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章-霍勝的對手------------------------●

 

「妳是誰?白芸的雙胞胎姊妹?」霍勝確定眼前的人不是白芸後就開啟質問模式。

 

「我和白芸沒有關係,她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她。」

 

「那妳為什麼長得和她一模一樣?」

 

「不重要,你不就是想和我再打一場,我準備好了,你呢?」萳茜拿出自己的雙面刃打算速戰速決結束這場戰鬥。

 

見萳茜使用的武器和白芸的教鞭不一樣,霍勝暗暗覺得自己是個笨蛋,他早該發現了而且她說話的口氣也和白芸截然不同,暗道「沒錯,妳才是那個人……。

 

「我等妳很久了,如果妳輸了,我要妳為那天的事向我道歉。」

 

「可以,但…要是我贏了,我要你答應我一件事。」萳茜相當有把握地提出要求。

 

「成交!」發現自己花了好幾天找到的人是錯的,加上之前被萳茜大傷的仇,一股惱怒竄上心頭,霍勝沒有多想就應允萳茜的要求,亮出武器朝萳茜揮了過去,可即使出了全力,萳茜的異能在霍勝之上,霍勝仍是敗下陣來……

 

被萳茜好幾次的攻擊打中,霍勝跌坐在地無力起身,只能眼看著萳茜朝他走來給他最後一擊,但萳茜走近霍勝並沒有給他料想中的攻擊,而是蹲下來用異能替他療傷。

 

霍勝投射給萳茜一個狐疑的眼神,萳茜則是不理會他的眼神。

 

「………對不起。」

 

聽見萳茜的道歉,霍勝抬頭直視她。

 

「我承認,那天我的確是想打暈你,但我無意把你傷成那樣。」

 

「那妳為什麼闖進我們鳳梨高中?」

 

「我在找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什麼東西?」

 

「你不需要知道,你放心好了,我對你們學校一點興趣也沒有,那天我什麼都沒有做,而打傷你,那不是故意的,對不起,我可以賠償你的醫療費用和修復武器的費用。」

 

一直盛氣凌人的霍勝見萳茜道歉,反倒不知該如何應對「算了,反正是我不夠強,這場戰鬥是我輸了。」

 

「你還記得剛剛的約定吧,我要你答應我,關於你遇到我的事,絕對不會和任何人說。」

 

萳茜替霍勝治完傷準備離去。

 

「妳到底是誰?」霍勝依舊好奇萳茜一直沒有告訴他的答案。

 

「你不需要知道,因為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為什麼?」

 

「我跟你……是不同時空的人。」

 

「什麼……?」

 

「還有,我已經跟你道歉了,你是不是也該向我倒楣的替死鬼道歉。」萳茜沒有要替霍勝解決疑惑的意思,只有提醒他要去找白芸道歉。

 

凱隆也在這時匆匆趕來與正要離去的萳茜擦身而過。

 

「?!」凱隆看見萳茜是一怔,又見霍勝坐在地上急忙衝過去察看他的傷勢。

 

萳茜在下午打鬥的時候就見過凱隆,所以並不以為意。

 

「阿勝,你沒事吧?」

 

「我沒事。」

 

「她……」凱隆望著萳茜的方向開口問,見凱隆打算站起來向萳茜走去,霍勝按住了凱隆的肩膀「不用了。」

 

霍勝沒多說什麼,凱隆也不願意多問,拉過霍勝的左手放自己的左肩「我送你回去。」

 

兩人慢慢往霍勝家的方向走去。

 

-------------------

 

「藍天,白芸她還好嗎?」藍天一到班上,裘球就湊上去問他。

 

「她沒事,很快就會回來上課了。」

 

「藍天,你知道白芸為什麼會惹到鳳梨高中的霍勝嗎?」靈龍接在裘球後面問。

 

「不知道,我沒有問她太多事,想先讓她好好休息。」

 

「靈龍、那個誰,我們今天放學一起去探望白芸吧。」從昨天就一直很擔心白芸的裘球對靈龍和那個誰提議。

 

「好啊,點不小,探望白芸要準備的東西就交給你去處理。」

 

「是,少爺。」

 

「我們順便去問清楚白芸和鳳梨高中那些人到底怎麼了。」那個誰接著說。

 

「我也去,雖然白芸是哈密瓜高中的,但她現在在我們終極一班,就是我們終極一班的同學,如果鳳梨高中的人找她麻煩,我們也應該替她解決。」雷婷也很關心白芸和鳳梨高中老大的事。

 

「不如放學我們全班一起去吧。」大東也知道班上同學也都在擔心白芸,這樣建議。

 

終極一班的同學還沒到醫院,已經有其他人先來探望白芸了。

 

「你們…」見霍勝和凱隆的到來白芸以為他們還不死心。

 

「對不起。」霍勝爽快地向白芸道歉。

 

「?!…?!!!」白芸則是瞪大雙瞳相當驚訝,昨天才惡狠狠打傷她不肯罷休的人現在居然向她道歉?!

 

「對不起,是我認錯人,把妳當成我要找的對象。」霍勝向白芸九十度鞠躬,誠心地向她道歉。

 

「你覺得把人打傷然後道個歉我就會原諒你了嗎?」

 

「不會,算我欠妳一次,等妳傷好了,妳要怎麼打我隨便妳,我絕對不會還手。」霍勝提出了一個他認為不錯的方案。

 

「不用了,我反對暴力,不喜歡打架,你的道歉方法不適合我……不過才一天,你怎麼那麼快就改變……」白芸說到一半,這才注意到霍勝臉上有傷,原本到嘴邊的問題也沒問出口「你受傷了…?」白芸不覺得自己昨天有傷到霍勝,對霍勝臉上的傷有些疑惑,說不定是藍天…還是萬鈞…?

 

「不用看了,不是妳打的,是我要找的那個人打的。」

 

「難怪…才一天而已,你的態度變這麼大,你還好嗎?」白芸很快就掌握了情況。

 

「沒事,妳不想揍我,那妳要我做什麼?」

 

「既然你都道歉了還受了傷,我接受你的道歉,雖然很倒楣…但透過這次機會,我和我弟弟和好了,也算是這場意外的收獲,只是你以後不要再那麼衝動找人打架,如果那個人是個麻瓜,他怎麼辦,還有……」

 

「嗯,知道了,謝謝妳。」霍勝不想聽白芸的訓話,敷衍一下就打算朝房門走出去。

 

這時,終極一班的同學們全都來到醫院看望白芸的情況。

 

最先進門的藍天一見打傷白芸的兇手則是對他們怒目而視「你們又來做什麼?」

 

雷婷以為霍勝又是來找麻煩的,走向前一步,站在霍勝面前。

 

「不是、不是啦,他是來跟我道歉的,我們已經沒事了。」白芸看這劍拔弩張、一觸即發的局勢,趕緊對大家解釋。

 

「隨便出手打了人,簡單地道個歉就想離開,是不是太污辱我們終極一班了?」靈龍覺得白芸受了傷卻只收到簡單的道歉有些不對等。

 

「不然你想怎麼樣?」霍勝的口氣聽起來並不好。

 

「至少解釋一下你跟白芸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打傷她?」雷婷提出一個合理的要求。

 

「是我認錯人了。」霍勝很乾脆地承認他誤認白芸。

 

「什麼?!搞半天結果是你認錯人還打錯人,同學,你也太瞎了。」金寶三聽了霍勝的解釋覺得好笑,霍勝看了他一眼,金寶三嚇得趕緊躲到大東身後。

 

「金寶三說得沒錯,以白芸名模生的身份,你們沒有道理不認識她,更何況,你的朋友不是號稱活動的百科全書,居然還會認錯人?你這個理由真的很瞎。」花靈龍認為霍勝的理由怎麼想都相當地不合理。

 

「隨便你們信不信,這是我跟她之間的事,跟你們一點關係也沒有。」霍勝不想多做解釋,而且他答應過萳茜不會把她的事說出去,不想再繼續說下去。

 

「阿勝,你先回去休息吧,剩下的交給我,你們有事就問我吧。」凱隆看出霍勝的不耐煩,也擔心霍勝昨天打架的傷勢,要他先走。

 

霍勝與凱隆的眼神相對,理解了凱隆的意思,就往門外走出去。

 

第十七章-刻意掩蓋的真相------------------------●

 

凱隆向終極一班說出那天霍勝被鳳梨高中的闖入者所傷,還有他們錯認白芸所以對她窮追不捨的事,只不過…凱隆知道霍勝和萳茜的約定,並沒有說出打傷霍勝的那個人和白芸長得一模一樣,對那個人的樣貌只是輕描淡寫,輕輕帶過。

 

「三個禮拜?!那個排名KO.4的霍勝被打到躺在醫院三個禮拜…」那個誰聽了凱隆的描述感到驚訝。

 

「沒錯,就算當時我用我的鈽矢及時替他治療,但他的傷勢還是嚴重到需要住院。」

 

「所以打傷霍勝的人到底是誰?」簡不斷疑惑地問。

 

「如果那個人是個高中生,能夠打傷霍勝的人只有在KO榜上排名前三名的人,再怎麼找,也不會是找KO.13的白芸,如果那個人不是個高中生,你們去找白芸就更不合理了……以你這個百科全書,你不可能沒想到,你們會去找白芸代表你們很確定那個闖入鳳梨高中的人是白芸,但事實上卻不是,因為那個人和白芸很像,你們把他認成白芸,也就是說,那個人的年紀看起來和白芸差不多,而他的戰力指數比霍勝高,卻不在KO榜上,對吧?」花靈龍簡單整理凱隆所說關於這個闖入者的特徵,也同時對凱隆矛盾的敘述感到懷疑。

 

即使花靈龍整理了凱隆的敘述,簡不斷還是覺得複雜地抓抓頭。

 

大東聽了花靈龍的話,和白芸很像、年紀和白芸差不多、戰力指數比霍勝高,卻不在KO榜上…這些特徵似乎與萳茜都符合,腦中一閃而過…說不定打傷霍勝的人…是萳茜?便急著向凱隆詢問「你們後來找到他了嗎?那個人長什麼樣子?和白芸很像嗎?不然你們怎麼會認錯?」

 

「那個人長得和白芸…並沒有很像,他是個男的,只是長得比較秀氣,他那天又戴著帽子,所以阿勝誤會了。」凱隆頓了頓,為了遵守霍勝和萳茜的約定,他對終極一班的人撒了謊,除了凱隆,在場的所有人只有萬鈞知道凱隆說的話是假的。

 

「拜託!跟白芸不像你們還認錯,那個人還是個男的,哇靠!你們真的很瞎耶。」金寶三還是維持剛剛的結論,結果凱隆解釋完和霍勝的回答給終極一班的感覺是一樣的。

 

聽了凱隆的話,大東心中的大石頭稍稍放下,對於萳茜到金時空的猜測也轉淡。

 

雖然終極一班的同學是半信半疑,白芸也覺得把她和別人認錯很誇張,不過見凱隆不斷被大家質疑,不希望事情越來越大的白芸還是開口打圓場「反正誤會解開就好,他們不是故意的,也跟我道過歉,你們就不要再怪他了。」

 

「謝謝妳,白芸同學,如果沒事要問我,我就先走了,妳好好休息,祝妳早日康復。」凱隆接受了白芸的好意,先行離開。

 

終極一班的同學見白芸不追究也沒有立場替她找凱隆和霍勝算帳,藍天也順著白芸的意思讓凱隆離開。

 

待凱隆離開後,大家上前圍在白芸身邊關心她的狀況。

 

「白芸,妳現在感覺怎麼樣?」裘球第一個開口問白芸。

 

「我好多了,應該明天就可以回去上課。」

 

「妳不舒服的話要告訴我,不要逞強。」藍天仍是有些擔心。

 

「我真~的沒事。」白芸見藍天不放心只好再次強調。

 

「白芸同學,這是今天上課的筆記,我替妳抄好也畫好重點了。」乖寶寶止戈熱心地替白芸抄好筆記遞給她。

 

「算了吧,她可是名模生,還需要借什麼筆記,少上一天課也不會怎樣。」辜戰則是覺得止戈多此一舉。

 

「謝謝你,止戈同學。」白芸感謝地收下止戈的筆記。

 

有了終極一班同學們來探病,原本安靜的病房頓時充滿吵鬧聲。

 

 

 

隔天,白芸果然回到終極一班上課,而看似原本平靜的一天似乎並不平靜……

 

『碰!』

 

平靜的校園中突然傳出一聲強烈的聲響,每個人都被奇怪的聲音所嚇,終極一班也不例外。

 

「哇!剛剛是什麼聲音啊?」金寶三驚訝地問。

 

「好像…是從那邊傳過來的?」裘球指著芭樂高中垃圾場的方向。

 

沒事就喜歡湊熱鬧的金寶三三人組則是好奇地跑去看看,不過他們興沖沖地衝出去,回來則是一點發現也沒有。

 

「怎麼樣?垃圾場那裡有什麼?」花靈龍看著回來的三個人問道。

 

「什麼都沒有,只有垃圾。」覺得掃興的李來亂無趣地說。

 

「什麼都沒有?還是那個聲音不是垃圾場傳過來的…?」那個誰這麼猜測。

 

但誰也不知道這個答案,就這樣…這個謎團到放學鐘響也沒有解答,而萬鈞放學一走出校門就瞥見出現在芭樂高中校門口的萳茜,怕如果有人看見萳茜會造成麻煩,萬鈞快步走到萳茜面前「妳找我?」

 

「算是吧。」

 

「什麼事?」

 

「找你沒事,只是要你替我帶路,我要進去芭樂高中。」

 

不是找他…萬鈞開始猜想萳茜的目的,該不會…與今天學校出現奇怪的聲響有關,便決定跟著萳茜,或許能夠一窺她的秘密。

 

「妳要進去芭樂高中?」

 

「嗯。」

 

「現在不是妳能夠進去的時候,白芸還沒有離開學校,妳出現只會引起大家注意。」

 

萳茜同意萬鈞的建議,決定晚一點再開始行動。

 

而決定晚上行動的人還有一個,汪大東。

 

大東下午放學去找斷腸人聊天無意間得到一個讓他感興趣的消息。

 

什麼?斷腸人,你說你在垃圾場看到什麼?」大東大聲地詢問斷腸人。

 

「汪大東小朋友,是什麼我也不知道,我就去倒個垃圾嘛,然後就『碰!』的一聲,我跑過去看到一團藍光,不過就一~秒,我只看見那個藍光一~秒,那光一瞬間就消失不見了。」斷腸人刻意地強調一秒,表示真的只看到了一下子。

 

「斷腸人,那依你看,那團光有可能是什麼?」

 

「汪大東小朋友,我不跟你說了嗎,就一秒,我也只看到一眼,怎麼能確定那是什麼。」

 

雖然目前尋找萳茜的事交給在鋁時空的曹吉利,但大東仍是想為時空盡一份力,他猜想或許這團藍光與時空扭曲有關,不過時空扭曲他根本沒聽過更沒遇過,也幫不上什麼忙。

 

「斷腸人,那你覺得你看到的藍光和時空扭曲有關係嗎?」大東因為不想讓雷婷擔心,沒讓任何人知道,但總是需要找個人抒發一下,有事沒事會來找斷腸人打屁,斷腸人也對大東的任務略知一二。

 

「這時空扭曲我也沒遇過,但我可聽說過,我聽說上一次發生時空扭曲是在十年前,不過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沒人知道,當時是發生在鋁時空和錫時空,如果想知道時空扭曲,還是得找當時曾經經歷過時空扭曲的鋁時空和錫時空的人。」


「上一次發生時空扭曲的地方也有鋁時空?」大東認為這並不是偶然,應該一探垃圾場那裡有沒有留下什麼金寶三他們沒發現的線索,不過怕被其他同學看見,大東為了不引人注目,決定晚上沒人的時候再到垃圾場察看。

 

 

第十八章-無法隱藏的真相------------------------●

 

到了晚上,萬鈞帶萳茜進入了芭樂高中,萬鈞已經將早上的事告訴萳茜,兩人邊走邊對話。

 

「除了聲音,還有什麼?」萳茜問道。

 

「沒有。」萬鈞還記得金寶三一行人失望的的表情。

 

「妳確定霍勝不會再來找妳,也不會把妳的事說出來?」萬鈞想到霍勝和凱隆完全沒有將萳茜的事透露。

 

「他雖然答應過我,不過我不完全相信他,但我相信,以他愛面子的程度,不會把自己輸給女人的事說出去。」也等於霍勝不會有透露自己行蹤的可能,才交手不過兩次,萳茜似乎已把霍勝的個性摸透,挺有把握地說。

 

萬鈞跟著萳茜在垃圾場東看看,西晃晃,不過兩人也和金寶三他們一樣,一點發現也沒有。

 

「妳在這裡,想找什麼?」萬鈞開口問萳茜,但萳茜並沒有回答只是繼續走走看看,萬鈞可以肯定萳茜絕對不是沒聽見他的話,而是不想告訴他。

 

經過好一段時間,兩人仍是毫無進展,只好離開,經過圖書館時,萬鈞被一聲熟悉的人聲叫住。

 

「萬鈞!」

 

萬鈞回頭,向兩人跑來的正是和他們有著相同動機的汪大東。

 

「萬鈞,你怎麼這麼晚還在這裡?」大東先向萬鈞打了招呼,這才注意到萬鈞身邊的萳茜「白芸,妳也在啊!你們兩個怎麼會在一起?」大東覺得萬鈞和”白芸”這個組合還挺妙的,感覺兩個人平時相互坐在旁邊其實沒什麼交集,只不過…大東的直覺隱約告訴他,眼前的”白芸”…有些奇怪。

 

「我在頂樓睡覺睡到現在,要回去了,白芸她有東西忘在班上回來拿,我們只是剛好遇到。」沒想到會遇見大東,萬鈞的臉色有些難看,隨便編了個謊。

 

「你睡到現在?!不會吧?萬鈞,你是不是應該去看個醫生,檢查一下有沒有嗜睡症什麼的?」比起萬鈞的不安,大東則與萬鈞恰恰相反,顯得相當悠閒,他的粗神經也讓他把心中對白芸的疑惑壓下,開始擔心起萬鈞的身體健康。

 

而萳茜的對於大東的出現更為反感,她看過向日給她的照片,汪大東就是盟主派來抓她的人。

 

好巧不巧,從圖書館走出來的身影,讓萬鈞的臉色更加難看,萳茜也皺起了眉頭,大東則是背對著這個人。

 

「萬鈞,你的臉色好像不太好…怎麼了?」大東見萬鈞和”白芸”似乎同時看向了他的身後,好奇想轉過身,看到大東差點轉過身,萬鈞急忙拉住大東的手臂不讓他看到身後的人影「沒事,很晚了,我要走了,你也快回去吧。」

 

「其實我也準備要回家了,那我們一起走吧!」大東搭上了萬鈞的肩膀,拉著萬鈞一起往校門走。

 

從遇到大東開始都沒說話的萳茜終於開口,萳茜拉住萬鈞的手「我有話要跟中萬鈞說,你先走。」

 

被”白芸”突然的舉動嚇一跳的大東自然地轉身,萬鈞以為大東轉身看見了他身後的人也急忙轉頭,但剛剛從圖書館走出的那個身影已經消失,讓萬鈞鬆了一口氣。

 

大東覺得此刻的”白芸”一點也不像他印象中那個溫柔有禮的名模生,不過聽到”白芸”有話想單獨和萬鈞說,便不小心誤會了,以為”白芸”是因為少女的煩惱才會出現這樣的舉止,大東也識相地先離開。「好啊…那…我先走,不打擾你們了。」

 

大東雖然識趣地先走,不過邊走心中則是邊為白芸默哀,萬鈞哪是那麼好攻略的角色,大東的心中已經有預感白芸的告白會被萬鈞給拒絕……快到家的時候,大東摸摸褲子右邊口袋,拿出一塊銀白色的小石塊,其實大東也不知道為什麼剛才在垃圾場會把這東西撿起來,只是直覺認為它看起來不像應該在那裡的東西。

 

而圖書館外的萬鈞和萳茜雖然暫時解決大東這個麻煩,但還有一位更加麻煩的人物...…

 

躲在大樹後的人慢慢步出…

 

「你們…是不是…有什麼話應該跟我說?」走出來的人是白芸。

 

由於名模生交流活動需要記錄與報告,來了好幾天白芸都還沒開始動筆,她今天特地留在圖書館寫報告,也順便將止戈給她的筆記整理到自己的筆記本上,只不過,她似乎選錯了日子……。

 

白芸第一次見到和她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她和藍天是雙胞胎,不可能還有一個雙胞胎,她不覺得八點檔那樣誇張抱錯小孩的情節會發生在她身上,而且,很明顯地…中萬鈞認識這個長得和她相同的女孩。

 

正當白芸走近萳茜時,白芸感到有些暈眩,萳茜趁此機會打暈了她。

 

萬鈞來不及阻止萳茜的動作但幸好他及時扶住了白芸。


「帶她到我那裡。」萳茜拋下這句話,頭也不回地走了。

 

 

萬鈞帶白芸回到萳茜的住處,首先開口「為什麼打昏她?」

 

「………汪大東,你認識他?」萳茜無視萬鈞的問題,以問題回問他。

 

「他是我們班的。」萬鈞說完覺得不對,他剛才一次都沒有叫過汪大東的名字「你怎麼知道他的名字?」

 

「那個傢伙……是鐵時空的盟主派來抓我的人。」萳茜毫不掩飾告訴萬鈞。

 

「妳到底是誰?為什麼鐵時空的盟主要抓妳?」

 

「我是誰我不是告訴過你了嗎,我說我什麼都沒有做你相信嗎?如果你不相信我,即使我說再多,你都認為那是謊言。」

 

萳茜說的沒錯,萬鈞的確不相信她,汪大東雖然衝動、頭腦簡單,但以萬鈞對他的瞭解,汪大東不可能替盟主做什麼壞事,最值得懷疑的人還是萳茜。

 

在兩人的談話還沒有結束之際,白芸在這時醒來了,萳茜和萬鈞感受到一旁的動靜同時轉頭。

 

「我……」剛從昏睡中醒來的白芸還沒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撫著太陽穴開始回想,她抬起頭看見昏迷前看見的兩個人,頓時記起剛才發生的一切。

 

「中萬鈞?!還有…妳…?為什麼…?」白芸拋出昏迷前就想問的問題,只是目前的情況讓她有些緊張而無法好好說出問題。

 

萳茜瞪向白芸對她說「既然妳都看見了,那只好…」

 

白芸看著萳茜不發善意的眼神,拿出鐵的紀律擋在身前防禦。

 

「妳以為妳打得過我嗎?既然妳看見了,那我給妳兩個選擇。」

 

「選擇?什麼意思?我為什麼要做選擇?」白芸仍是沒有搞清楚目前的情形,沒頭沒腦地接收萳茜的訊息。

 

「正確來說,不是妳要做選擇,而是我,妳看起來是聰明人,妳知道當一個人殺人的時候被另一個人看見了,那個殺人犯會怎麼做?」

 

「我認為……他應該去自首。」白芸聽得懂萳茜的例子在暗喻什麼。

 

「那是傻子才會有的行為,通常這個殺人犯為了不讓證人說出去,他會有兩個選擇,第一,是要那個證人和他一起棄屍,成為他的幫兇,第二,是殺了那個證人。」說完,萳茜走向白芸,離她只有一步的距離。

 

「如果妳做的不是像殺人那樣不可告人的事,為什麼要害怕我說出去?」即使害怕,白芸仍想和萳茜好好溝通,手卻不自覺將鐵的紀律握得更緊。

 

見萳茜走近白芸,萬鈞伸手介入她們中間,對萳茜說「讓她走,我會跟她解釋,她不會說出去。」

 

萳茜覺得萬鈞的話相當可笑「你並不相信我,同樣的,我也不相信你,還有你的保證,再說…除了她,我還要提防你,你們兩個都認識汪大東,萬一…你們去向汪大東告密……」萳茜向兩人投射不信任的眼神。

 

「妳想做什麼?」萬鈞問。

 

「我剛剛說過了吧,只要她跟你一樣成為我的夥伴,我可以不.殺.她。」萳茜強調了最後一句話的語氣。

 

「你…」萬鈞這瞬間才發現他的合作夥伴比他所想像地更加可怕。

 

而白芸聽到也覺得莫名其妙,自己只是留在圖書館寫報告,怎麼就遇上這樣的生死大劫……。

 

「不過既然你都開口了,我給你三天的時間,三天後,我要她來這裡讓我蓋下違誓印,如果她沒來或是我的事曝了光,我會要你們跟我一起陪葬。」

 

「違誓印?」萬鈞問。

 

「違誓印會吞噬違背約定的人,只要她違背了和我的約定,她就會死。」萳茜眼皮動也不動一下地說明這個可怕的印記。

 

「我們的事跟她一點關係……」

 

「夠了!」萳茜打斷萬鈞的話「三天後,記得。」萬鈞的反駁萳茜並不打算繼續聽下去,背過身去。

 

萬鈞認為萳茜是認真的,便帶著白芸離開。

 

離開了萳茜那兒,白芸開口詢問萬鈞「中萬鈞,她到底是…」

 

「妳家在哪?我送妳回去。」萬鈞現在還不想回答這些問題,只不過一個晚上,他發覺萳茜的事變得更發複雜,不僅汪大東視她為目標,連白芸也被捲進來,萬鈞邊走邊在腦中整理整件事情。

 

白芸察覺到萬鈞臉上的凝重,指著她家的方向也不再發問。

 

到了白芸家樓下,萬鈞才開口「明天,我再告訴妳。」

 

 

第十九章-時空扭曲的謎題------------------------●

 

學校的頂樓,萬鈞向白芸說出了他遇到萳茜的經過和後來發生的所有事。

 

白芸聽完萬鈞的敘述很是驚訝,世界上居然會有和她長得一模一樣的人,還有十二個時空,對於霍勝的事也恍然大悟「難怪……」…白芸也開始想著解決這個麻煩的辦法。

 

「萳茜一開始找你合作只是為了找人,如果我們能先替她找到那個人,那就沒事了吧?」

 

萬鈞點頭。

 

「萳茜有沒有告訴你她要找的人長什麼樣子?」

 

「沒有。」

 

「她一開始就是要你幫她直到她找到那個叫三堇的人,多一個人知道他的樣子應該更好找不是嗎,為什麼連三堇的樣子都不告訴你?」

 

「不知道,她只說那個人是她很重要的人。」

 

看來這個辦法行不通,白芸嘆了一口氣。

 

「你一點都不好奇你和她的合作中你到底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我問過了,但她不想說,我也感覺得出來,她渾身上下都有秘密,不過到目前為止,她除了要我戴上魔借,沒有要我做其他的事。」萬鈞說著瞄了食指上的魔借一眼。

 

只要戴著魔借這項任務怎麼看都知道很不正常,白芸的眼光也跟著飄到魔借上「說不定…這個魔借上有什麼秘密?魔借除了可以借用異能還有什麼其他功能嗎?」

 

「傳音入密,其他的她沒有提到。」

 

「這樣啊……萳茜說,汪大東正在找她,我們是不是應該告訴汪大東,或許他知道該怎麼做?」白芸說完看向萬鈞等待他的回答。

 

直接告訴汪大東的確是最好的辦法,萬鈞何嘗不想直接去找汪大東,如果只有他一個倒沒什麼,不過現在連白芸也被扯進來,萳茜的威脅言猶在耳,他曾經用魔借借了萳茜的異能10000點,雖然不清楚萳茜的能耐,但可以確定萳茜的異能絕對破萬點,跟汪大東打也不見得會輸,當初是他自願和萳茜合作,也是他把萳茜帶進芭樂高中,要是害了白芸,他也算有一半的責任。

 

「我會處理,妳不要告訴任何人,也不要去找萳茜。」

 

「你要怎麼處理?萳茜看起來不是那麼好說話的人…」白芸對萬鈞的話很懷疑「你不會…想做什麼危險的事吧…?」

 

「不會。」萬鈞說完轉身離開。

 

「我想…從某些方面來看,你跟萳茜的確滿適合當夥伴的…。」看著萬鈞離開的背影,白芸感到很擔心。

 

 

 

同時,汪大東昨天聽了斷腸人說十年前鋁時空也發生過時空扭曲,為了蒐集時空扭曲的資料,找了向日來幫忙。

 

「汪大東!」

 

見向日來了,大東急忙向他揮手。

 

「向日,你待在金時空有發現萳茜的消息嗎?」

 

「沒有,我想她應該在鋁時空。」向日臉不紅氣不喘地說著謊話。

 

「其實我找你不是為了萳茜,我想問關於時空扭曲的事你知道多少?」

 

「時空扭曲的資料相當少,我在鋁時空得到唯一一個關於時空扭曲的線索只有:時空扭曲很有可能是因為黑爓武器所造成,但這是沒有經過證實的說法。」

 

「黑爓武器?那是什麼?」

 

「在鋁時空存在著三種黑爓武器,是被黑爓武器選中的殃族世世代代都必須守護的的魔器,據說光是一樣黑爓武器的力量就幾乎能掌管整個鋁時空,鋁時空最為人所知的一種黑爓武器是”惡魁網”,在很久以前鋁時空遭受大量魔物侵襲時被奪走,但也是因為那次的侵襲才有人見過黑爓武器,其他兩種沒有人見過。」

 

殃族…大東上次聽到這個名詞的時候是曹吉利在介紹萳茜的背景「殃族…可能和萳茜有關係?」

 

「黑爓武器的威力極為強大,一出手不見死絕不罷休,我從小和萳茜一起長大,沒聽她說過任何黑爓武器的事,我想可能性不大。」

 

「這樣嗎…我聽說,十年前鋁時空也出現過時空扭曲,我問曹吉利他對十年前的事也不清楚,要我問你。」

 

「十年前?我沒聽過。」向日皺眉,他雖然是鋁時空人但還真沒聽說過。

 

「啊?連你都不知道…」大東感到很失望。

 

「我會回去問我爸,我爸或許知道。」(十年前…絡巖家族那件事也是在十年前,爸應該知道些什麼……)

 

「那先謝謝你啦!」

 

第二十章-十年前的真實------------------------●

 

鋁時空

「向日,回來啦。」坐在書桌上看書的沐沐葛阯漠光聽腳步聲就知曉踏進來的是自己的大兒子。

 

「爸。」向日沒有急著問父親問題,而是等待父親將目光從書移開。

 

「怎麼,金時空有萳茜的下落嗎?」

 

「爸,你不是明知故問嗎,你知道我一定找得到萳茜。」

 

「那就快把那女孩帶回來,你在盟主面前也能立個大功。」

 

「萳茜不想做的事,誰也勉強不了她。」言下之意就是他辦不到。

 

「也是。」阯漠知道是白問,自己的兒子他還不清楚嗎。

 

「除了萳茜,我還帶回其他的消息,我聽說十年前鋁時空也發生過時空扭曲。」

 

「是嗎,我知道了。」阯漠對這消息沒有太大的反應,目光回到書本上。

 

「爸,你早就知道了吧?」

 

阯漠的眼神依舊停留在書上沒有移動,向日對父親的習慣也相當瞭解,當與父親對話時,父親不回話又不將眼睛看向自己,正是沐沐葛阯漠心虛時的表現,也代表他說中了。

 

向日也在腦中飛快釐清父親的用意「爸,你根本不是要我去金時空調查時空扭曲的線索,時空扭曲的秘密你知道的絕對比我更多,你要我去金時空瞭解時空扭曲的情形只是在盟主面前做做樣子,派你的大兒子去才顯得對時空扭曲這件事很重視…我說的對嗎?」

 

阯漠靜靜闔上書本「向日,你果然和向夜不同,觀察透澈、思緒清晰,在你面前我藏不住秘密,如果你能收起你的婦人之仁,我肯定毫不考慮讓你接手沐沐葛家族,做大事最忌諱的就是心軟,我們沐沐葛家族的未來才是你該重視的。」

 

「爸,告訴我十年前的時空扭曲發生了什麼?」

 

「你想問的是十年前的時空扭曲…還是十年前的絡巖琉鉅?」

 

「都是。」

 

「如果和萳茜無關,你還會想知道嗎?向日,別對那女孩有任何的感情,她可是我們極大的威脅,你幫她,她不見得會感謝你。」阯漠清楚兒子這問題的目的。

 

「爸,你和絡巖琉鉅也曾經是認識多年的好友,幫萳茜一把不為過吧。」

 

阯漠對兒子將心向著萳茜有著無奈「我告訴你,但我希望你別再靠近萳茜,她對你不會有任何好處。」

 

向日低下頭聽著父親的勸言。

 

阯漠也開始說著他十年前的回憶「十年前,鋁時空的確發生過時空扭曲,但很快就被解決了,而且比起時空扭曲,大家更在意的是當年被絡巖琉鉅給滅的絡巖家族,這兩件事發生的時間點相當接近,時空扭曲幾乎被絡巖家族的事給蓋過,沒有多少人記得,但一部份記得這件事的人將時空扭曲與絡巖琉鉅的反叛結合,認為時空扭曲與琉鉅脫不了關係。」

 

「造成時空扭曲的是什麼?」

 

「黑爓武器,傳說中的黑爓武器,會自己選擇所要的人,絡巖家族也是被選中的其中之一。」

 

「所以造成時空扭曲的也是…」

 

「不是琉鉅,是他以為最忠心的扈軍、絡巖家族的總管家-鷹夙。」

 

聽見這個名字,向日沒有太感意外,他曾聽萳茜說過鷹夙是毀了他們絡巖家的人。

 

「黑爓武器只有被選中的家族可以掌控,落入其他人的手中,武器中的黑爓能量會與整個時空的平衡相互沖擊,產生第三種能量,就是時空扭曲,如果放任黑爓能量繼續擴大,更是會危及整個鋁時空,這全是絡巖琉鉅親口告訴我的,不過我現在已經沒有向他求證的機會了。」

 

「但萳茜似乎對時空扭曲的事並不清楚。」向日還記得萳茜在金時空告訴他的,這麼大的事絡巖琉鉅到死前都沒有對萳茜說過嗎?

 

「萳茜當時只有八歲,不可能聽得懂所有的事,但以琉鉅縝密的個性,一定留下了什麼給萳茜。」

 

「爸,你怎麼知道造成時空扭曲的是鷹夙?」

 

「我見過,他拿著鬼蝠杖。」

 

「鬼蝠杖?」

 

「鬼蝠杖是三樣黑爓武器其中之一,也是絡巖家世代守護的魔器。」

 

「他為什麼…」向日認為鷹夙這種示威性的舉動未免太過張揚,好比是殺人犯拿著凶刀在街上晃,怕別人不知道他殺了人。

 

「試探,他在試探我,他必須確保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知道鬼蝠杖的秘密。」

 

「所以你裝做什麼都不知道,也不向盟主報告?」向日的口氣中帶有責怪。

 

「是。」阯漠知道向日的眼中有不諒解「你以為我為什麼不說,我是為了我們沐沐葛家族。當年絡巖家族極有可能是被鬼蝠杖所滅,那麼鬼蝠杖的威力我不說你也懂了,如果我向盟主報告,下一個消失的就是我們沐沐葛家族。」

 

「可是鷹夙做的是足以毀滅整個鋁時空的舉動。」

 

「在他沒有露出馬腳之前,向盟主報告,不利的是我們。」

 

「爸,當年你不說,現在卻肯讓我告訴萳茜?」

 

「沒有人知道時空扭曲是如何消失,又是誰讓它消失的,我剛剛對你所說的全是我憑從琉鉅那裡得知的一切和我所見到的來推斷,並沒有證據,我認為讓時空扭曲消失的人是琉鉅,而最後一個見到琉鉅的人是萳茜,琉鉅一定是先讓萳茜處在最安全的地方,再去解決鬼蝠杖造成的麻煩,在琉鉅消失的那一天後,鋁時空再也沒有出現過時空扭曲,我可以確定琉鉅知道解決時空扭曲的辦法,這個辦法,他也肯定會告訴他的女兒。」

 

「就算是絡巖琉鉅當年讓時空扭曲消失了…但他付出的代價是他的生命,如果讓時空扭曲消失要付出的是萳茜的生命呢?」向日沒有漏聽所有細節。

 

「不論萳茜會不會付出她的生命,她現在處在危險已經是事實,絡巖家族才是鬼蝠杖真正的擁有者,鷹夙一定也知道只要萳茜還在的一天,鬼蝠杖就有可能回到萳茜的手中,他不可能把鬼蝠杖還回去,也不會放過任何絡巖家的人,你最好離她遠一點,不要與鷹夙為敵。」

 

「如果他要殺萳茜,這十年來大可以這麼做,為什麼要等到現在?」向日抓到一個顯而易見的疑點。

 

「沒有被黑爓武器指定的人卻使用它會付出很大的代價,我不知道這個代價是什麼,但我清楚鷹夙花了十年去苦惱的絕對是這個代價。」阯漠將手放在兒子的肩膀上「向日,你可以選擇告訴萳茜這所有事,她也會知道你的父親眼睜睜看著她的仇人逍遙法外,到時候,她說不定會和你反目相向,你更可以選擇裝作什麼也沒聽過,放她一個人在金時空自生自滅。」

 

向日聽完所有的事心情相當沉重,他知道父親告訴他這些是為了破壞他和萳茜之間的感情,如果他告訴萳茜,萳茜對他父親的厭惡愈來愈深,也會離他愈來愈遠;如果不告訴萳茜,就是要自己看著萳茜遭受危險,不論哪一種,萳茜勢必會與鬼蝠杖有正面交鋒而面對危險,兩種他都不願意。

在阯漠眼中,萳茜和鷹夙都是他的威脅,不論向日選了哪一種,對阯漠都有益處,讓萳茜去解決鷹夙這個麻煩,或是等鷹夙親手殺了萳茜,要是他們兩敗俱傷,省得阯漠費心更是他樂見。

 

 

 

 

  

圖片8.png 未完……。下一章節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五章

終極一班3續之鋁時空的惡魔中萬鈞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慘(各章回快速連結)

第一章~第五章

第六章~第十章

第十一章~第十五章

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第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六章~第四十章

第四十一章~第四十六章

最終章+後記

arrow
arrow

    嘎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