀察這些人的行動,我爸發現他們最近常往金時空跑,要我小心別再去金時空,我猜他們在尋找妳的行蹤,是來警告妳的。」

 

「怪不得我覺得他們好像有點眼熟…」萳茜碎念…原來過去待在沐沐葛家族時萳茜見過他們。

 

阯漠的擔心萳茜也懂,有誰會希望自己的兒子摻入這場危險的戰爭中,而且絡巖家族的事本就與沐沐葛家族無關。「我知道了,你還是聽你爸的話,離我遠一點,我自己可以處理。」

 

「妳自己處理?時空扭曲已經越來越嚴重了,還有妳以為鷹夙他敢這麼大膽地讓這些人來金時空是為什麼,他肯定找到了打敗妳與掌控鬼蝠杖的辦法,他或許已經來到了金時空,而且現在中萬鈞和白芸都被發現跟妳有關係,不可能再幫妳的忙,汪大東和曹吉利也知道妳在金時空,妳一個人要怎麼應付這些?」

 

「如果鷹夙要來找我那可是求之不得,大不了…同歸於盡,就算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又怎麼樣,至少我的身邊不會有不信任我的人,我不會有被背叛的風險,更不用擔心我的行蹤被洩露,我不需要你的幫忙,你爸一直對我抱持警戒,你也同樣覺得我很可怕,一個人也好,反正不管是中萬鈞、白芸或是你…我都不相信。」

 

向日聽了萳茜的這番話心裡很受傷,但他知道…當初先傷了萳茜的人是他自己,是因為過去他不相信萳茜而讓兩人之間產生了芥蒂。

 

「我們就在這裡分開,不要再見面了。」萳茜轉身決定離去。

 

「對不起…」

 

向日突如其來的道歉讓萳茜覺得奇怪而回過頭去。

 

「我知道,現在說這些話已經來不及了,但我有話想告訴妳……如果時間可以倒轉,我真的希望…當初對妳伸出手帶妳回去的人是我…我後悔了,在看到堇向妳伸出手的那一瞬間…我就後悔了。」(如果當初是我先對妳伸出手,是我先帶妳走,現在妳心裡的那個人會不會是我…?)

 

向日的話讓萳茜感到驚詫,萳茜不是笨蛋,她聽得懂向日這些話的意義,她對上向日認真的眼神,萳茜從來沒有好好注意向日的眼睛,這是她第一次注視著向日的目光,她似乎從向日的眼裡看到了什麼……萳茜的眼中充斥著震驚與複雜,她豁然明白向日對她的好是因為什麼,她以前從來沒有想過向日對她的感覺,也從不覺得向日所做的一切會是為了她。

 

除了震驚,更多湧上心頭的是抱歉…「是啊……來不及了……」時間不可能倒轉,一切也不可能重來,她的心早在那個時候和她的手一起交給了另一個人,現在…萳茜唯一能為向日所做的,只有離開他的生活,她不願意繼續讓向日因為她而身處危險,甚至為她付出更多,她還不起……說完便轉身離開。

 

而在終極一班裡,曹吉利要萬鈞與白芸交代萳茜的事。

 

「那些人都是沐沐葛家族的人,在我看來是向日和萳茜聯手欺騙了你們,他們現在已經是犯人了,你們也該老實說出萳茜和你們的關係。」

 

萬鈞打算什麼都不說,從頭到尾不發一語。

 

白芸不相信萳茜和向日所說的都是假的「我相信…萳茜和向日他們是好人。」

 

「如果他們是好人何必說謊?向日放出假消息,讓我和汪大東在金時空和鋁時空到處空轉,他欺騙、愚弄盟主是事實。」

 

但萬鈞和白芸仍是不願意打破和萳茜的約定。

 

曹吉利見兩人如此頑強「你們要是不說,我是可以將你們當成共犯,帶到鐵時空處理。」

 

大東急忙緩頰「等等,曹吉利,說不定萬鈞和白芸是對的,讓我跟他們談一談吧。」

 

「汪大東,你知不知道他們兩個現在是知情不報,還是關乎時空的重大情報,你還想包庇他們嗎?」

 

「什麼包庇啊,曹吉利,你講不講道理?」

 

雷婷也說「萬鈞、白芸,能不能告訴我們你們知道的,我們才能判斷萳茜她是不是好人。」

 

「這個…」白芸知道雷婷說得有道理,可是他們已經答應萳茜和向日不會說出去了…萬鈞和白芸依舊沒有道出任何訊息。

 

「既然他們不說,我只好用我的辦法,讓他們…蟲十招來。」

 

「從實招來?」大家都很疑惑。

 

=========蟲十招來=========

鐵時空用來拷問嫌犯的道具,此蟲為在誠實豆沙包裡生長的吸血蚊子,只要被這種蚊子所叮,有十分鐘的時間說出的都是實話,而且有問必答,沒有回答不出的問題。

=========================

 

在大家都沒來得及反應時,曹吉利已經先對萬鈞和白芸下了蟲十招來。

 

由於中了蟲十招來,萬鈞和白芸對於曹吉利的問題也不得不回應,兩人一五一十地道出了這些日子以來所有與萳茜相關的事,包括他們怎麼遇見又是怎麼成為萳茜的夥伴還有向日對他們所說的種種………

 

在與向日分開後,萳茜獨自思考《黑心武器大全》的內容。

 

她口中喃喃複述著書中的文字,將書中的敘述與她所知道的事情做結合…「黑爓能量只會影響黑爓武器的原本擁有者,使其異能突發而不自知…」這應該就是她為什麼會將霍勝打成重傷的原因。

 

「過多黑爓能量會打壞整個時空的平衡,使時空產生巨大變化,要恢復時空平衡唯一的辦法是壓制釋放黑爓能量之力…」時空產生的巨大變化指的一定就是時空扭曲,但萳茜不太清楚…壓制釋放黑爓能量之力是指…要打敗釋放黑爓能量的鬼蝠杖和鷹夙嗎?

 

(如果照向日說的,鷹夙已經找到控制鬼蝠杖的辦法…那我又該怎麼打敗他…?)正當萳茜這麼想時…她想起父親告訴她的最後一句話『這世界上最強大的不是最厲害的武器,而是團結一心的力量。』這和惡魁網上的魔語所代表的意思是相同的。「一人之力永無法與我匹敵…所以萬人之力才是打敗鬼蝠杖的方法?」不管怎麼想都沒有結果,萳茜的猜測沒有人能給她意見也沒有人能告訴她答案。

 

(要是依照書上所寫,鷹夙得到鬼蝠杖力量是他出賣了靈魂,成為鬼蝠杖的奴隸,如果鷹夙的身上有鬼蝠杖的印記就可以確定是不是如此…)「惡魁網的印記能在武器上看到,而鬼蝠杖的印記,我記得是…」萳茜回想起過去她只見過幾次的鬼蝠杖…

 

「?!」萳茜想起了鬼蝠杖上的印記,她恍然大悟…拔下了左手食指的魔借看著它「所以我的計劃…根本沒有用。」便將宿主戒隨手丟掉。

 

第三十八章-魔借與堇------------------------●

 

因為中了蟲十招來,萬鈞和白芸不得已說出所有關於萳茜的秘密,全班也對於霍勝莫名其妙跑來尋仇的事得到了解答。

 

「難怪那個KO.4像個神經病一樣跑去找白芸決鬥…原來是這樣…」那個誰覺得當初似乎誤會了霍勝。

 

不過…除了萳茜的一切,白芸多說了一件連萬鈞也不知道的事,那就是魔借的秘密,萬鈞聽了也很驚訝。萬鈞回想起在他得知白芸也變成萳茜夥伴後找白芸談話的那一天,他就覺得白芸的回話有所保留,原來是因為這樣。

 

「萳茜和向日的話有多少可信度?」已經被向日欺騙過的曹吉利依舊對萳茜的故事存有懷疑。

 

「那還不簡單,我們直接抓鷹夙來對質。」大東認為這是最直接有效的辦法。

 

萬鈞反對「這樣只會打草驚蛇,萬一讓鷹夙有所防備之後就不好抓他。」

 

「灸舞盟主並沒有給予我抓鷹夙的權力,這件事我必須回到鋁時空讓鋁時空的盟主定奪。」

 

「等你聯絡到鋁時空的盟主,時空扭曲都不知道出現幾個了,曹吉利,你不要那麼死腦筋好不好?」大東覺得曹吉利的腦子真的是水泥作的。

 

「我的任務原本就只有帶萳茜回去覆命,中萬鈞和白芸的說詞並沒有證據,我不能胡亂抓人。」曹吉利決定先回鋁時空。

 

「你真是…」要不是看在曹吉利是盟主的人,大東還真想給他一拳。

 

「我相信萳茜她是好人,剛才她如果沒有出手,她根本不會曝光,她是為了幫我們才出手的。」裘球以剛才所發生的一切來判斷,她相信萳茜不是壞人,也好奇地看了萬鈞手上的魔借「可是…靠這個魔借,要怎麼找到三堇?」

 

這個問題白芸也不知道,她問過向日和萳茜,不過兩人給她的都是模糊的答案,沒有具體的回應。

 

那個誰看了看魔借又看了看萬鈞「如果說中萬鈞是找到堇的誘餌…那中了誘餌的人應該要是三堇,但三堇又為什麼會因為中萬鈞而出現?」

 

「該不會…萬鈞是鷹夙的分身,鷹夙是他們的敵人,三堇說不定會為了替萳茜除掉敵人而出現?」大東如此推測。

 

花靈龍不認同大東的猜測「汪大東,白芸不是說了,鷹夙是萳茜爸爸的扈軍,年紀應該會跟她爸差不多,不管分身有多像,年紀差這麼多,三堇也不可能把中萬鈞認成鷹夙。」

 

大東抓抓頭…萬鈞和白芸所知道的事也不是全部,知道所有答案的人只有萳茜和向日…無論他怎麼想也想不透「好吧,先不管這些,我看我也去找斷腸人要那什麼《黑心武器大全》來看,搞不好裡面有關於時空扭曲的線索。」

 

大東也到福利社找斷腸人借《黑心武器大全》,翻閱《黑心武器大全》時,大東也和萬鈞、白芸同樣對圖片上的魔語有疑問「斷腸人,你知道這上面的魔語是什麼意思嗎?」

 

「這魔語可得問我老弟黑龍了,可是他現在熱衷在醫院裝瘋賣傻,我要問了也不知道他對我說的是真的還是胡言亂語。」自從上次與葉思偍的大戰後,黑龍又回到醫院與醫生和護理人員玩起捉迷藏的遊戲。

 

大東看過了《黑心武器大全》,看完黑爓武器的介紹,他認為萳茜所言是可信的,他拿出時空手機,撥給某個人,原本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大東沒想到對方居然接聽了他的電話。

 

「好,明天那個地方見。」說完,大東掛了電話。

 

大東剛講完電話,就聽到一個人在呼喚他的名字「大東。」

 

大東認出這個聲音,他早有心裡準備「雷婷。」大東轉過身去面對雷婷。

 

「大東,為什麼這麼多事你都不告訴我?」雷婷因大東對她的隱瞞而覺得難過。

 

「雷婷,對不起…我不想讓妳擔心…」

 

「什麼都不知道才會讓我更擔心,大東,我說過了,不管你在哪裡,我都要跟你在一起,不論會遇到什麼危險,我都會跟你一起面對,我不想要什麼都不知道永遠被你保護,我也希望我可以保護你,就算我的戰力指數比不上你,我也希望可以替你分擔你的煩惱,所以…答應我,就算會讓我擔心也沒關係,不要讓我什麼都不知道好不好?」

 

大東知道這次是自己錯了,雖然是出於好意,但他的隱瞞反而讓雷婷更不安「好,對不起。」他抱住雷婷讓她安心也給她承諾。

 

隔日,大東正等待著一個人的到來。

 

「我沒想到你會來。」大東對著向日說。

 

「我也沒想到你會打給我,我來只是為了告訴你,如果你是想從我身上得到任何萳茜的線索,你還是放棄吧,萳茜的事,你也最好不要插手。」

 

「萬鈞他們…都跟我說了。」

 

「說了…全部?」向日意外萬鈞和白芸竟會全招了,堇教他以眼神辨人的方法他一直覺得挺有效的。

 

「你也不要怪他們,曹吉利對他們用了一點…」

 

「這樣啊…是他。」難怪從第一眼見到曹吉利就不是很想接近他,向日覺得自己的直覺滿準的。

 

「你知道萳茜現在哪嗎?我希望你能告訴我。」

 

即使和萳茜分開,向日依舊有把握可以找到她「我知道,但我不會告訴你,就算你抓了我也沒用,我昨天和萳茜分開了,我們沒有聯絡,萳茜也不會因為我被抓了而出面。」向日擔心大東是想抓萳茜「真正該被抓的人是鷹夙,你直接去找鷹夙吧,萳茜現在可能打算找鷹夙同歸於盡,因為時空扭曲的嚴重度增加了。」

 

「什麼?!那你怎麼還在這裡,快去阻止她啊!」大東相當吃驚。

 

「如果我阻止得了我當然會這麼做,萳茜決定的事,誰都無法讓她改變…」說到這裡,向日停頓了一下「除了一個人…」

 

「誰?」

 

「堇,但堇現在下落不明…目前看來萳茜不可能改變她的決定。」

 

「你不會…也在找三堇?」既然和萳茜分開了為什麼還一直待在金時空,大東猜測向日也在找那個能夠阻止得了萳茜的人。

 

向日點頭。

 

「我知道了,那你告訴我三堇的樣子吧,我跟你一起找。」

 

「辦不到。」

 

「為什麼?」

 

「堇是萳茜的罩門,我不相信你,更不可能告訴你。」

 

「都什麼時候了,還罩不罩門的。」大東激動地說,這向日跟曹吉利某方面倒是滿像。

 

「中萬鈞和白芸不是什麼都告訴你們了嗎?」

 

「又怎樣?」

 

「如果你相信萳茜的話,或許像你這種笨蛋也猜得到堇的樣子。」留下這句話,向日頭也不回地走了。

 

「像我這種笨蛋……?喂!你怎麼罵人啊你!」大東覺得腦筋更亂了,從向日跟萳茜身上得到的資訊根本就是解謎解謎一直解謎,所有事情都只知道一半,剩下的另一半除了猜也沒有人能給他解答。

 

 

 

第三十九章-謎底揭曉------------------------●

 

在萳茜的秘密被發現後,萬鈞和白芸依舊在頂樓討論著萳茜的事。

 

「萳茜她昨天沒有來我家,不知道她現在怎麼樣了?」白芸擔心地說。

 

「魔借…也沒有反應。」萬鈞一直試圖用魔借看是否能與萳茜連繫上…不過失敗了。

 

說到魔借…白芸對萬鈞有些歉疚。「……對不起,我對你隱瞞了魔借的秘密。」

 

「是因為這樣才一個人去萳茜嗎?妳是在幫我吧,或許是我該對妳說抱歉。」白芸的出發點是出於好意,她也算是因為自己才會變成萳茜的夥伴,捲入這些危險,萬鈞也沒什麼好怪她的。

 

剛與向日見完面的大東突然插入萬鈞和白芸的談話「原來你們在這裡啊!害我找好久,我剛才去見向日了。」

 

「你們見了面?!」萬鈞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那向日和萳茜現在打算怎麼辦?」白芸也大吃一驚,向日居然不在乎自己的行蹤被大東知道。

 

「萳茜和向日分開了,他不知道萳茜現在具體的計畫,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萳茜已經做好和鷹夙同歸於盡的準備了…」

 

「向日沒有阻止她嗎?」以白芸對向日的瞭解,向日不可能眼睜睜看著萳茜遭遇危險。

 

「向日說萳茜決定好的事誰都不可能讓她改變,除了三堇那個人,所以他現在正忙著找三堇,我本來是想幫他找,結果他說什麼也不相信我,連一點三堇的事都不肯透漏給我。」

 

「但萳茜找了堇那麼久都沒有發現,向日不讓我們幫忙,他一個人要找到堇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白芸覺得在這麼短的時間要找到堇是不可能的。

 

「他也不是不讓我幫忙啦…他說…你們把萳茜的事都說了,如果我相信萳茜、相信你們的話,我就會知道堇的樣子…這什麼意思,你們能不能翻譯一下?」大東知道向日說的是中文,但為什麼他卻有聽沒有懂啊…

 

「向日…好像也對我說過類似的話。」白芸覺得大東的話很熟悉。

 

「萬鈞、白芸,你們可不可以再說一次所有萳茜的事情。」大東決定從頭詳細聽過整件事情再思考,說不定就能知道。

 

萬鈞和白芸又重講了一次他們所瞭解的內容,大東仍是毫無頭緒,想不透向日的意思。

 

「要在這麼短的時間找到堇太難了,我們不如去阻止萳茜比較快,也不知道她現在是不是安全?」白芸擔心萳茜的安危。

 

「也對,我們應該想想萳茜會去的地方。」萬鈞同意。

 

白芸以她對萳茜的瞭解仔細分析「萳茜不可能回鋁時空,向日說過,鬼蝠杖在金時空的力量會削弱,鷹夙知道萳茜在金時空,她現在也打算與鷹夙打一場,萳茜一定還在金時空。而且…萳茜留了一個時空扭曲在五指山根據地,那裡是她最後和堇分開的地方,我想萳茜會回去那裡。」

 

「我們去那裡看看吧。」萬鈞覺得白芸的分析有道理。

 

「既然沒有線索,那就只好把整個金時空翻過來找一遍。」大東決定放棄動腦,這實在不適合他,他的手腳比腦袋靈敏,沒有目標那就自己摸索,就算是大海撈針他也只能試一試了。

 

而萬鈞和白芸去了他們猜測的地方,但五指山根據地沒有萳茜的身影。

 

「說不定她來過,又或者她在…只是不想讓我們發現。」萬鈞如此推測。

 

白芸很失望「要是向日肯幫我們就好了,以向日對萳茜瞭解,既使他和萳茜分開了,他也一定會知道萳茜在哪裡,他不說萳茜的下落我可以理解,他怕因為我們暴露萳茜的行蹤,讓萳茜被曹吉利抓走,可是現在…萳茜都要找鷹夙拼命了,為什麼他還是不願意透露堇的事。」白芸認為不管是萳茜也好堇也好,他們現在要是能找到其中一個人就好了。

 

「我懂。」萬鈞理解向日的感受,白芸好奇地將眼神看向萬鈞。

 

「對萳茜來說…堇比她的性命更重要,向日在保護的…是萳茜想保護的人,如果他說了,對萳茜而言就等於是交出比萳茜的性命更重要的東西,所以向日不可能告訴任何人。」

 

白芸也不是不能理解,只是她現在真的很擔心萳茜的安危。

 

「萳茜不可能什麼都沒有準備就找鷹夙同歸於盡,她也許有辦法可以打敗鬼蝠杖…」萬鈞不認為萳茜是那麼衝動沒有盤算的人。

 

「可以打敗鬼蝠杖的東西…」白芸以自己所知道的一切開始思考萳茜有什麼樣的辦法,能比得上鬼蝠杖力量的……「難道是…惡魁網或是光韘…?」

 

萬鈞腦中閃過什麼…「說不定…真的是。」萬鈞轉頭對白芸說了些什麼…

 

幾天後,曹吉利回到了金時空,他剛到金時空第一個找的人就是大東,而大東除了漫無目的的尋找萳茜,也時不時在思考萬鈞和白芸的敘述,如果依向日說的,他們所知道的一切應該會有三堇的線索。

 

「曹吉利,怎麼樣?」

 

曹吉利從鋁時空帶回來的是壞消息。「我聯絡上鋁時空的盟主,盟主允許我將鷹夙帶回盤問,但太遲了,鷹夙目前的行蹤不明,如果他的目標是萳茜,他現在很可能…在金時空。」

 

「什麼?!曹吉利,我就說了,我們那天就應該直接抓鷹夙過來對質,你看…現在怎麼辦?」大東聽到這個消息很著急「而且最糟糕的是就算鷹夙沒去找萳茜…萳茜她也可能會先去找鷹夙…」

 

「要是這樣…那就不妙了,現在知道怎麼讓時空扭曲消失的人只有萳茜,如果萳茜死了,時空扭曲更加無法控制,會危及鋁時空的安全甚至是其他時空的安全,我們必須阻止她。」曹吉利現在也很煩惱。

 

「但連向日都沒有辦法勸退萳茜,我們又能怎麼辦?」白芸的腦袋已經跑過千萬種想法,但就是沒有一個解決的好辦法。

 

「沒有辦法的話,用拉的也要阻止萳茜。」萬鈞說道。

 

大東同意白芸的話,連向日都沒有辦法,他們更沒有辦法,難道真的只有找到堇才能解決嗎?大東相當焦急,在心裡把向日罵了一遍…(都什麼時候了,還罩門不罩門、相信不相信的,給我看個照片會死啊!)

 

突然,大東靈光一閃,想到了什麼,嘴裡唸唸有詞…「相信萳茜的話就會知道……………那個人…我、我知道了!」全班都被大東突然的大喊所驚。

 

「我知道了!我知道那個可以阻止萳茜的人在哪裡。」大東說完火速衝出教室。

 

大家還來不及反應就這麼看大東跑出去,而萬鈞和白芸對視,他們心中有著相同的想法…能阻止萳茜的人不就是堇嗎?汪大東知道堇在哪裡?

 

這時萬鈞收到了魔借的傳音入密,傳來的……是向日的聲音。

 

『中萬鈞,萳茜在她常去的那個空地,她現在很危險,如果是你…或許…她會收手。』

 

但由於收訊不佳,萬鈞沒有再聽到其他的話。

 

「萬鈞,怎麼了?」雷婷察覺萬鈞奇怪的臉色開口詢問。

 

萬鈞則告訴大家向日剛才傳音入密所說的話。

 

「你確定對你傳音入密的人是向日嗎?萳茜的魔借為什麼會在向日身上?」曹吉利擔心會是陷阱。

 

「我確定。」

 

但向日的話又是什麼意思?他的話讓眾人疑惑,而白芸還在想大東離開前所留下的話『只要相信萳茜的話就會知道…』向日也對她說過同樣的話,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第四十章-萬鈞的分身------------------------●

 

此時,萳茜就像向日所說的正在五指山根據地,她在空地周圍佈滿結界防止不相干的人闖入,而穿過結界進入的是萳茜等待已久的人…鷹夙。

 

鷹夙看了看四周的結界「大小姐,好久不見,看樣子,您等我很久了?與其說等我…不如說…是在等死吧。」

 

「等死的人,是你。」萳茜連正眼也不瞧鷹夙一眼「不過…我可以給你一個機會,只要你說出堇的下落,我可以饒你一命。」

 

「大小姐,您說反了吧。」鷹夙拿出鬼蝠杖對萳茜炫耀「我現在可是擁有了足以控制鬼蝠杖的能力。」

 

「哼。」萳茜不屑地冷笑,看過《黑心武器大全》後她對黑爓武器也有更深的瞭解「你只不過是成為鬼蝠杖的奴隸,有什麼好自傲的?像你這種必須對它低聲下氣才能得到的力量,你居然還當成寶,不像我什麼都不用做,就能讓它天生屬於我。」

 

鷹夙被刺中痛處,憤而向萳茜揮出一道攻擊,但萳茜以左手擋下使鷹夙震驚。

 

「妳怎麼可能擋下…?!」鷹夙沒料到萳茜有抵擋鬼蝠杖的能耐。

 

「能與黑爓武器抗衡的…也是黑爓武器。」萳茜對鷹夙亮出左手拇指的扳指。

 

「縛光韘…?!這…不可能。」鷹夙認出萳茜手中的武器。

 

「為什麼不可能,你覺得我們絡巖家族能同時被兩個黑爓武器選中是不可能的嗎?你要出賣自己的靈魂才能得到黑爓武器的力量,我們絡巖家族卻能輕易地被黑爓武器所選中,看到了嗎?這就是你跟我之間的差距,無論你怎麼做,你都只是個冒牌貨,黑爓武器永遠不會屬於你。」萳茜嘲笑著鷹夙的悲哀。

 

「如果那是真的縛光韘,絡巖琉鉅當年不會死在我的鬼蝠杖下,妳也不可能到現在才拿出來。」

 

「我爸他不需要黑爓武器就足以打敗你這個只會躲在鬼蝠杖後面的冒牌貨。」萳茜猜測父親並沒有十足的把握能打贏鬼蝠杖,更擔心連縛光韘都被鷹夙搶走,才留下縛光韘給她。「而我之所以不用縛光韘的原因,你難道不知道嗎?黑爓武器一出,不見傷亡、沒有吸收到同等能量是不可能收回的,我和你最大的不同是我不像你視人命如草芥,連自己的手下都能犧牲。」

 

縛光韘的存在與萳茜的話完全激怒了鷹夙。「既然如此,現在就別說我以大欺小,我們都擁有同樣的力量,在同樣的起跑點上,看誰才是最適合黑爓武器的人,我會讓你看看我花了十年的心力所得到的成果。」

 

萳茜拿出雙面刃應戰,雙方你來我往,陷入激戰,而鷹夙目前略遜一籌。

 

「怎麼?感覺到自己冒牌貨的能耐了?」萳茜仍是口不饒人,口中吐出的一句句話都在刺激鷹夙。

 

鷹夙也感受到他漸漸屈居下夙,怕自己敗下陣來,決定使出必殺技………

 

而另一邊,在大東衝出教室後,白芸陷入思考,她腦中開始翻閱和萳茜相處的點滴……「我想…我也知道了。」白芸在慌張的眾人面前緩緩道出這句話。

 

大家都看向白芸,不知道白芸指的是什麼。

 

「我知道…堇的樣子。」而白芸說這句話的時候眼神轉向萬鈞緊盯著他,每個人也跟著白芸盯著萬鈞看,萬鈞則是被看得莫名其妙。

 

之前和萳茜經歷過的事都在白芸的腦海裡浮現…萳茜總是看著萬鈞發呆…金寶三說她不讓萬鈞被吃豆腐用力抓了阿雞師的手…她會救我是順便的,但萬鈞不是……

 

曹吉利第一個看懂了白芸的意思,他問「妳是指,三堇是中萬鈞在鋁時空的分身?」

 

白芸點頭。

 

「妳怎麼知道?」

 

「向日說了,相信萳茜就會知道,我們從沒有見過堇,怎麼可能知道堇長什麼樣子,他會這麼說就代表堇的樣子是我們都知道的。從萳茜說的話全是真的來推論…她對萬鈞說過,她現在沒有辦法恢復萬鈞的戰力指數,只要找到堇,她就有辦法恢復萬鈞的戰力指數,如果堇是萬鈞的分身他就能替萬鈞恢復戰力指數;萳茜也曾告訴我,她之所以會在時空扭曲救了萬鈞是因為她認錯人了,她不是在開玩笑。萳茜知道一般人被時空扭曲吸入並不會受到極大的傷害,即使不救我們也不會怎麼樣,但她卻冒著可能會被時空扭曲帶回鋁時空被鷹夙發現的風險去救萬鈞,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人能讓萳茜這麼奮不顧身,她當時是把萬鈞誤認為堇才會去救他的;還有,萳茜利用萬鈞當誘餌來找堇,她引誘的人不是堇,而是最後一個見到堇的鷹夙,萳茜知道鷹夙的目標不只有她還有堇,鷹夙一定會去找堇,她現在找不到堇,但她在賭鷹夙會將萬鈞認錯而攻擊萬鈞,所以她總是在萬鈞使用魔借後馬上趕到現場。」

 

萬鈞回想…白芸的推論有理,他記得第一次見到萳茜的時候他聽到了…她說「果然……不是……那是代表她認錯人的意思嗎…?萳茜也告訴過他,她當時會在時空扭曲救了自己不是順便的,而且在兩次萬鈞借用萳茜異能的時候她都趕來了,他借用萳茜的異能就代表他現在遇到對手,若是依此當做找到鷹夙的辦法,萳茜的行為就不奇怪了……糟糕,萬鈞想起了一個不太好的回憶,因為…這個回憶,極有可能與萳茜有關…「我想,白芸猜的沒錯,而且…我應該見過鷹夙…」

 

「什麼?!」大家聽了也很驚訝。

 

「是在我還沒有和萳茜合作之前。」萬鈞的話讓白芸也一頭霧水。「我剛回終極一班的時候,曾經被一個蒙著臉的黑衣人攻擊。」

 

萬鈞的話提醒了雷婷「萬鈞,你說的是那次…」雷婷也想了起來。

 

「你說他蒙著臉,那你怎麼知道他是誰?而且要是鷹夙把你認成三堇,他不可能不殺你吧?」那個誰問。

 

「對呀,萬鈞,我那時候只看見他的手上有一對翅膀的黑色印記…」雷婷也不知道萬鈞怎麼確定的。

 

「印記…?」白芸好像想到什麼。

 

「那個黑衣人一開始的確想殺了我,但在雷婷趕來之後,他就離開了,他應該是知道自己認錯人才會收手。」萬鈞記得是雷婷喊了他的名字,那個人才停手。

 

「可是,這也不代表那個人是鷹夙啊…」止戈不懂。

 

「如果那個印記不是翅膀而是蝙蝠呢?」萬鈞說出了他認為蒙面者是鷹夙的可能。

 

白芸也記得《黑心武器大全》的內容問萬鈞「你覺得鬼蝠杖的印記很可能是蝙蝠的記號?」

 

「嗯。」萬鈞看向雷婷「妳的確有可能把蝙蝠認成翅膀的樣子。」萬鈞依自己對雷婷的瞭解來判斷。

 

「我…」雷婷頓時無語,經萬鈞這麼一說…雷婷也覺得她當初看見的印記,沒錯…要說是蝙蝠也很像。

 

看著萬鈞如此瞭解雷婷的樣子…白芸好像有一點……她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應該是…羨慕?

 

「這麼說,剛才向日的意思就是要萬鈞代替堇去勸退萳茜。」花靈龍明白了向日的目的。

 

那個誰問「可是中萬鈞你不是說萳茜她的手上有光韘,如果她真的像向日說的那麼強,她不可能會輸給鷹夙吧。」萬鈞和白芸將他們昨天想到的事情也告訴了終極一班,萬鈞昨天想起萳茜之前消除時空扭曲的時候,那天他親眼看見萳茜左手拇指上戴著的環狀飾品在發光,而”韘”…是扳指的意思,萬鈞和白芸判斷萳茜身上應該有光韘。

 

「但黑爓武器也有強弱之分,如果鬼蝠杖是黑爓武器之首,結果就很難說…」這些日子曹吉利也對黑爓武器有了些微的瞭解。

 

「那我們快過去找萳茜,向日他現在一定在等我們。」白芸對萬鈞說。

 

「我也去。」雷婷擔心萬鈞和白芸的安危。

 

「我們也要去。」花靈龍、那個誰和裘球也一樣擔心。

 

「不行,萬一鷹夙也在就太危險了,我和中萬鈞去吧!」曹吉利不放心這麼多人一起面對這些危險。

 

「不管怎麼說,萬鈞和白芸的事,就是我們終極一班的事。」雷婷堅定的表示立場。

 

「就讓他們去吧,我也去。」雲寒老師決定性的一句話讓曹吉利改變心意。


大家匆忙趕往之前白芸所猜測的那個萳茜可能會出現的地方。

 

 

 

圖片8.png 未完……。下一章節第四十一章~第四十六章

 

終極一班3續之鋁時空的惡魔中萬鈞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慘(各章回快速連結)

第一章~第五章

第六章~第十章

第十一章~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第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第三十五章

第四十一章~第四十六章

最終章+後記

arrow
arrow

    嘎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