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章-魔借------------------------●

 

圖書館

 

「白芸,妳來還書?」在圖書館打工的裘球看到白芸相當驚喜。

 

「嗯,這是我前天借的書,裘球,原來妳在圖書館打工。」

 

「對呀,圖書館時薪很高,工作單純也很輕鬆,《愛因斯坦的天才世界》……白芸,妳借的書好像很深奧。」裘球處理還書手續時看了白芸借的書籍。

 

「我只是剛好看到新書順手借了,這本書還滿有趣的。」

 

「那妳還有要借別的書嗎?今天又到一批新的書耶!我帶妳第一個去看。」裘球見白芸很喜歡看書的樣子便拉著白芸向還沒整理的新書走去。

 

「怎麼樣?有妳喜歡的書嗎?」裘球興奮地問白芸。

 

白芸看了看書名「這些書好像都是小說類的…?」

 

「妳不喜歡…?」裘球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也不是啦,我很少在看小說。」白芸趕緊向裘球解釋。

 

「以戰止戈…」在一堆的新書中白芸覺得這本書的書名很特別。

 

「那個是…」裘球驚訝的睜大眼睛。

 

看見裘球雙瞳中的慌張白芸好奇地拿起這本書「一個送愛心便當的男孩以及另一個接受愛心的男孩……」白芸唸了書皮上的文字。

 

「白芸,那個…是…」裘球不知道該不該跟白芸說明那本書……。

 

「這本書…妳知道?好看嗎?不過都出到21集了應該是滿好看的吧,聽起來好像是很溫馨的故事?」白芸看著手中的《以戰止戈》第21集的封面道。

 

「這本書,不借。」一隻手冷不防地從白芸手中抽走《以戰止戈》。

 

因為裘球和白芸把注意力都放在《以戰止戈》上,沒有發現有一個人默默接近她們。

 

「戰?!」裘球驚訝地看了看辜戰,又看了看辜戰手上的《以戰止戈》…「這次人家沒有偷看喔!」裘球小心翼翼地對辜戰解釋。

 

「辜戰同學,這本書…怎麼了嗎?」白芸也被突然現身的辜戰嚇了一跳。

 

「這本書,我先借了。」

 

「戰,這本書是白芸先拿到的。」裘球堅持先來後到的原則。

 

「但是我先借了。」辜戰舉起手中的書。

 

「沒關係,反正這本書前面還有20集嘛,我先看前面好了,不急著借。」怕裘球和辜戰會吵起來,白芸急忙開口。

 

「前面20集我也借了。」

 

「戰!」裘球對辜戰的霸道有些生氣。

 

裘球的表情和辜戰的反應引發白芸好奇《以戰止戈》到底是一本什麼內容的書,轉頭問裘球「這本書…這麼好看嗎?」

 

「嗯…老實說…滿好笑的…。」裘球回答的時候邊忍笑邊瞄辜戰的臉,辜戰則向裘球射出一道銳利的眼神。

 

看到辜戰的眼神裘球也瞭解他不想讓別人看到這本書,找個藉口讓白芸離開「白芸,那下次有新書我再告訴妳,妳可以先幫我一個忙嗎?」

 

「可以啊。」

 

「圖書館最近在舉辦”二手書愛心收集”,斷腸人伯伯也有拿很多書過來,但是他後來說有一本書不小心拿錯了,我剛剛才找到,妳可以幫我還給他嗎?」

 

「好。」

 

「那我拿給妳。」裘球拉著白芸的手往櫃台走去。

 

送走了白芸,裘球又回去找辜戰。

 

「她走了?」辜戰問。

 

「嗯。」

 

「要是讓我知道是誰在寫這種恐怖的東西,我絕對不會放過他。」辜戰對著手上的《以戰止戈》碎念…「這本書,我要拿去燒了。」

 

「…不可以!這本書是學校的公物。」裘球大聲反對辜戰,伸手要拿回書本。

 

「好啊,學生會長,如果妳搶得到我就不燒它。」辜戰利用身高的優勢在搶奪中佔了上風。

 

「戰!!!」

 

裘球和辜戰的搶奪戰就在白芸離開後敲響了開始的鐘聲……

 

--------------------

 

白芸從圖書館離開後邊走邊看要還給斷腸人的書「黑心武器大全…?」不知道是哈密瓜高中的圖書館館藏太少還是芭樂高中的圖書館收藏豐富,白芸總覺得今天看到的書名都很特別,她從來都沒聽過。

 

「這不是白芸小朋友嗎?」

 

「斷伯伯,這是裘球讓我拿給你的。」

 

「謝謝妳啊,白芸小朋友,我這…年紀大了,不小心把我弟弟黑龍的書給放進二手書裡,還讓裘球幫我找,替我向她道個謝啊。」

 

「好,我會的,斷伯伯,這本書看起來很特別,內容是在寫什麼啊?」

 

「這是我弟弟黑龍他在看的,裡面不外乎就是些黑暗武器的詳細介紹,和一些旁門左道的攻擊能力,白芸小朋友,妳應該是不會有興趣的。」斷腸人說著,手也大概翻了翻這本《黑心武器大全》。

 

白芸的眼睛不經意瞥到書中的一頁,在那一頁停下了目光「魔借…」

 

她的手翻回那一頁,細讀書上的文字「………內建的通話系統可讓戴著魔借的兩人傳音入密,由於是盜版產品,訊號時好時壞,在市面上相當罕見,為了迎合使用者喜好與美觀,魔借的樣式共設計了52種,不過極少被用於戰鬥,因宿主戒可探測戴寄生戒者的位置,通常為偵測同伴位置與控制戰俘所用,但寄生戒無法探測宿主戒的位置。」

 

「魔借…可以探測位置…」

 

「白芸小朋友,妳對這有興趣?」斷腸人見白芸很認真地看這本書。

 

白芸想到…萳茜要萬鈞戴上魔借可能只是為了能更夠快知道萬鈞的行蹤,但萳茜交給萬鈞的任務只有戴上魔借,是不是代表,她的目的其實是在於知道萬鈞的行蹤…?

 

「斷伯伯,這本書上寫的都是真的嗎?」

 

「是啊,這本書的作者是從魔界逃出來的叛徒,他現在是個被通緝的時空旅行者,喜歡蒐集關於十二時空裡邪魔歪道這類型武器中的秘密…」斷腸人驚覺對白芸透露了太多十二時空的事,太過複雜白芸大概聽不懂便急著總結「總而言之啊…他這套《黑心武器大全》目前出了八部,各種可怕的武器都能在上面找到,這些書可都是少見又難找,我弟弟也是花費大把苦心才找到,雖然我是不同意他接觸這些東西,但這些也是他的一番心血…」

 

「為什麼他會蒐集這些書?他是個很厲害的異能行者?」

 

「過去…我弟弟黑龍的確是能稱得上是金時空最可怕的異能行者,可現在…自從他敗給汪大東小朋友他們,戰力指數全失就…」

 

「他失去了戰力指數?」

 

「是啊,那個時候他失去全部的戰力指數,不過後來他的分身替他恢復了戰力指數,但即使再次擁有戰力指數,現在的他已經沒有過去的野心,不再可怕。白芸小朋友,斷伯伯告訴妳,這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最強的戰力指數或者武器,而是人心。」

 

「斷伯伯,你好像懂得很多,你以前一定也是個很厲害的異能行者。」從斷腸人的言談中白芸能感覺眼前的斷校工並不如外表上所見的平凡。

 

第二十二章-兩個女人的戰爭------------------------●

 

在萳茜的住處。

 

向日看著萳茜的臉,她的表情比向日想像中的冷靜,萳茜聽完從阯漠那裡得來的消息並沒有出現憤恨不已的樣子。

 

「妳沒事吧?」向日擔心萳茜的冷靜是裝出來的。

 

「沒什麼,鬼蝠杖和時空扭曲我爸都曾對我提過,我當然不意外,只不過我當時還小,對於這些事的記憶很模糊,我爸當年也沒有時間把全部的事告訴我,我所知道的只有片段,並不全面,但再怎麼說鬼蝠杖是我們絡巖家族所守護的武器,我該瞭解的至少比你多一點。」

 

「我爸他…」向日認為自己父親對於鷹夙的行為視若無賭對萳茜是有虧欠的。

 

「以他的個性這麼做不是理所當然嗎?就算他說了,鷹夙會連你們沐沐葛家都拖下水,要是我,也不想淌這種渾水。」萳茜的話很好地替向日尷尬的立場解了套。

 

向日見萳茜說話的態度和之前一樣,沒有刻意疏遠他,有些開心。

 

「那妳的計畫呢?妳知道鷹夙有鬼蝠杖還是決定這麼做…鬼蝠杖雖然是屬於你們絡巖家的武器,但妳對鬼蝠杖的瞭解有多少?妳有把握可以打贏鬼蝠杖嗎?撇除這些不說,中萬鈞也不像個好控制的誘餌。」

 

「如果是在金時空或許可以試一試,鬼蝠杖是屬於鋁時空的武器,它與鋁時空的磁場會互相影響,在金時空的話能力會削弱,會削弱多少,我不知道…但我目前沒有其他辦法,至於中萬鈞…他是不好控制,不過…」萳茜對向日道出了他們前天晚上在芭樂高中被白芸撞見的事。

 

「妳用那個女孩的性命威脅他是不是太極端了,妳不怕中萬鈞因為這樣跑去找汪大東?」

 

「賭一把,以我這些日子對他的瞭解,如果是他一個人而已或許會,但現在有個人和他一起被拉下來,我覺得…他不會。」

 

「妳可不要被他的樣子騙了。」

 

「你是什麼意思?」萳茜轉頭看了向日。

 

「字面上的意思,妳看不出來嗎?他對妳是有防備的,不過…就算他們洩露妳的事,妳也不會殺了他們吧,為什麼不跟他們好好談條件。」向日對萳茜的做法不能理解。

 

「和他們談條件只會讓他們有得寸進尺的機會。」萳茜討厭麻煩。

 

這時,萳茜和向日感受到門外的異能,眼神同時往門的方向看。

 

「請問…有人嗎?」

 

萳茜聽出門外的人是白芸,替她開了門。

 

白芸踏進屋裡看見向日「辜…」但還沒將辜戰的名字說出口,她想起她曾經遇到辜戰但辜戰卻否認的那次「你…難道也是,分身?」

 

「嗯,好久不見。」向日不慌不忙地對白芸打了招呼,也間接承認白芸上次遇見的是他。

 

「你跟她是…」白芸還處於驚詫中。

 

「不關妳的事,妳準備好來讓我蓋下違誓印了?」

 

「不是。」

 

「那就是來讓我殺了妳?」對白芸上門來找死的行為萳茜覺得很愚蠢。

 

「我想先問清楚,妳要我跟妳合作,那我要做什麼?」

 

「和中萬鈞一樣,幫我的忙直到我找到我要找的人。」

 

「我也要戴上魔借嗎?」

 

「不需要。」

 

「為什麼?」

 

「妳到底想問什麼?」萳茜開始對白芸的問題不耐煩。

 

「妳找中萬鈞幫忙,卻只要他戴上魔借,什麼都不用做,就連三堇的樣子、資料什麼也不說,這根本不像在找人。」

 

「那又怎麼樣?」萳茜不想理會白芸的質疑。

 

「而且…我知道妳並沒有把魔借的功能全部告訴中萬鈞。」

 

聽見這句關鍵語,萳茜終於正眼看向白芸。

 

「妳要中萬鈞戴上魔借目的是為了知道中萬鈞的行蹤嗎?」

 

「是。」

 

白芸沒有想到萳茜這麼大方地承認了「為什麼?」。

 

「知道了對妳有什麼好處?妳準備和中萬鈞說嗎?就算妳知道了這個答案,妳以為我會讓妳有命出去告訴他嗎?」萳茜拿出鱷魚之淚雙面刃警告著白芸。

 

本想拿出鐵的紀律但白芸因為分身互斥的關係而腦袋一昏。

 

「無謂的打鬥只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看著兩個女人的戰爭,向日覺得不出手不行了,他按下萳茜握住武器的手,走向白芸「妳想知道什麼,只要我知道的我都可以告訴妳。」

 

一旁的萳茜怒瞪向日。

 

「合作最重要的是談判而不是衝突,我會有分寸。」向日要萳茜放心,拉著白芸往屋外走。

 

第二十三章-萳茜的過去------------------------●

 

向日和白芸來到五指山根據地開始談話。

 

「我可以告訴妳我所知道的一切,只不過…妳不能說出去,包括萳茜的事。」向日的眼神認真地注視白芸的雙眼。

 

「好,我答應你。」

 

「問吧,妳想知道什麼?」

 

「你…是萳茜的朋友嗎?」白芸對這個初次見面…不對,是有過一面之緣的向日很疑惑。

 

「對她來說…我可能連朋友都不是吧。」向日的臉上的笑容看起來有些心酸。

 

「你跟萳茜也是合作夥伴?」但白芸覺得並不像「我想知道,萳茜她到底是誰?為什麼汪大東要抓她?」

 

「我和萳茜都是鋁時空的人,在鋁時空如果說到殃,一定會提起絡巖家族,殃族用妳聽得懂的說法就是魔化異能家族,殃族本身帶有魔性,他們身上的魔性會讓他們的內心變得邪惡,但絡巖家族不同,他們天生擁有的強大暴力指數,如果在妳們金時空應該是說戰力指數或是統稱為異能,強大的異能使得他們能控制自己的魔性,絡巖家族與我們沐沐葛家族幾乎可以並稱為鋁時空勢力最大的兩個家族,他們也是殃族中唯一的貴族,因此而有名。不過,在十年前,絡巖琉鉅,萳茜的爸爸,為了成為鋁時空的盟主但遭家族反對,他殺光了絡巖家族的所有人,當時絡巖家的當家主人,也就是萳茜的爺爺為了阻止兒子便與絡巖琉鉅同歸於盡,當時逃過那場浩劫的只有兩個人,一個是萳茜,一個是絡巖家的管家,鷹夙。」向日轉頭問白芸「妳相信絡巖琉鉅真的殺了他們家族所有人嗎?」

 

「這不是你說的嗎?為什麼問我?」白芸感到困惑。

 

「除了兩個人,沒有人知道這件事是真是假。」

 

「萳茜…和鷹夙?」

 

「沒錯,這些話都是鷹夙說的,沒有人能證明。」

 

「那萳茜呢?」

 

「她說…這全都是假的。」

 

白芸顯露出驚愕的表情。

 

「萳茜說是鷹夙在說謊,真正害死絡巖家族所有人的兇手是鷹夙,想主宰鋁時空的人也是鷹夙,不過…沒有人相信她的話,當時的萳茜只有八歲,小孩子的話大家都不覺得可信,而且每個人都知道家醜不外揚的道理,有誰的女兒會到處說自己爸爸的壞話,一定會替自己的爸爸隱藏這樣的事實,所以萳茜的話沒有人相信。」

 

「不止如此,這件事喚起大家對殃族的刻板印象,大家發覺絡巖家族依舊擺脫不了殃族的魔性,而且絡巖家族比一般殃族更可怕,他們擁有強大的暴力指數,對萳茜更是敬而遠之,在鋁時空幾乎沒有人不認識她,妳去一趟鋁時空就會知道了,妳長得和她一模一樣,每個人看到妳一定也會像看到鬼一樣退後好幾步。」向日說笑之餘接著說「而我們沐沐葛家族基於道德情義,收留了萳茜。」

 

向日想起他忘了做一件最重要的事「我還沒跟妳介紹吧?我的名字,我叫沐沐葛向日,叫我向日就可以了。」

 

「我叫白芸。」白芸也給予回應。

 

「我爸和萳茜的爸爸以前的交情不錯,我爸為了龔固沐沐葛家族的勢力,曾經讓我和萳茜訂下婚約,也就是因為這樣,我爸不得不收留萳茜,他不是真心想照顧老朋友的女兒,是顧及我們家族的形象,順便監視萳茜,是因為絡巖家族天生有擁有極高的暴力指數,我爸也必須警戒三分,要是有一天,萳茜真的強到能掌控鋁時空,他至少還能以對萳茜有恩這一點來保障自己。」

 

「你爸爸…還真…老謀深算。」白芸不知道這句話算不算誇讚。

 

這類話向日聽多了只是笑了笑「我第一次見到萳茜的時候,覺得她很冷漠不愛說話臉也很臭,不過我還是鼓起勇氣和她交朋友,或許是很少有人找她搭話,我還記得她那個時候嚇到的表情。」向日想起小時候的回憶,嘴角跟著揚起笑容「那個時候,她是把我當朋友的…」

 

「你們怎麼了嗎?」

 

「關於萳茜的傳聞愈來愈多,像是『絡巖家的人脫離不了殃族的本性,有一天她也會像她父親一樣殺了她身邊的所有人。』或是『絡巖家的人根本是她殺的。』這些話,那時候的我還小,聽見這麼多傳言也覺得她很可怕,就像那些不瞭解她的人一樣怕她,所以漸漸不主動找她說話,還因為害怕,把她一個人丟在公園裡。」

 

「萳茜沒有向你解釋嗎?」

 

「沒有,習慣是很可怕的,她以前對每個人都解釋過了,只是…當她發現她說什麼都沒有人相信的時候,她就不再說了…或許她現在變得沉默寡言、不苟言笑是她身邊的人所造成的,我甚至沒有見她哭過。」

 

「那…盟主想抓萳茜也是因為鷹夙的關係?」

 

「對,鷹夙到處放出對萳茜不利的謠言,其實盟主並沒有要抓萳茜,只是想確定萳茜沒有投靠魔界,真正想抓萳茜的是鷹夙,他是想靠盟主的力量找到萳茜,對她不利。」

 

「但為什麼鷹夙要靠盟主的力量來抓萳茜,如果他想對萳茜不利,大可以自己到金時空來找萳茜更有效率不是嗎?」

 

「沒錯,其實萳茜也在等鷹夙親自來找她,在金時空鷹夙的暴力指數會減弱,而且沒有鋁時空那些人的干擾,萳茜絕對佔上風,她也就可以…」向日說到這裡,聲音漸小…「不過目前看來,除非有不得不來的理由或是他有十足的把握能打贏萳茜,否則鷹夙不可能到金時空,因為他害怕萳茜的力量。但我可以對妳保證,萳茜並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那麼可怕,老實說吧,就算妳真的把她的秘密說出去,她也不會殺了妳。」

 

「你這麼肯定?」

 

「萳茜要妳蓋上違誓印對吧,妳知道違誓印是什麼嗎?」

 

「她說…會殺了違反約定的人?」白芸記得萳茜是這麼說的。

 

「沒錯,但據我所知,鋁時空只有一個人有印下違誓印的能力,就是我爸,以我爸的…老謀深算,他不可能讓第二個人知道怎麼用,那是萳茜嚇你們的。」向日把剛才白芸用來”誇獎”阯漠的話應用上了。

 

那… 萳茜用魔借的目的是為了隨時追蹤中萬鈞的位置也是假的?」

 

「不,是真的。」

 

「為什麼?」

 

「她在找人。」

 

「你是說…三堇?」

 

「嗯…算是吧。」向日頓了一下,點點頭。

 

「三堇是誰?中萬鈞說他是萳茜很重要的人,你認識他嗎?」

 

提到三堇,白芸總覺得向日的臉有些苦澀。

 

「堇…是我的扈軍。」

 

「扈軍?」

 

「在鋁時空,有貴族與平民的階級之分,分辨貴族和平民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姓氏與扈軍,一般平民的姓氏是一個字, 貴族才有資格擁有兩個字或三個字的姓氏 ,而扈軍也只有貴族才有。每個貴族從小都會有一個年齡相近的扈軍陪伴一起長大,扈軍基本上就是這個貴族一輩子的隨從、保鑣,會成為扈軍的人幾乎都是孤兒或是家境貧窮的平民,他們從小就被立下終身咒,如果跟隨的貴族死亡,扈軍也會因為終身咒一起死亡,他們的生命相當沒有保障,所以就算扈軍不願意,為了自己的性命還是必須保護貴族的安全,除非貴族解除他的終身咒,否則扈軍會永遠被控制。」

 

「我覺得這是很不人道的做法…」白芸對扈軍的存在很是同情。

 

「我也這麼覺得…」向日對於扈軍的存在也不贊同「我說我小時候把萳茜一個人丟在公園妳記得嗎?」

 

白芸點點頭。

 

「我後來還是很擔心萳茜,要堇去帶她回來,不過堇說到處都找不到萳茜,我嚇得趕快和堇一起跑出去找她。」

 

「後來,你們找到了嗎?」

 

「我找到了,可是…我怕她氣我丟下她,而且傳言把她講得很可怕,所以躲在一邊偷偷看著她,不敢走出去也不敢出聲,後來堇也發現她,是堇對她伸出手,帶她回家的。」向日回憶起當時的自己還是覺得很可笑「好像是從那個時候開始,他們的感情變得愈來愈好。」

 

「堇是一個什麼樣的人?」這個對萳茜很重要的人也讓白芸相當好奇。

 

「他啊……他是個很棒的人,對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很好,就是…那種集所有優點於一身的人。」

 

「萳茜一定很喜歡他吧。」白芸大概瞭解這個重要的人是萳茜的什麼人了。

 

「……嗯,不過萳茜會喜歡他並不只是因為這些,最重要的是,他相信萳茜。」向日的眼中好像有些懊悔「他對任何人都不吝於展開他的笑容,即使是人人都害怕的萳茜也一樣,我還記得我問過他,為什麼他不怕萳茜,他告訴我『萳茜的眼神很清澈,不是騙人的。』,當時我不懂,但現在我知道了,如果你願意用真心去面對她,她也會這樣對你,和萳茜相處愈久,就會愈瞭解她,只不過…沒有人願意去瞭解她……除了三堇那個傢伙。」

 

「你好像不太喜歡堇?」白芸隱約從向日談論堇的口氣中感覺到。

 

他笑著點頭「嗯,不喜歡,甚至很討厭…他太好了,很不真實,他的缺點就是沒有缺點,只要站在他旁邊就覺得自己什麼都比不上他,這種人誰都不喜歡吧。」

 

「萳茜也是你不喜歡他的其中一個原因嗎?」

 

向日有點佩服白芸的火眼金睛,他依舊笑笑,不否認「不過只能怪我自己吧,她曾經對我打開封閉的那扇門,是我自己關上的,我選擇相信別人不相信她。」說完臉上露出淡淡的苦笑。

 

「他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萳茜要找他?」

 

「因為鷹夙開始行動了,鷹夙的目標是萳茜,堇和萳茜一起離開沐沐葛家,逃到了金時空,但萳茜和堇卻遭到鷹夙的襲擊而分開。」

 

「用你的終身咒不能找到他嗎?」

 

「在堇離開前,我替他解除了終身咒。」

 

「如果堇還在金時空…為什麼萳茜不告訴中萬鈞他的特徵、長相或是一些能夠找到他的資料,多一個人可以更快找到人不是嗎?」

 

「萳茜她…不相信你們,不只你們,她對任何人都不相信,她曾經對很多人釋出信任,但每個人都打破了她的信任………包括我。」

 

白芸察覺向日臉上的低落。

 

向日的意思是萳茜不可能透露堇的事,白芸轉念一想或許能從向日身上得知「那你一定知道吧?」

 

「當然,可是萳茜不想說的事,我不會說,我已經告訴妳關於萳茜的所有事,堇…是她的底限,如果萳茜願意告訴妳,她自然會對妳說,對萳茜而言,堇是她最重要的人,也是她最大的弱點,真正投靠魔界的是鷹夙,萳茜現在面對的敵人不只有鷹夙,還多了鷹夙在魔界的幫手,和她一起逃跑的堇也同樣要面對這些對手,多一個人知道堇的事,對堇就多一分危險,只有這個我不能告訴妳。」

 

白芸失望地低下了頭,突然靈機一動抬起頭「盟主的人知道堇和萳茜的事嗎?只要堇先被盟主的人找到,一定可以保證堇是安全的,萳茜也不需要擔心了。」

 

「很可惜,我爸銷毀了所有關於堇的資料,堇待過我們沐沐葛家族,我爸擔心要是讓盟主知道,說不定也會視沐沐葛家族為反叛者,不僅如此,除了我和我弟之外,我爸對沐沐葛家族的所有人都印下了違誓印,堇的事絕對不會有任何人說出去。」

 

 

 

 

你的意思是…現在這個世界上能告訴我們堇長什麼樣子的人根本沒有幾個… 」向日的話讓白芸更加煩惱,對於尋找的目標幾乎是一無所知,這樣要幫忙找堇是要到何年何月才能找到。

 

「沒錯,不過…如果妳願意去瞭解她,也相信她的話,或許妳可以自己找到答案。」向日的表情就像是確信白芸一定能找到答案的樣子。

 

「對了!為什麼萳茜找堇要追蹤中萬鈞的位置?」白芸想起來她今天來找萳茜的主要原因。

 

「中萬鈞是她的誘餌。」向日對白芸坦白。

 

「?!」白芸震驚。

 

「不過妳放心,我可以保證,萳茜絕對不會讓他受傷。」

 

「你怎麼可以這麼確定?」

 

「我知道,她不會想看到中萬鈞受傷的。」

 

白芸從向日的眼神中感覺到他的自信。

 

「萬一…」

 

「不會有萬一,能不能看在我幫過妳一次的份上,不要告訴中萬鈞。」

 

白芸內心陷入掙扎「除了這個,其他關於萳茜的事我可以告訴中萬鈞嗎?」

 

向日點頭「嗯。」

 

「我知道了。」

 

「還有這個,妳拿去吧。」

 

=======相見恨腕帶=======

鋁時空的特殊道具,以紫冰銀煉製而成,針對同處在一個時空的兩個分身所設計,此腕帶可改變分身相見受沖擊的磁場,吸收相互影響的能量,一旦腕帶吸收過多能量無法負荷,就會變成黑色失去效力。

=======================

 

「本來是怕遇到我的分身才帶著,但我倒是沒有機會用上,妳每次見到萳茜都會被她影響,最好先戴著,如果腕帶變成黑色就代表它失效了。」

 

「謝謝你。」白芸笑著對向日道謝。

 

向日看著白芸的笑容也不自覺露出微笑,明明是相同的長相,但卻是陌生的表情,他好像一次也沒有看過她這樣笑,或許…他看過,只不過不是對他笑,萳茜的笑容,都是對另一個人綻放,又或者是說…她的笑容只專屬那個人。

 

白芸感受到向日好像有些失了神,開口將他拉回現實「其實…你剛剛把我拉走,是在幫萳茜的忙?」

 

「有這麼明顯嗎?」向日回想了一下自己剛剛的態度。

 

「你說…就算我說出萳茜的秘密她也不會殺了我,可見你特地找我說話不是在救我,是為了不讓我把萳茜的事說出去,因為你確定萳茜不會殺了我,但我卻有可能洩露萳茜的消息。」

 

「沒錯。」向日露出了勝利者的微笑。

 

明明想知道的事都有了答案,不知道為什麼白芸卻覺得好像有種受騙的感覺。

 

第二十四章-新的合作夥伴------------------------●

 

在向日和白芸出去談話的同時,萳茜獨自待著,她的記憶倒轉回十年前的那一天。

 

「萳茜,爸爸現在必須離開妳,絡巖家的所有人都在等著我,這也是我自己造成的,是我看錯鷹夙,我不該解開他的終身咒,還讓他拿走黑爓武器,現在時空扭曲出現了,如果放著不管,整個鋁時空就會毀滅,所有人都無法倖免。」

 

小萳茜並不懂父親此刻的沉重,但她可以感覺到自己就要被丟下了,拉著爸爸的衣袖不肯放手。

 

絡巖琉鉅從身上拿出一樣東西交給萳茜「對不起,萳茜,把這個收好,除了妳,任何人都不能知道這東西的存在,它擁有與鬼蝠杖對抗的能力,但我沒有把握它能保護絡巖家的每一個人,這是我們大家一起做的最好決定……我們決定保護妳,我現在唯一能夠為妳做的是讓它保護妳不受鬼蝠杖傷害,就算沒有它,我相信我們絡巖家的力量也足以抵禦鬼蝠杖,我知道現在跟妳說這麼多妳不見得聽得懂、記得住,但爸爸只希望妳記住一點,這世界上最強大的不是最厲害的武器,而是團結一心的力量。」

 

小萳茜躲在家中最底層的地下室,直到外面一點聲音也沒有,萳茜不知道是家中的地下室太隱密抑或是父親交給她的東西保護了她,整個絡巖家只有這一處是完好的。

 

萳茜開始思考父親的話「團結一心的力量…是解決時空扭曲的辦法嗎?」直到向日和白芸回來她才回神。

 

「你們聊了什麼?」

 

「除了堇,大概都聊了。」向日對萳茜坦白。

 

「對不起…」雖然她是想確定萳茜謎一般的身份,但窺探別人的隱私白芸也感到不好意思。

 

「往好處想,妳們和平地合作了對吧,違誓印也不需要蓋了。」

 

「你現在是在替我找台階下?但拆了我台階的人不正是你嗎?」萳茜猜到向日也說了蓋下違誓印是假的,話中帶有怒氣,轉頭對白芸說「妳想知道的都知道了,現在,離開這裡。」

 

向日知道萳茜不開心,對白芸使了個眼色,白芸也趕緊拿著書包離開。

 

「恐嚇她對妳沒有好處,與其樹立敵人不如建立朋友,適時對合作夥伴釋出善意,合作才能長遠。」向日勸萳茜改變行動模式。

 

「你對她瞭解多少?你告訴她那些話不擔心她反咬你一口?」萳茜對白芸並不放心。

 

「你知道堇告訴我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麼嗎?從眼神辨別一個人值不值得相信,我相信她。」

 

「我知道,你跟我一樣擔心堇,但我不希望你插手我的計劃。」

 

「要不是看在堇的份上,我也不想幫妳,真是好心沒好報。」向日裝作沒好氣的說,他知道萳茜一直認為他幫萳茜是因為堇,該說她遲鈍嗎?不,她不遲鈍,她只是從某個時候開始,眼裡只看著一個人,所以什麼也感覺不到……。

 

三天的時限到了,這幾天萬鈞一直在為萳茜的威脅苦惱,因為是星期六,他一早就到萳茜的住處,只不過萳茜似乎不在。

 

萬鈞想起了魔借的傳音入密『妳在哪裡?』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我有事找妳。』

 

『知道了。』

 

萬鈞沒有計算自己等了多久,直到背後有人出聲。

 

「既然還記得魔借能夠傳音入密,怎麼不在你出門前想起來?」

 

萬鈞對萳茜的挖苦視而不見「白芸她不會說出妳的事,我的命就是保證。」除了用性命交換萬鈞實在想不到萳茜想要什麼樣的保證。

 

萳茜發出一聲冷笑「她沒告訴你?她現在和你一樣,是我的合作夥伴,我給你三天的時間勸她,你倒是一點忙也沒幫上。」

 

萬鈞震驚,想不透白芸為什麼要答應和萳茜合作?是因為害怕萳茜的警告嗎?

 

「看來你的好意她心領了。」萳茜的話語透露著嘲諷。

 

「妳對她說了什麼?」

 

「你自己去問她。」特地趕回來的萳茜看來是白費功夫了。

 

萬鈞深感疑惑,決定星期一到學校再問白芸原因。

 

 

這個週末不僅萬鈞不好過,白芸也陷入水深火熱。

 

「媽?!」白芸看著開門進屋的那個人。

 

「小芸,妳怎麼不跟我們說一聲,自己跑來這兒?」白母進屋先巡視著屋內環境便質問白芸,臉上帶著不悅。

 

「妳怎麼來了?」突然到訪的人讓白芸驚慌失措。

 

「我要小美把鑰匙給我的。小芸,我一下飛機就趕了過來,妳現在、立刻,跟我回去。」

 

「媽,我已經辦好名模生交流手續,在芭樂高中讀完兩個月我就會回去。」

 

「芭樂高中,妳知道那裡有什麼嗎?那裡,有全國高中最多壞學生的終極一班,小天胡來,妳也跟著他胡鬧嗎?」

 

「媽,終極一班不是妳聽說的那樣,每一個同學都很好相處。」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小芸,跟那些打架鬧事的壞學生混在一起,對妳只有負面影響,不止妳,還有小天…那傢伙…居然讓自己的兒子去讀那樣的班級,他這個警察怎麼當的,明天媽去學校幫妳跟小天辦轉校手續。」白母不忘斥責藍父。

 

「媽,從小天轉到終極一班的時候妳就反對,妳說那種班級是壞學生才會去的,我會去讀終極一班就是為了小天,如果名模生也去讀,那終極一班就不是壞學生才會去的,我轉去只是想證明終極一班並沒有妳想的那麼壞,就算待在終極一班,我現在也還是和以前一樣,媽,妳不要反對小天待在終極一班好不好?」

 

「小芸,媽告訴妳,環境足夠影響一個人的全部,妳現在或許還是媽眼中的乖女兒,但是不是再待兩個月妳就會變了?不要說了,明天我跟妳一起去學校,把妳跟小天的手續都辦了。」

 

「媽…」即使白芸一再解釋,白母就是聽不進去。

 

第二十五章-感情的破洞------------------------●

 

終極一班又像往常一般充滿吵鬧聲。

 

「白芸怎麼還沒來啊?」一直很關心白芸動向的金寶三發出了問號,以白芸模範生的表現會遲到一點也不正常。

 

原本想趁今天向白芸問清楚的萬鈞也對旁邊空著的座位而感納悶。

 

「我親愛的小舅子啊,你知道白芸同學去哪裡了嗎?」金寶三開啟巴結模式向藍天套關係,但藍天也不清楚。

 

此時踏進班上的是雲寒老師「藍天,你跟我過來一下。」

 

藍天不知道雲寒老師點名他的原因,直到他走進校長室。

 

「媽?!」藍天露出和昨天白芸同樣的表情。

 

「小天,媽今天是來替你和小芸辦轉學手續,你們都回哈密瓜高中唸書。」

 

「白媽媽,白芸的名模生交流活動我們可以向哈密瓜高中申請調換,但藍天轉學的事情妳可能無法決定,藍天學生資料中的監護人是藍天的爸爸,必須有他的同意。」雲寒老師向白母解釋。

 

「白媽媽,妳真的不再考慮一下,如果白芸同學有什麼要求,我們芭樂高中絕對能替她辦到的。」賈勇校長不希望白芸這塊招生金牌就這麼飛了。

 

「不需要,我們小芸不適合你們芭樂高中,更不適合終極一班,小芸上禮拜還受了傷,我看這也跟你們終極一班的學生脫不了關係。」

 

「不好意思。」聲音的來源是校長室的門口。

 

「爸。」藍天和白芸同時喊了門口站著的人。

 

藍天的爸爸從門口走向辦公桌道「我不同意藍天轉學。」

 

「你不同意?你知道小天唸的是什麼樣的班級,交的是什麼樣的朋友嗎?」

 

清官難斷家務事,藍父和白母一見面就刀劍相向,互不相讓,校長和雲寒老師於是讓出校長室讓他們廝殺出個結果再進來。

 

「妳就讓孩子自己選擇想要的路,別那麼拘束他們。」

 

「我現在不拘束他們,難道要等他們變成犯人的那一天讓你來抓?你知道不知道終極一班裡是些什麼樣的壞學生?」

 

「我見過終極一班的同學們,他們都很關心小芸和小天,我不覺得終極一班有什麼不好。」

 

「跟你說話根本是浪費時間,真是慶幸我那麼早就發現我們的想法一點都不相通,早早和你離婚,要不我真不敢想像我們現在過的是什麼樣的日子,不管你同不同意,我一定要讓小天轉學。」

 

「夠了!!!」父母一見面就吵得不可開交,這不是藍天想看到的家人團聚。

 

校長室裡的另外三個人都因藍天的大吼而震驚。

 

「我一直…很期待像現在這樣,我們全家人在一起…為什麼,你們卻一直在吵架?」

 

「小天…」白芸懂藍天現在的感受。

 

「媽,真正不瞭解我的人是妳,我很期待妳的生日,也很想和妳一起吃飯,可是我不想和那些不能跟我稱為家人的人一起吃飯,我想要的家庭聚會不是那樣。我不想讀哈密瓜高中,我在那裡很不快樂,妳說終極一班不好,那是因為妳沒有見過終極一班的同學,我在終極一班過得很好,沒有人會說我是只知道打架的壞學生,妳老是認為我任性,妳為什麼不想想我任性的理由,妳只看妳眼裡所看到的,妳從來不願意花時間瞭解妳的兒子。」

 

藍天大聲說完這些藏在他心頭已久的話語便轉頭跑出校長室。

 

對這些話最感到驚愕的人不外乎就是白芸的母親,她第一次聽見藍天的內心話,剛剛和藍父吵架的伶牙俐齒頓時無影蹤,不知該如何接話。

 

「媽,我可以保證,終極一班並不是妳想像的那樣,我會受傷只是個意外,跟他們無關,終極一班的每一個同學在我受傷的時候都很關心我,他們不會動不動就找人打架,更不是大家口中的混混學生。」白芸現在只想勸母親打消讓藍天轉學的念頭。

 

「我相信小芸的話,終極一班的同學不壞,我見過他們,妳也別固執了,兒子都被妳氣走了。」

 

剛才在校長室爆發的藍天一個人默默坐在走廊上的一角。

 

「找到你了!」從他頭頂傳來的是自己姊姊的聲音。

 

「媽…怎麼說?」藍天支吾著問白芸後來的情況。

 

「好消息跟壞消息你要先聽哪一個?」

 

藍天想都沒想就回答「都不想聽。」反正都會聽到壞消息,先聽哪個還不是一樣。

 

「好消息是你不用轉學了。」

 

「所以妳明天會回去哈密瓜高中?」藍天猜壞消息是這個。

 

「壞消息…是我會在這裡待滿兩個月,等我回哈密瓜高中的那一天,你一定會很想念我,想到睡不好。」壞消息是白芸故意吊藍天胃口的。

 

「真的?媽沒有要妳現在回去?」藍天欣喜。

 

「嗯,多虧你。」

 

「媽…沒有生氣嗎?」

 

「沒有,她剛剛的表情像應該對你很歉疚的樣子,你不要生媽的氣了。」

 

「好~我知道,我會去和媽道歉。」藍天也清楚自己剛剛太過衝動。

 

「不錯,一點就通。」白芸對慧根極高的弟弟滿意地點點頭。

 

雲寒老師為了處理白芸和藍天轉學的騷動,花了一整個早上的時間,終極一班的同學們也因禍得福,不用上雲寒老師的國文課,很輕鬆地到了午餐時間。

 

「萬鈞,這是老孫特地為你準備的便當,上次你沒有辦法一起吃飯,這次你一定要吃到老孫的好手藝。」雷婷將老孫精心準備的便當拿給萬鈞。

 

大東看在眼裡很是羨慕,看看老孫準備的便當,再看看自己桌上雷婷為他準備的便當……幸福是幸福啦,但吃下去的話會不會………汪大東看著眼前的便當煩惱著該為了雷婷的心意把它吃下肚,還是該為了自己的生命不要吃,大東一個人在位子上陷入了苦戰……

 

「謝謝,也替我跟老孫說謝謝。」

 

萬鈞跟雷婷的對話這樣就結束了,不管是萬鈞靜靜地不再多話,還是雷婷欲言又止的樣子,都讓終極一班裡多了一絲尷尬的氣息,而坐在旁邊的白芸最能感受到他們之間的低氣壓。

 

一如往常在頂樓閉目養神的萬鈞聽見愈來愈近的腳步聲,他感覺到有一個人輕輕地坐在他的身旁。

 

萬鈞睜開眼,旁邊坐著的是白芸。

 

「我吵到你了?對不起,我想你應該在這裡,但看到你在睡覺,不好意思開口吵你。」

 

「沒什麼,我也有話要問妳。」

 

「是萳茜的事吧,抱歉,我沒有照你的話做,我…星期五的時候去找她了…」

 

「她威脅妳?」萬鈞認為以萳茜的個性會這麼做。

 

「不是,我在那裡遇到了辜戰的分身,你認識他嗎?」

 

「見過,但我沒跟他說過話。」萬鈞甚至連向日的名字都不知道。

 

白芸告訴萬鈞所有向日對她說的事,除了魔借。

 

萬鈞同樣不敢相信那個看起來難以親近的萳茜是這樣的人。

 

「妳怎麼確定他說的話是真的?我見到他的時候他什麼都沒告訴我。」萬鈞認為向日心中或許另有盤算。

 

「可能他不喜歡你吧……」白芸不知道原因於是對萬鈞開著玩笑「不過向日說的話很有道理,如果萳茜想殺我,早就可以殺了我,但她沒有。」

 

「她也可能是怕事情鬧大,被盟主的人發現才不殺妳。」萬鈞依舊對萳茜抱持著戒心「妳為什麼會去找她?」

 

「因為…我擔心萳茜會做出什麼可怕的事…」白芸面露心虛,逃避說出魔借的秘密。

 

萬鈞看出白芸臉上的不安,覺得白芸的回答不是全部,但沒有繼續問下去「是嗎…」

 

兩人的談話告一段落,萬鈞閉上眼睛繼續睡覺。

 

「你們…還沒和好嗎?」看見中午吃飯時雷婷與萬鈞尷尬地對話,白芸小心地問出這句話,她還記得她第一天轉來芭樂高中在頂樓看到的。

 

萬鈞沒有回應。

 

「我還記得那一天,你離開沒多久,很快就跑回來找那些彈珠,你在乎的不是那些彈珠,而是那些彈珠的主人,但為什麼對她表現出一點也不在乎的樣子?」白芸看看萬鈞,她覺得萬鈞並沒有睡著繼續說「感情這種東西就像衣服一樣,如果破了一個洞你卻不去修補它,這個洞會變得愈來愈大,等到洞大到不能修補,這件衣服就不能穿了。我和藍天就是差點變成這樣,一開始我不願意去修補破洞,直到他離開的時候我才發現晚了,你也在來得及之前去修好你們之間的關係吧。」萬鈞和雷婷現在這樣,像極了她之前和藍天吵架的時候,看著雷婷她就好像看見了沒多久前那個不知該如何與藍天和好的自己。

 

說完,白芸起身離開。


而萬鈞的確沒有睡著,他聽見了白芸的話。

 

 

圖片8.png 未完……。下一章節第二十六章~第三十章

終極一班3續之鋁時空的惡魔中萬鈞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慘(各章回快速連結)

第一章~第五章

第六章~第十章

第十一章~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第二十章

第二十六章~第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六章~第四十章

第四十一章~第四十六章

最終章+後記

arrow
arrow

    嘎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