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章-再次出現的時空扭曲------------------------●

 

看似平靜的金時空,其實有更大的暴風雨即將來臨。

 

「砰!」一聲巨響再次從芭樂高中傳開。

 

「哇靠?!到底是什麼?」金寶三、簡不斷、李來亂嚇得抱在一起。

 

「上次也是這樣,寶三哥,芭樂高中該不會…有鬼吧…」李來亂胡亂推測。

 

「拜託!怎麼可能,而且現在是白天耶!」嘴上這麼說,金寶三心裡也是毛毛的。

 

「這次的聲音好像也是從垃圾場那裡傳來的。」裘球記得上次的聲音也是。

 

大東這次則是第一個衝出教室跑向垃圾場,白芸轉頭以眼神向萬鈞確認,她懷疑是時空扭曲,萬鈞也有相同的懷疑…。

 

「我們是不是應該去問問萳茜…?」白芸小聲地與萬鈞對話,萬鈞點頭,當初白芸沒有問向日關於時空扭曲的疑問,她和萬鈞對時空扭曲都是一無所知的狀態。

 

「東哥,等我,人家也要去~」金寶三見大東跑出教室,也跟著大東跑去。

 

即使大東這次早早就跑去看垃圾場的狀況,但仍是沒有收獲,每個人都對這個爆炸聲抱持著疑惑直到放學。

 

放學鐘聲一響,金寶三立馬衝到白芸旁邊「白芸同學!」

 

「從妳來我們終極一班我都還沒有請妳吃芒果冰,不如我們就挑今天去吧?」金寶三決定忘記上午的巨響,開始辦正事

 

「對耶!白芸,難得金寶三請客,我們走吧!」裘球也想起還沒讓金寶三請客,其他同學則是開心地拍手叫好。

 

「吼~就說沒有要請你們了!」金寶三對於不請自來的電燈泡很火大。

 

白芸瞄了瞄萬鈞,她認為先找萳茜處理時空扭曲的事比較重要「不好意思…我今天還有事。」

 

「啊~好可惜,白芸,那一家的芒果冰真的超好吃的喔!」裘球遺憾地說「不然約明天好了,妳明天有空嗎?」

 

「好啊!」兩次拒絕裘球的好意白芸也感到很抱歉。

 

「我們上次要幫萬鈞和藍天舉行的歡迎趴也都還沒辦,明天我請終極一班的每一個人吃冰,來來來,明天要去的舉手。」大東想替萬鈞和藍天補辦歡迎趴所以這麼說。

 

「我、我、我!!!」聽到大東要請客終極一班頓時充滿歡呼聲。

 

一放學,萬鈞和白芸便往萳茜住的方向去。

 

「這次…是來問我時空扭曲的事嗎?」萬鈞和白芸還沒開口,萳茜倒是先把他們心裡的話說出來了。

 

「妳知道?」

 

「我感覺到的,在芭樂高中出現了時空扭曲。」

 

「妳能告訴我們時空扭曲的事嗎?」白芸問。

 

萳茜的眼神與白芸的眼神對上。

 

「我說了,你們就會相信?」萳茜的話中帶有不相信白芸的懷疑,似乎也帶些希望白芸相信她的意味。

 

「我會。」白芸沒有忘記向日說過,用真心面對萳茜,她也會願意釋出自己的真心。

 

白芸堅定的眼神與萳茜記憶中那對相信她的眼神重疊。

 

(向日說的或許是對的,她現在和堇的眼神…很像。)萳茜內心暗忖道。

 

「時空扭曲……」萳茜說出了時空扭曲的秘密。

 

萬鈞和白芸想都沒想到時空扭曲竟然牽扯出如此可怕的往事。

 

「妳也沒有辦法能讓時空扭曲完全消失?」萬鈞問萳茜。

 

「沒有,我只有各個擊破的辦法,不管我讓幾個時空扭曲消失,還是會再出現新的,我的辦法不是解決根本的辦法。」

 

「那麼妳之前去那個公園還有鳳梨高中都是為了讓時空扭曲消失?」白芸將萳茜的行動與時空扭曲連結。

 

萳茜沉默了一下盯著萬鈞發呆,白芸見萳茜沒有回應覺得奇怪轉頭看萳茜。

 

「萳茜,妳為什麼一直盯著中萬鈞看?」

 

「沒什麼,我在想事情。」

 

「妳有聽到我說話嗎?我說…」當白芸想重複自己剛剛說了什麼的時候,萳茜回答了。

 

「嗯,我是為了時空扭曲去的。」

 

「所以…芭樂高中的時空扭曲在妳上次消滅後又出現了一個新的?」萬鈞問。

 

「和上次的應該是同一個,但也可能…不只一個。」萳茜言下之意是上次的時空扭曲還在。

 

「不只一個…?可是從那天之後到今天,垃圾場那裡都沒有再出現什麼聲音,不是代表上次的時空扭曲被妳消滅了嗎?」

 

「我那天什麼都沒有做,妳問他。」萳茜眼神掃了一下上次和她同行的萬鈞,萬鈞點頭。

 

「時空扭曲可以視為一個不定時的傳送門,當它開啟的時候會發出強烈的藍光,有些形成較不穩定的時空扭曲在開啟甚至會發出劇烈的爆炸聲,一旦關上了就無法看見它的所在點,並不代表它不存在,那裡的時空扭曲只是暫時關閉,沒有消失。」

 

「妳上次去芭樂高中不就是為了時空扭曲,為什麼那時候什麼都沒有做?是…因為我嗎?」白芸記得當時她是萳茜的大麻煩,大概是她的緣故,語氣有些歉意。

 

「不是,我沒有辦法確定那裡的確出現了時空扭曲,一般來說,出現時空扭曲的地方都會留下時空鋯石,那天我到處都沒有找到,我能讓時空扭曲消失,但前提是…如果不能確定時空扭曲的確存在,我的辦法是不能貿然使用的。」

 

「汪大東…」萬鈞想起那天晚上除了他和萳茜,還有一個人也在。

 

「很可能是他撿走了。」萳茜認同萬鈞的想法。

 

「今天晚上,妳還要再去看一次?」萬鈞問萳茜。

 

「我決定明天去,不過…」萳茜轉向白芸說「是用妳的身份。」

 

白芸因為驚訝雙眼瞪大「意思是…妳要代替我去上課?!為什麼?」

 

「說不定芭樂高中的時空扭曲不止一個,同時存在兩個時空扭曲所形成的力量我無法預估,而且開啟的時空扭曲會對我造成影響,我不能輕易靠近,如果兩個時空扭曲同時出現,對我而言太危險,只有今天晚上的時間不夠,我也不可能早上同時和妳一起出現在那裡,唯一的辦法就是借我妳的身份,明天我會處理。」

 

「先不說妳假扮我像不像,光是我弟弟藍天那一關就過不了,他一定會覺得我怪怪的。」白芸已經可以預見失敗的景象。

 

「而且汪大東跟我們同班,妳不怕被他看穿?」萬鈞也提出反對意見。

 

「那就算了,你們就眼睜睜看著你們學校的同學被時空扭曲帶進鋁時空吧。」萳茜知道她這句話是殺手鐧。

 

萬鈞白芸對視,知道現在他們的反對沒有用。

 

「好,我答應妳,但是…妳也要答應我,妳不能用我的身份做一些……不好的事。」霍勝那次可是害慘了白芸。

 

「嗯。」嘴上應允,但萳茜臉上的表情看起來是在應付白芸。

 

「還有…」

 

「又怎麼了?」萳茜對白芸婆婆媽媽的態度有些厭煩。

 

「妳今天…先來住我家吧。」

 

「我是借用妳的身份,不是要變成妳。」白芸的提議讓萳茜覺得莫名其妙。

 

「我是要跟妳說一些藍天的事,妳最該小心的就是他,而且妳也要換我的制服,先來我家準備一下比較好。」雖然要上戰場的是萳茜,但白芸比起萳茜更顯擔憂。

 

白芸說的有道理,即使心裡不願意,萳茜仍勉為其難地答應了。

 

「啊!!!」白芸突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

 

萬鈞和萳茜同時看向她。

 

「我差點忘了…我們不是約好明天全班一起去吃冰嗎…」萳茜肯定會不合群地先走,這樣很可能會穿幫。

 

白芸不提萬鈞一時倒也忘了「我明天會注意,看情況再找個理由讓她先走。」

 

有萬鈞幫忙,白芸倒是可以稍稍放心。

 

第二十七章-借用身份------------------------●

 

萳茜跟著白芸到她的租屋處。

 

「這是我的備份鑰匙。」之前白芸給了白馥美的鑰匙又因為白母而重回到她的手上,萳茜接過鑰匙。

 

「妳吃過了嗎?我去弄晚餐,還是妳想吃別的?」白芸詢問萳茜。

 

「我不餓。」

 

「妳住的地方什麼都沒有,妳平常都吃什麼?還有洗衣服什麼的,妳也不需要嗎?」白芸好奇地問,她去萳茜住處的次數雖然用五根手指數得出來,但萳茜那裡有什麼她已經是一清二楚了,因為那裡根本什麼都沒有,即使用家徒四壁來形容也一點都不誇張。

 

「你們金時空有便利商店,很方便,還有旅館什麼的。」萳茜挺適應這些不屬於鋁時空的東西。

 

「可是三餐都吃外食對身體也不好吧。」白芸覺得還是自己做飯安心又健康。

 

「我沒差。」

 

「不過…鋁時空的錢也可以拿來金時空用?十二個時空之間流通得這麼快速…。」白芸不禁讚嘆。

 

「當然不能,光是你們金時空就有各種不同的貨幣,更何況是各個時空,鋁時空和你們這裡通用的貨幣比是一比一,我兌換的地方是地下兌換所,加上手續費大概三比一吧。」

 

「加上手續費要三比一?!」手續費那麼重也花得下手,絡巖家族雖然沒落了,但也不是什麼都沒留下,白芸的內心這麼想。

 

萳茜點點頭,不是很在意。

 

「妳來到金時空這麼久…不會懷念妳原本生活的鋁時空嗎?」看著習慣金時空生活環境的萳茜,白芸再次發出疑問。

 

「不會。」

 

萳茜不意外地看到白芸大驚小怪的神情。

 

「在鋁時空,我很有名,我不需要權力就可以擁有想得到的一切,因為所有人都怕我,但我沒有朋友,沒有家人,每個人見到我不是嚇得跑開,就是躲在一邊竊竊私語,說我很可怕、說我是魔鬼,如果是妳,這種我一天就能遇上好幾次的熟悉場景妳會懷念嗎?」

 

「可是…除了這些,妳在鋁時空應該還有其他好的回憶吧?」

 

「小時候是我最幸福的時候,那個時候的我,有家人,有朋友,直到……」直到鷹夙的背叛,萳茜失去了一切,萳茜沒有說完,但白芸知道她後面要說的是什麼。

 

萳茜提起自己如此沉重的記憶也讓白芸同樣感染低落。

 

「因為鷹夙,我失去所有,因為他,我變成了每個人口中的惡魔,或許我可以這麼快就適應金時空的一切該感謝他,我早就習慣一個人獨自生活的感覺。」

 

萳茜提起自己的故事,白芸能領會到她話中流露的悲哀,雖然萳茜難以親近,但這一刻白芸可以感受到,她外表全身的刺是為了保護那顆已經傷痕累累的內心「既然這樣,妳在金時空的這段日子,先住我家好了。」白芸對自己提起萳茜不好的回憶也很抱歉。

 

這突然的邀請讓萳茜用一種看神經病的眼神看向白芸。

 

白芸收到萳茜眼神的訊息也知道自己的提議太過唐突「我現在也是一個人住,我們一起住有個伴也很好,妳也不用三餐都吃微波食品。」

 

「不用。」

 

「而且妳住這裡我們還可以一起商量關於時空扭曲和找堇的辦法,很方便不是嗎?」白芸不放棄繼續說。

 

白芸這個說法倒是有些說服了萳茜,這次沒有馬上道出拒絕的話語,白芸也覺得萳茜好像聽進去她的建議,有些喜悅。

 

「我明天先去看看情況再說吧,與其煩惱我的住處,妳該煩惱的不是明天的事嗎?」

 

萳茜的提醒成功轉移話題。

 

「他,就是我的弟弟,藍天。」白芸拿出手機給萳茜看藍天的樣貌。

 

雖然不知道萳茜記得多少,但白芸的臨時惡補已經盡力了,剩下的就靠運氣吧。

 

隔日,萳茜獨自一人來到芭樂高中,看著高聳的學校建築,她停下了腳步,佇立在原地許久………

 

沒錯,白芸什麼都告訴了她,但是卻忘記說一件最重要的事………終極一班應該往哪邊走?

 

「白芸!」萳茜的身後傳出一聲響亮的呼喚。

 

看著前方的人沒有反應,裘球主動勾住”白芸”的手臂「白芸,早安。」

 

如果是白芸一定會回話吧,萳茜禮貌性的回應「早。」萳茜並不習慣這種親暱的動作,抽出了手。

 

「妳怎麼一直站在這裡?趕快進教室吧。」裘球沒有發覺”白芸”的異樣,再次拉著她的手往終極一班走去………

 

幸好有裘球,萳茜順利走到教室。

 

剛找到白芸的位子坐下,桌子上便出現一瓶牛奶,坐在前方的藍天轉頭「早,吃早餐了嗎?這給妳。」

 

萳茜對這種關心並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她臉色僵硬地收下藍天送的牛奶「嗯。」

 

萳茜還來不及適應終極一班的氣氛,又來一個人打亂了這氛圍,終極一班久久不見的帥哥雷達阿雞師出現了。

 

「帥哥~」阿雞師一到班上就開始對上次下手未果的藍天上下其手。

 

這次沒有白芸的阻止,阿雞師吃豆腐可是吃得相當徹底,萳茜則是覺得終極一班的怪人不比鋁時空少,也算是開眼界了。

 

此時,阿雞師的真愛-萬萬,踏進教室,阿雞師的心是向著萬鈞的,趕緊衝上前去吃下一攤的豆腐,不過就在阿雞師的手只離萬鈞的臉不到一個手掌的距離時,一隻手抓住了阿雞師準備吃豆腐的手。

 

哎唷喂呀~痛痛痛痛痛…」萳茜沒有控制好力道,阿雞師痛得大叫出聲。

 

全班皆被眼前的景象所震驚,每個同學都感覺到…平時溫和的”白芸”今天似乎帶了點殺氣,而且她冷靜地看著藍天被吃豆腐,卻不許阿雞師碰萬鈞一根汗毛,這樣是正常的嗎…?

 

萳茜可以感受到身後朝她聚集的目光「………對不起。」迅速放手向阿雞師道歉後就往教室門口走。

 

「白芸,快上課了耶,等一下是雲寒老師的課,不能遲到喔!」裘球出聲提醒”白芸”。

 

「我不舒服,去保健室。」繼續待下去遲早會露出馬腳,萳茜趁還沒有被發現的時候,隨口編了理由離開教室,留下一陣錯愕的同學們。

 

第二十八章-兩個白芸------------------------●

 

萳茜離開終極一班,來到的地方當然不是保健室,而是芭樂高中的垃圾場,幸好萬鈞上次帶她走過,否則就要像早上一樣痴痴地待著等別人帶路。

 

萳茜先巡視了垃圾場的周圍,沒有時空皓石,時空扭曲只有一個的可能性提高,但如果又不巧被別人撿走……但如果傻傻地等著它出現,也不是辦法,她拿出一枚黑得發亮的扳指往自己拇指戴上,四處走動,黑色的扳指越發混濁

 

萳茜環顧四周,附近都沒有人,不過為了預防萬一…她用了魔借的傳音入密。

 

『你什麼時候能過來。』

 

『怎麼了?』到保健室撲了個空的萬鈞正好收到萳茜的傳音入密。

 

『時空扭曲我找到了,但如果有人看見就糟了,你什麼時候能過來?』

 

『現在。』

 

萳茜看著手中開始慢慢由黑轉灰的扳指『最好快點,我沒有時間了。』

 

萬鈞快速地到達現場,萳茜背對他道了一句話「有人來就擋下他。」

 

萬鈞一邊顧著有沒有其他人往這裡走近,但仍是好奇地往萳茜的方向看,只見萳茜的左手有一團黑色的光聚集,時空扭曲也漸漸露出了一條裂縫,不一會兒,藍色的裂縫被萳茜手上的黑色光芒吞噬,見時空扭曲消失,萬鈞趕緊跑向萳茜「好了嗎?」

 

萳茜點頭。

 

「快走吧,或許汪大東會發現。」在離終極一班這麼近的地方使用異能被發現的機率很大。

 

萬鈞要萳茜往保健室的方向離開,而萬鈞的顧慮是對的,大東的確感覺到了,只可惜他慢了一步,萬鈞和萳茜都已經走了。

 

萬鈞和萳茜久久未回教室,等到放學鐘聲響起兩人才不約而同回到終極一班。

 

金寶三看到同時回來的萬鈞與”白芸”,好奇地問「你們怎麼一起回來啊?中萬鈞,你整天都不在教室不會是去保健室看白芸了吧?」金寶三的懷疑讓全班一陣嘩然。

 

「不是。」萬鈞不想理會金寶三無聊的猜想,萳茜更是不以為然。

 

而聽到金寶三懷疑的大東想起那天晚上在圖書館外面看到萬鈞和”白芸”。(不會是…那天白芸告白成功了吧…難怪她,剛剛不讓阿雞師吃萬鈞豆腐,今天也怪怪的…)大東自己開始了腦補小劇場。

 

受到眾人奇特注視的目光,萳茜則是不得不回答「我們是剛好遇到。」

 

(他們兩個是不是………?)大東腦中已經自行補完萬鈞和白芸之間的故事,基於幫助萬鈞和”白芸”的心態,主動開口轉移大家的焦點「欸,我們不是說要去吃芒果冰嗎?走啊!」

 

就在大東提起了正事後,全班便馬上出發去吃芒果冰。

 

另一頭,賺到一天假日的白芸決定好了一整天的行程,先處理名模生的交流報告再到住家附近晃晃,從哈密瓜高中轉到芭樂高中的日子,不僅為了藍天的事煩惱,又遇到萳茜這個難題,交流報告根本沒有時間寫,她也還沒有好好看過四處的景色、熟悉附近的環境。

 

(對了…萳茜不知道會不會聽進我的建議,和我一起住,是不是應該先買些盥洗用具什麼的…)白芸這麼想著便開始滑起手機搜尋鄰近的大賣場和超級市場。

 

而終極一班也正前往芒果冰的攤子,金寶三三人組迫不及待地走在最前頭。

 

「金寶三,你幹嘛跑那麼快,芒果冰老闆又不會跑。」那個誰對著前面的金寶三說。

 

「我們今天這麼多人,當然要快點去佔位子啊!簡不斷、李來亂,你們快一點,等一下白芸同學沒有位子了怎麼辦。」吃冰經驗老道的金寶三邊說邊催促著簡不斷和李來亂。

 

衝在最前面的金寶三三人組,這時卻突然停下了腳步……在他們對面那條馬路上的人,是低頭滑著手機的白芸。

 

金寶三和簡不斷瞪大了眼睛,同時往後面看去,”白芸”現在正被裘球勾著手走在後面,那他們眼前的人是……?

 

李來亂驚訝地大喊了一聲「白芸?!」

 

正因為迷路而求助手機的白芸聽到有人呼喚自己名字而嚇了一跳,一抬頭與金寶三對到眼,她驚覺情況不對,立刻逃離現場。

 

和真正的白芸對到眼的金寶三又再大喊了一次白芸的名字「白、白芸同學?!」,這次被呼喊聲嚇一跳的換成是走在金寶三後面的同學。

 

「金寶三,芒果冰店又還沒到,你喊那麼大聲幹嘛?」花靈龍對金寶三製造噪音的行為有著不耐。

 

「不是,我剛剛…看到白芸同學站在對面啦!」挨罵的金寶三趕緊解釋。

 

「白芸在這裡啊。」裘球轉頭一看自己身旁站的就是”白芸”啊,她還拉著”白芸”的手呢!覺得金寶三又在胡言亂語了。

 

「可是我剛剛…………」金寶三見自己的話沒人相信,拉著身邊的簡不斷和李來亂要他們當證人「不信,你們問簡不斷和李來亂,你們是不是也看到了?」

 

簡不斷和李來亂直點頭。

 

聽見這番話的大東認為是萳茜出現了,用力地抓著金寶三問「她人咧?」

 

「她往那邊跑了。」金寶三指著另一條馬路,大東一見金寶三手指的方向,馬上往對面衝去。

 

「大東!」大東突然跑走,雷婷覺得有點不對勁。

 

「欸,東哥,等等我啊!」見大東跑去,金寶三也跟著追上去。

 

萬鈞和萳茜也覺得不妙,萳茜往走在隊伍最後頭的萬鈞看一眼,現在她被裘球拉著,貿然跑過去太顯眼又奇怪,萬鈞收到萳茜的訊號,知道她的意思,默默地抄另一條路去追白芸和大東。

 

白芸奮力跑了好遠仍是驚魂未定…「不會吧…原來那家芒果冰在這附近啊…」果然早該先熟悉附近環境的,沒料到買個生活用品也能遇上終極一班的同學,白芸都不知道自己最近是太幸運還是太倒楣了。

 

「東哥,你等我一下!」

 

才停下腳步沒多久的白芸聽見了金寶三喊大東的聲音,她在轉角偷偷探頭,看見汪大東和金寶三三人組向這裡跑來,白芸還以為自己跑夠遠了…可是剛才一急就亂衝亂跑,原本有些迷路的白芸更是搞不清方向了。

 

(不跑的話,一定會被發現,如果走另一條路不會又遇到終極一班的同學吧…)白芸在原地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突然,一隻手抓住她的左手。

 

白芸被突如其來抓住她的手嚇到,轉頭一看原來是萬鈞。

 

「這裡。」萬鈞拉著白芸往安全的方向狂奔,不知道跑了多遠,萬鈞終於停下奔跑的腳步「妳還好吧?」

 

被拉著跑的白芸終於得以喘口氣「謝、謝謝你,我沒事,他們不會追來吧?」還是很緊張的白芸四處張望。

 

「應該不會。」這裡已經離剛才芒果冰那裡很遠了。

 

「不過…我明明才是這個時空的人…為什麼反而是我要躲起來…」這順序是不是顛倒了…?跑得氣喘吁吁的白芸不禁想抱怨。

 

「妳怎麼會在那裡?」

 

「這個…我去買點東西,不小心迷路了…」看著手上提袋裝的生活用品,一時白芸也一言難盡。

 

「迷路?妳不是對自己的記憶力很有把握?」萬鈞不是諷刺,而是覺得在住家附近迷路不像是會發生在白芸身上的事。

 

「我記憶力好也不代表我認得沒走過的路嘛…這附近的環境我還不是很熟悉。」白芸低頭有些不好意思試著辯解,她是曾經在萬鈞面前誇耀過自己的記憶力啦…但她也是第一次走這些路,迷路了不能全怪她吧。

 

「算了,我送妳回去。」連她家附近的環境都不熟悉,萬鈞剛剛拉著她跑了好幾條街,她肯定也沒走過吧。

 

「謝謝。」萬鈞的提議讓白芸收起了原本想向萬鈞問路的話。

 

第二十九章-意外的訪客------------------------●

 

沒追到人的大東和金寶三三人組則是回芒果冰店去找終極一班的同學。

 

「大東,怎麼了?為什麼那麼急著跑過去?」雷婷疑惑地問大東。

 

(完蛋了…剛才只顧著找萳茜沒多想就追出去…)「金寶三不是說看到白芸在對面嗎…然後…我…那個…」大東結結巴巴地說不出解釋。

 

「汪大東,金寶三胡說八道,你也跟著起鬨?白芸不是一直跟我們在一起嗎?」花靈龍說完轉頭看向坐在後面的”白芸”。

 

「對…白芸…她、她一直跟我們在一起嘛…嗯…對…」大東附和著靈龍的話,但明顯看得出來大東的臉上寫著『詞窮』兩個字。

 

「什麼胡說八道,花少爺,我真的看到了。」金寶三對於自己被貼上『胡說八道』的標籤想辯解。

 

「大東,你沒事吧?」雷婷覺得大東已經不是有點不對勁了,是很不對勁。

 

「沒事沒事,大家吃冰。」大東想敷衍過去,趕緊一屁股坐下點了一碗芒果冰。

 

到結帳的時候。

 

「萬鈞他沒有來啊?」大東現在才發現萬鈞沒有跟大家一起來吃芒果冰。

 

「放學的時候他有和我們一起走啊,可是剛才我們來的時候,他就不見了,可能不想吃吧。」那個誰邊說邊回想,他也不記得萬鈞是什麼時候不見的。

 

吃完冰的同學各自準備回家。

 

「戰、嫣嫣,我們走吧。」吃完冰的辜戰、止戈和嫣嫣拿好書包要一起回家。

 

「白芸,一起走吧,我有事要告訴妳。」藍天如往常一般地找”白芸”一起走。

 

「嗯。」無法拒絕的萳茜也只有點頭答應。

 

藍天和萳茜準備離開之際,和終極一班也算有過淵源的兩個人也來吃芒果冰,藍天對這兩個人極為反感,眼中的敵意瞬燃。

 

霍勝對藍天也同樣沒有好感,只是瞥了他一眼,但映入霍勝眼裡的另一個人卻讓他停下腳步,霍勝的眼神死死地盯在萳茜的臉上。

 

「你想做什麼?」藍天擋在萳茜和霍勝之間,認為霍勝不懷好意。

 

「阿勝!」站在霍勝旁邊的凱隆也對霍勝的行為感到不解,叫了他一聲

 

「妳……」霍勝看著眼前的人嘴裡的話並沒有說出口。

 

結完帳的大東和雷婷在後面看到這樣的場面,急忙上前關切。

 

「同學,上次不是說誤會嗎,你不會又想打吧?」大東說。

 

「好久不見。」說完這句話,霍勝便逕自走掉,凱隆也跟著霍勝的腳步走,留下滿頭問號的大東、雷婷和藍天,萳茜則是沒想到霍勝居然可以認出她來。

 

「我們走吧。」藍天對萳茜說。

 

藍天在和”白芸”一起走的路上說了找她有什麼事。

 

「爸今天下午休假,妳轉來到現在還沒跟爸好好吃一頓飯不是嗎,爸說想親自為妳下廚,妳也很久沒有吃到爸的好手藝了吧,怎麼樣?」

 

「今天?」萳茜從藍天的話感受到危險的信號。

 

「對啊,妳今天晚上有事?」

 

「沒有…」只不過…她又不是白芸…萳茜心中這麼想。

 

「就知道妳會答應,所以我早就跟爸說先買好菜去妳家等我們了。」藍天對自己姊姊的個性是一清二楚,白芸的答案很好預測。

 

『你現在和白芸在一起吧?』突如其來的聚餐讓萳茜趕緊用魔借的傳音入密告知萬鈞。

 

『嗯,妳在哪?』萬鈞和白芸已經先回白芸家等萳茜了。

 

『我和藍天在回去的路上,白芸她爸爸要去找她一起吃飯,你們在哪?』

 

『白芸她家。』接收到訊息的萬鈞回答完萳茜的問題不忘轉頭告訴白芸她爸要和她吃飯的事。

 

『好,我等一下找時機離開藍天的視線,你讓白芸出來接應我。』

 

『嗯。』

 

即使萳茜先和萬鈞、白芸套好招,可是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當萳茜和藍天走近白芸租的公寓樓下,有個人已經站在那裡等待他們了。

 

「爸。」藍天認出距離他們幾公尺遠的那個人。

 

聽見藍天的大喊,萳茜有些驚訝,走近一瞧卻是讓萳茜極為震驚的臉龐。

 

原來不只萳茜和白芸是分身,萳茜的父親和白芸的父親竟也這麼巧也同是分身,看著眼前熟悉的樣貌,萳茜脫口而出「爸…」。

 

「小芸,沒有打擾妳吧,看,爸剛才去買了很多菜,等一下就看我的吧!」

 

白芸爸爸喊的『小芸』瞬間敲醒萳茜暫時分不清是現實還是虛幻的腦袋。

 

(他…是白芸的爸爸…沒錯……他是白芸的爸爸……)

 

「爸,你怎麼那麼快,等我們很久了嗎?我們趕快上去吧!」藍天沒想到父親買菜買那麼快。

 

『我在樓下遇到白芸她爸沒辦法離開,我們三個正要上樓,你們快找個地方躲起來。』萳茜本來想趁藍天不注意時溜掉的計劃被打亂,只能快點通知萬鈞。

 

接到萳茜通知的萬鈞也同樣慌張轉頭問白芸「哪裡可以躲?妳爸和萳茜要上來了,妳不能被他們發現。」

 

「躲…?這裡這麼小怎麼躲…?」白芸看看四周,根本沒地方好躲,就算躲了也很容易被發現。

 

萬鈞覺得說不定躲在外面比較好,和白芸一起跑出去。

 

「他們要上來了。」萬鈞靠近樓梯可以聽到從下層傳來藍天他們聊天的聲音。

 

「先上去吧!」白芸指著上樓的方向。

 

幸好,在萳茜他們到門口時,萬鈞和白芸已經到頂樓去了。

 

『我和白芸在頂樓,如果抓到機會就上來和白芸交換。』萬鈞告知萳茜他們的行蹤。

 

而藍爸一進門是先看看女兒居住的環境。「雖然三個人在這裡好像有點擠,但小芸妳一個人住,空間應該很夠了。女孩子跟男孩子就是不一樣,小天,學學妳姊姊,房間也整理一下。」

 

「爸,你都說女孩子跟男孩子不一樣了,男孩子房間亂一點也沒什麼。」

 

「真是…」藍爸邊唸邊把買好的菜拿進廚房。

 

「小芸…妳這裡有刨絲刀嗎?」藍爸尋找下廚需要用的器具。

 

這萳茜哪會知道,她才住了一晚,只好跟著找「我找找。」

 

一陣翻找後終於找到了,看著”白芸”對自己家廚房不熟悉,藍爸以為是女兒很少下廚,三餐都在外解決而感到心疼,將手放在”白芸”的肩膀。「小芸,妳很少下廚吧,老是吃外食對身體不好,爸不在妳身邊不能替妳顧妳的健康,妳一個人啊要好好照顧自己,來,今天就讓爸給妳做一頓好料。」

 

這番話雖然是對白芸說的,但對萳茜而言,說出這番話的是和她父親長得一模一樣的人,那一瞬間,萳茜的內心似乎湧出了一絲久久沒有的親情溫暖。

 

「這些爸來就好,妳就和藍天好好期待今天的晚餐吧。」

 

第三十章-回憶裡的星空------------------------●

 

一同上頂樓的萬鈞和白芸正靜靜地等待著萳茜的通知。

 

「萳茜她怎麼辦…不會被發現吧…?」白芸很擔心樓下的情況…

 

「不會的,我想她沒有傳音入密給我應該是沒事。」

 

兩人等了許久,萳茜卻一直沒有上頂樓來與白芸交換身份。

 

「都這麼久了,萳茜都沒有上來,會不會出了什麼事?」白芸有些焦急。

 

「如果有什麼事,她一定會傳音入密或是上來找我們,我想她可能是找不到機會離開。」

 

「說得也是…。」白芸點頭,自己關心則亂,冷靜下來思考,萬鈞的話很有道理。

 

看著時間也晚了,白芸要萬鈞先回去。

 

「中萬鈞,你先回去吧,我爸和藍天都在樓下,要是我衝下去被他們撞見就糟了,但如果是你被看見倒是沒什麼關係,頂多是藍天會覺得有點怪,而且等我爸和藍天回去,萳茜應該就會上來了,我自己等就可以了。」

 

「我陪妳一起等吧,我還有事要問萳茜。」

 

「那…你還沒吃晚餐吧,你先去吃吧。」

 

「我不餓。」萬鈞一說完就坐在牆邊閉眼休息。

 

萬鈞有沒有睡著,見過太多次的白芸已經分得出來了,這次沒有睡著。

 

「中萬鈞…你沒睡吧…?我覺得我們兩個好像常常這樣…上次也是這樣,跟我待在一起很無趣嗎?就這麼不想跟我聊天?」萬鈞每次都裝睡讓白芸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很乏味的人。

 

「不是,只是我們沒什麼好聊的。」萬鈞的回答相當直接。

 

「你說得…也沒錯。」萬鈞的回答雖然聽起來讓白芸有些難堪,但卻是正中紅心,的確…白芸想想,他們之間說熟也沒有很熟,除了萳茜好像真的沒什麼可以聊的。「即然這樣…那我告訴你我的事吧。」白芸開始說起自己的故事…

 

「你知道我轉來終極一班的原因嗎?我剛轉來的時候你有聽到我和藍天吵架吧,我當初是為了藍天才會轉來的。在我和藍天很小的時候,爸媽就離婚了,藍天跟著我爸,我跟著我媽,但我和藍天還是讀同一間學校,我們的感情還是很好,只不過因為生活環境的改變,我們有時候相處起來會有點彆扭。藍天他不喜歡讓別人知道我和他是姊弟,那些人會拿我跟藍天來比較,比成績、比家世,什麼都可以比,藍天總是會有自卑感,我有時候也會被親戚拿來當做開玩笑的對象,其實我很想告訴藍天那真的沒什麼,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只是那些話從我口中說出來又像是勝利者無謂的安慰,這些事在我們心裡一直累積的不開心雖然我們都沒有說,但總有一天會爆發,所以,我們還是吵架了,我知道…每個人都需要被體諒,我想顧慮身邊每個人的感受,但現實是…那根本就不可能的,那天…我對藍天的任性發了脾氣,對他說了很過份的話,其實我比誰都要清楚藍天的個性,與其說他是鬧脾氣不如說是在撒嬌,他只是希望從我口中聽到安慰的話。幸好,現在我們和好了,這也可以算是萳茜誤打誤撞幫了我,要不是有霍勝那件事,我們兩個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把話說開。」

 

萬鈞雖閉著眼但其實是靜靜地聽著白芸的故事。

 

「我的事說完了,那你呢?你們還沒有和好嗎?」白芸指的是雷婷「我不知道你們發生了什麼事,不過你們現在的樣子就像我和藍天吵架的時候一樣…雷婷一直對你示好,你卻老是推開她,推開她,你開心嗎?你是真心地希望她離你越來越遠嗎?一旦失去了之後是不能後悔的。」白芸以過來人的經驗勸告萬鈞。

 

萬鈞睜開眼睛,沉默了一會兒才開口「……………我不知道,只是覺得…這對她比較好,我對她說過,我會祝福她、守護她的戀情,像家人一樣陪著她,但其實…我做不到…我在她身邊或許會讓她覺得尷尬,我想要她開心而不是讓她為難。」所以萬鈞想漸漸遠離雷婷的世界。

 

「我記得…我跟藍天和好的那天,他告訴我,他會離開哈密瓜高中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我,藍天不希望因為他讓我成為被八卦的對象,雖然藍天是為了我好,但那對我而言,一點也不好。你真的認為,你做的一切對你、對雷婷是好的嗎?或許雷婷不這麼認為,在我看來,你們現在看起來都不快樂。」

 

「妳說的,我懂。」萬鈞理解白芸的意思,但他一直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雷婷,萬鈞希望看見雷婷的笑容,他更希望讓雷婷笑的人是他自己,只是這兩件事似乎註定不會同時存在,因為那個會讓雷婷笑的人已經出現了…是汪大東。

 

「你應該問問你的心最想要的是什麼?沒有人比你更瞭解你自己,你的心裡其實有答案吧,你不想和她回到之前那樣嗎?」

 

萬鈞認真地思考白芸的話語,而看著萬鈞陷入沉思的表情,白芸不再說話,她相信萬鈞會想到一個對他和雷婷都好的解決方式。

 

白芸抬頭仰望夜晚的天空,看見夜空的星光閃爍,這才冒出了一句「不知道現在幾點,好像很晚了,我很少這樣看星星,今天才發現…晚上的星星很漂亮。」

 

星星嗎…萬鈞順著白芸的目光抬頭,他還記得他和雷婷也曾經一起在山上看了很美的流星雨,雖然現在看見的星空比不上那個時候,但看著星星…萬鈞想起了小芹,也想起過去和小芹與雷婷一起度過的快樂時光。

 

「謝謝。」在兩人皆凝視夜空的同時,萬鈞對白芸道謝,他好像想通了什麼…

 

(我…想和雷婷像過去一樣,那樣一起笑就夠了,即使…讓她笑的人不是我也沒關係,當時的我…開心的理由,是因為雷婷的笑容,我最想看見的…是雷婷開心的笑容。)

 

在萬鈞與白芸的談話告一段落後,萬鈞收到萳茜的傳音入密『他們走了,你們可以回來了。』,萬鈞便示意白芸一起下樓。

 

一下樓,白芸開始詢問萳茜剛才的情況。

 

「萳茜,剛才我爸和小天沒有發現吧?」

 

「誰知道。」萳茜其實沒怎麼注意。

 

「從她冷靜的樣子看來應該沒事。」萬鈞這麼認為。

 

「那就好。」白芸鬆了一口氣「萳茜,妳今天在學校也沒事吧?」

 

「沒事。」

 

「那學校的時空扭曲怎麼樣了?」白芸沒去學校只能等萳茜告訴她所有事。

 

「都處理好了。」

 

「萳茜,我有事要問妳。」萬鈞沒有忘記他留在這裡這麼久的原因。

 

「什麼事?」

 

「妳是用什麼辦法讓時空扭曲消失?」

 

「我有我的辦法。」顯然地,萳茜不想說。

 

「跟妳左手戴的東西有關嗎?」萬鈞早上看見萳茜左手拇指上戴著類似戒指的環狀飾品。

 

「是。」表面上萳茜回答了萬鈞的問題,事實上是為了堵住萬鈞的下一個問題,所以她的回答僅限於此,其他的,萳茜不願多說。

 

白芸跟萬鈞都懂萳茜的意思。

 

「讓時空扭曲一個一個消失也不是辦法,如果有更多的時空扭曲出現呢?」萬鈞擔心時空扭曲出現的情形會漸趨嚴重。

 

「除非找到黑爓武器的秘密,才能找到真正讓時空扭曲消失的辦法,我對黑爓武器的瞭解並不多,除了我們絡巖家的人,我不清楚還有誰會知道黑爓武器的事,他們現在也不可能告訴我了。」

 

提到萳茜的家人…場面頓時陷入一片沉默…萳茜的眼光則是飄向萬鈞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白芸看著萳茜盯著萬鈞沉思,感覺到現在尷尬的氣氛…先開口打破這片沉默「時間很晚了,中萬鈞,你先回去吧。」


「嗯。」

圖片8.png 未完……。下一章節第三十一章~第三十五章

終極一班3續之鋁時空的惡魔中萬鈞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慘(各章回快速連結)

第一章~第五章

第六章~第十章

第十一章~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五章

第三十一章~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六章~第四十章

第四十一章~第四十六章

最終章+後記

arrow
arrow

    嘎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