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藍天白芸-------------------●

 

經過了一整天的上課時間,下課時,金寶三立刻衝到白芸的面前問她「白芸同學,妳剛來我們學校,身為班長的我有義務要帶妳熟悉學校附近的環境,不如這樣好了,我請妳去學校附近一起吃一碗芒果冰。」

 

裘球跟著加入對話「白芸,那一家芒果冰真的很好吃耶,反正是金寶三請客,我們一起去。」

「既然是金寶三請那我也要去。」

「不如就全班一起去吧,上次中萬鈞和藍天的歡迎會也可以趁這次一起辦。」

「謝謝寶三哥。」那個誰和花靈龍還有其他同學都跟著附和。

 

「欸,人家又沒有說要請你們。」金寶三急著抗議。

 

在大家還在吵著要金寶三請客的時候,藍天將書包收拾好走出教室,白芸見了急著想追上去。

 

「謝謝你們,但是我………」白芸邊說邊看著藍天走出去的背影,白芸沒有說出拒絕的理由但還是拒絕了大家的好意「不好意思,下次好不好?下次我請你們吃冰。」說完便跟上藍天的腳步從後門出去。

 

看白芸走了,金寶三難過地抱怨「吼,都是你們啦,打擾我跟白芸同學的約會,她才會拒絕我。」

 

「是嗎?我看她很明顯是因為藍天才拒絕你的。」花靈龍戳破金寶三活在自己世界的謊言。

 

「不過藍天幹嘛裝得跟白芸不認識的樣子?」那個誰覺得奇怪。

 

裘球說「我覺得他們看起來像是在吵架,你們想今天早上藍天拒絕白芸的樣子,與其說不喜歡她,看起來更像是在鬧脾氣,說不定白芸會來我們班當交流生也是為了藍天。」

 

什麼!!!不會吧…難道白芸同學她…已經有男朋友了…噢,我小小的戀情還沒有萌芽就要枯萎了…」金寶三誇張地倒在簡不斷的懷裡哭。

 

----------------------

 

「小天!小天!」白芸走向快步離開的藍天,藍天回頭「有事嗎?」

 

「小天,我知道是我的錯,是我沒有顧慮到你的感受,我不應該對你說那些話,對不起。」

 

「不用道歉,反正妳說的是實話,我跟妳站在一起只會降低妳的格調,拉低妳的素質,我還是離妳遠一點好。」

 

「不是,我沒有那個意思。」

 

「妳沒有,那妳確定白馥美也沒有?」

 

「小美……?什麼意思?小美她只是比較嬌縱,說話並沒有惡意,她只是……」

 

「她怎麼想都好,妳不需要顧慮我的感受,妳妹妹的感受才是妳應該顧慮的,因為……妳們才是一家人。」藍天咬牙說出最後一句話,說完就快步走往校門口的方向。

 

白芸緊跟著他的腳步呼喚他「小天!」。

 

「姊姊!」一輛名貴的轎車停在芭樂高中的校門口前,從車上下來的女孩正好看見走出校門的藍天和白芸,白芸聽見熟悉的聲音轉頭一看「小美?!妳怎麼來了?」

 

「我特地請假要司機載我來看妳暫時的新學校啊。」白馥美看了一看眼前的芭樂高中面露難色「這裡……跟哈密瓜高中也差…太多,姊姊,為什妳要…」白馥美的話說到一半,看見距離白芸幾步的藍天驚訝道「姊姊,妳該不會是為了…」

 

藍天一見到白馥美原本生氣的臉色更難看只下留一句「你們聊,我走了。」

 

「小天…」白芸本想追上去,但被白馥美拉住「姊姊,反正妳現在搬來這裡,隨時都可以找他,今天陪我嘛~」

 

「可是…」

 

「走啦走啦!」白馥美拉著白芸進車子裡。


 

白芸和白馥美到了一家咖啡館聊天。

 

「姊姊,妳不在這幾天,家裡只有劉嫂陪我,妳回來好不好?」

 

「小美,我轉入芭樂高中的手續都辦好了,不可能現在就回去。」

 

「既然要選就應該選離我們家近的櫻桃高中,為什麼要選那麼遠的芭樂高中?妳真的是為了他才來的?」

 

「嗯。」白芸點點頭。

 

「我就知道,那我也要去芭樂高中。」

 

「小美,我又不是要在那裡待到畢業,兩個月之後我就會回哈密瓜高中。」

 

「好吧~那今天我去妳住的地方跟妳一起睡。

 

「我租的地方有點小,睡在那裡妳會不習慣的,而且妳明天還要上課,妳要搭兩個小時的車去哈密瓜高中上課啊?」

 

「喔~」白馥美不情願地接受了白芸的勸退。

 

「不然這個給妳。」白芸從書包裡拿出了一串鑰匙,白馥美順手接過。

 

「這是我那裡的備用鑰匙,妳要是想找我我隨時都可以來找我。」

 

「姊姊,是妳說的喔!」白馥美開心地將鑰匙收進包包裡。

 

---------------------------

 

在雷婷和大東放學的路上。

 

「大東,你怎麼了?從早上開始好像就心神不寧。」

 

「啊?沒有啊,我哪有?」

 

「是嗎?早上我就發現囉。」

 

大東因為雷婷的話而驚慌,以為雷婷看出他又接了新任務「發現、發現什麼?」

 

「你………一直盯著白芸看。」面對雷婷板著臉的指責,大東這才發現原來雷婷吃醋了。

 

「噗哧!」大東原本的擔心轉變為開心而失笑「沒辦法,我第一次看到名模生嘛,我們十年前才沒有什麼名人模範生這種東西,只是覺得很特別啦!」

 

「是嗎?」雷婷用明顯不信任的眼神看著大東「聽說…她還是哈密瓜高中的校花,不過她的確有當校花的本錢,不光是男生,應該連女生也覺得她很漂亮吧。」

 

大東喜歡雷婷吃醋嫉妒的樣子,故意說「對啊,她本人真的長得好~~漂亮,而且好~~有氣質,講話也好~~溫柔,難怪不只可以當名模生還能當校花。」

 

「汪大東!」雷婷聽見大東直接在她面前大肆稱讚別的女生氣得準備一掌打過去「可是…」大東抓住了雷婷舉起的手「可是,她在我眼裡永遠比不上妳。」

 

雷婷被大東突然的告白嚇一跳,明明很開心但還是說著反話「……最好是啦。」

 

「對了!妳今天…跟萬鈞談得怎麼樣?」大東突然想起中午雷婷去找萬鈞,雷婷嘆了口氣…搖搖頭,大東看懂雷婷喪氣的臉所代表的意思也就不再多說什麼。

 

第七章-白芸藍天------------------●

 

大東家

大東正拿著時空手機與曹吉利通話。

 

「喂,曹吉利,我汪大東。」

 

「汪大東,你發現她了?」接到大東電話的曹吉利直覺認為大東是來告訴他好消息。

 

「拜託,你給我的資料也只有照片而已,怎麼可能那麼快。」

 

「不然怎麼了?」

 

「我們班上來了一個和她長得一模一樣的同學,雖然她應該只是萳茜在金時空的分身,不過萳茜也很有可能在金時空扮成別人,我又不瞭解萳茜這個人,要怎麼確認我找到的人到底是不是她啊?」

 

「我也想過這個問題……知道了,過幾天我會帶一個幫手給你。」

 

這天晚上,萬鈞來到萳茜待的屋子找她。

 

萳茜瞄了萬鈞一眼問「有事嗎?」

 

「我有事想問妳。」萳茜這才將眼神轉向萬鈞。

 

「妳是誰?」

 

「我記得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就告訴過你了,我叫萳茜……絡巖萳茜。」

 

「絡…巖?」萬鈞對於這個他生平第一次聽到的姓相當陌生,他投給萳茜一個疑惑的眼神。

 

「覺得我的姓氏很特別?沒錯,我並不是你們金時空的人。你聽過…十二個時空嗎?你們所處的時空是金時空,我原本待的時空是鋁時空,絡巖是我的姓氏,在鋁時空,貴族的姓氏和平民不同,會有兩到三個字,一般平民的姓只會有一個字。」

 

萬鈞聽完萳茜的回答相當不可置信,不過他回想起萳茜曾對他說…『我有辦法…替你恢復你的異能,在你們金時空的用法好像是…戰力指數。』……其實萳茜早就告訴他了,只是當時他並沒有把萳茜的話當作一回事。

 

「為什麼突然問我這個問題?」萳茜對萬鈞過了這麼久才突然提出這個問題覺得奇怪。

 

「我遇到一個和妳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她是我在這個時空的分身,也可以說…我,是她在鋁時空的分身。」

 

「………所以,妳要找的人,也是鋁時空的人?」

 

「沒錯。」

 

(難怪她說徵信社找不到她要找的人。

 

「為什麼鋁時空的人要來金時空找?」

 

「這些事你不需要知道,你只要做好我交代的事就夠了。」

 

萬鈞看得出來萳茜並不打算告訴他更多事,知道再問只是白費,也就停止追問。

 

------------------

 

平時吵鬧的終極一班這天似乎更熱鬧了。

 

什麼?!聽縮在偶不在的這一段時間,偶的萬萬回來了,萬~萬~~」一個匆忙從前門衝進教室的女孩大聲地說,她就是阿雞師。

 

阿雞師一看見在教室一角睡覺的中萬鈞馬上飛奔過去給他一個擁抱,萬鈞撥開她的手,給了她一個沒好氣的眼神。

 

「萬萬,真的是你,倫家好想你捏~」即使被萬鈞拒絕,阿雞師仍是一再地向萬鈞示好,而她過於特別的舉動也讓旁邊的白芸受到不小衝擊。

 

雖然阿雞師的最愛是萬萬,不過身為”帥哥雷達”的阿雞師是不可能放過任何一個獵物,她也注意到白芸前面的藍天。

 

什麼?!!!!原來,在偶不在的時候,偶們班還來了一個帥哥。」說完阿雞師就準備往藍天的臉上吃豆腐,很可惜,阿雞師的攻勢被擋了下來。

 

阿雞師往抓著她手的那雙手看過去,眼神與白芸對上。

 

抓著阿雞師手的白芸也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嗯……那個…同學…妳好,我也是終極一班的新同學,我叫白芸。」白芸給了阿雞師一個尷尬的微笑,阿雞師也把手抽離。

 

「同鞋,妳好,偶叫阿雞師啦,不好意速吼,偶對女生沒有興趣捏,倫家只對帥哥……」說完又魔爪再次往藍天身上伸,但還是被白芸阻擋了…「那個……」

 

「同鞋,偶真的對女生沒興趣…」

 

幸好,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上課鐘響起,雲寒老師也進到教室,才結束這場鬧劇。

 

----------------

 

「妳到底要跟著我多久?」

 

「到你願意和我好好談一談為止。」藍天和白芸的追逐戰從中午開始到現在都還沒有分出勝負……

 

藍天走著走上頂樓,已經沒有路了。

 

「好了,是你輸了,和我談一談吧!」白芸擋在樓梯口決定封鎖藍天唯一的出口。

 

「誰說我輸了,要不要跟妳談是我決定,從頭到尾的輸家就只會有妳一個人。」藍天背過身去打算不理白芸要耗在這裡等午休時間結束。

 

「小天,你可以對我生氣,因為的確是我對你說了很過份的話,但是,可不可以和我和好,其實在我說出口的時候就後悔了,要我怎麼做,你才會原諒我?」

 

「妳什麼都不用做,妳知道嗎?妳做的一切都是多餘的,不管是上KO榜也好,來終極一班也好,我不會和妳和好,也不會回去,反正我們現在的關係再也改變不了,妳叫白芸,我叫藍天,妳家很有錢,我家很窮,妳讀的哈密瓜高中我讀不起,我待的終極一班也不適合妳,妳是名人模範生,我是只會跑去混KO榜的壞學生,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妳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不如早點習慣當陌生人。」藍天越說越激動。

 

「為什麼沒有關係?只因為我們不同姓?不管我是白芸還是藍芸,我都一樣是你的姊姊,我做的一切不是要討好你,我上KO榜是想證明不是在KO榜上的學生都是只會打架的壞學生,就連名模生都會上KO榜,我來終極一班是為了讓媽放心,同意讓你留在這裡,我知道你不想回哈密瓜高中……」

 

藍天聽了白芸的話,表情有些動搖「既然知道我不想回去,就不要來煩我,媽那邊我自己可以解決。」說完便推開白芸離開了頂樓,留下白芸一個人。

 

不對!現在在頂樓的是…………兩個人?!

 

白芸失望地低頭,卻瞥見萬鈞坐頂樓一角睡覺,她心想不妙。(他…聽到了嗎?不過他好像睡得很沉………)

 

白芸小心翼翼地靠近萬鈞想確認剛剛的談話有沒有被他聽見。

 

「對不起。」這是萬鈞睜開眼睛的第一句話,白芸見萬鈞突然醒來向後退了好大一步。

 

「我都聽到了,不過…這裡其實是我先來的。」萬鈞直接向白芸坦白。

 

「沒關係,不是你的錯,只是…你剛剛聽到的話能不能…」

 

「我不會說。」萬鈞從來就不是那麼八卦的人。

 

「謝謝你,中萬鈞同學。」白芸感激地向萬鈞道謝後就走回教室。

 

第八章-來自鋁時空的幫手------------------●

 

「哇!曹吉利,你躲在這裡幹嘛,你不知道人嚇人是會嚇死人的嗎?」汪大東走近家門被一直站在門口的曹吉利嚇一大跳。

 

「我今天是帶幫手來給你的。」曹吉利身後走出一個人。

 

「孤單哥…?!不對!他是…?」汪大東差點認錯眼前的這個人轉頭問曹吉利。

 

「我們進去說吧!」曹吉利覺得外面不是談話的好地點,要大家進屋裡說。

 

「他,就是我給你帶來的幫手,沐沐葛向日。」

 

「嗯…那個沐……」大東有點記不太住向日的名字。

 

「叫我向日就可以了。」

 

「喔~向日,你好,我是汪大東。」大東和向日相互握了手。

 

「他是沐沐葛家族的大少爺,也是萳茜在鋁時空的青梅竹馬,他應該是除了鷹夙以外最瞭解萳茜的人,這段時間,他也會在金時空尋找萳茜的下落,有關於萳茜的問題你可以問他。」曹吉利這樣對大東說。

 

「聽曹吉利說沐沐葛家族有人看見茜茜出現在鋁時空,是在哪裡遇見的?」大東對向日問。

 

「這個我也不清楚,或許是傳言但也有可能真的,我曾經試著找過放出這些流言的人,只是並沒有找到,這種消息本來就是一傳十,十傳百的,所以源頭很難找到。」

 

「是嗎,我知道了,你告訴我一些關於萳茜的個性和她可能會去哪裡吧。」

 

「她啊…她的個性很糟,總是喜歡獨來獨往,不論對誰都很冷淡,絡巖家族雖然名存實亡,但萳茜還是保有身為貴族與生俱來的高傲與優越感,你大可不必擔心她會扮成別人出現在你的面前,因為她不屑扮成別人的樣子,就算她扮了,你一定也看得出來,她與生俱來的驕氣是藏不了的。雖然我和她從小一起長大,但她心裡在想什麼我也摸不透,她對任何人都不信任,當然…也包括我,我也不清楚她會去哪裡。」

 

「那…」由於向日來得太突然,大東根本還沒想好要問什麼問題。

 

「還沒想到的話先慢慢想吧,我父親讓我來金時空尋找萳茜、瞭解時空扭曲的情形,我還需要帶消息回鋁時空,想到要問我的問題用時空手機聯絡我就可以,我現在必須先去熟悉金時空的環境。」

 

「好,向日,謝謝你啊。」大東送向日離開後回到房間和曹吉利繼續交換情報。

 

「曹吉利,那你有什麼發現?」

 

「萳茜或許還在鋁時空。」

 

大東聽了曹吉利這重要的消息眼睛一亮「為什麼?」

 

「我在鋁時空的”奇珍易售”打聽到萳茜最近去過那裡。」

 

「奇珍易售……?」大東腦子浮現疑惑。

 

========奇珍易售========

鋁時空的地下交易市場,奇珍異寶流通處,專賣稀有商品與限量品,所販賣的商品幾乎都是買不起的高價,不問買家,只要付錢就能買這裡的東西,此店不接受分期付款。

=======================

 

「是鋁時空武器的地下市場,那裡專賣罕見和盜版的武器。」

 

「萳茜去那裡…她買了什麼?」

 

「不知道,那裡的店主昇易仁只願意透露她曾去那裡,其它的他不能透露,他們對於買家的隱私是很在乎的。」

 

「拜託,都什麼時候了,這可是關係他們鋁時空的大事,他還不說。」大東對於”奇珍易售”店主有所保留相當不滿。

 

「一開始他連萳茜有沒有去過也不說,我和他談了好久,他只有回答萳茜最近的確到過”奇珍易售”,這是他最大的讓步,至於其他的無論我怎麼威脅他,他死也不說。」

 

大東問「所以你幾乎可以確定萳茜在鋁時空?」

 

「不一定,萳茜去那裡一般來說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買東西,奇珍易售賣的都是一些強大的武器,她顯然是想增強自己的戰鬥能力,或許…她早就離開鋁時空,也不在金時空,而是…投靠魔界了。」

 

「那這樣脩和夏天他們不就更…」大東想到大戰的局勢又會變得更糟而焦躁起來…

 

「你鎮定一點,這只是我的推測,我問過向日,他不認為以萳茜的的個性會投靠魔界,你剛剛也聽到了,萳茜身為貴族的尊嚴是不容許她向別人低頭的。」

 

聽了曹吉利的勸說,大東才稍稍放心「那個向日是萳茜的青梅竹馬,跟萳茜的交情應該很好,他有沒有可能會站在萳茜那一邊幫她?」

 

「向日和萳茜雖然是青梅竹馬,但他們感情並不好,聽說他們小時候曾經有過婚約,後來被雙方取消了,向日這次來到金時空是受他父親所託,我想這一點是不太可能。」

 

「對了,我今天還要帶你去一個地方。」曹吉利講起他今天來找大東的目的。

 

「去哪裡?」

 

「跟我來。」

 

 

汪大東跟著曹吉利來到的地方是一間飯店。

 

「欸,曹吉利,大門在那邊耶!」大東對著不走正門往停車場走去的曹吉利喊。

 

「我要帶你去的不是飯店,跟我走。」曹吉利說完又繼續往停車場的方向去,大東不明所以也只好跟著他走。

 

曹吉利的腳步停在停車場最裡面,面對著一道牆。

 

「這裡…有什麼?」汪大東左看看右看看,看不出這面牆有什麼好看的。

 

「你先後退。」曹吉利從口袋中拿出一枝筆,在牆壁畫上一道痕跡,牆壁馬上就消失變成一道門。

 

「哇!」大東沒想到這道牆居然是結界嚇了一跳。

 

「走吧。」

 

「曹吉利,這裡是哪裡?醫院啊?」大東一進門就看見這裡躺了很多人。

 

「這裡是金時空的臨時診療所,是盟主暫時為了受時空扭曲影響的人所設,金時空被時空扭曲吸入的人要是被鋁時空的人發現會送到這裡,同樣地,在金時空發現的鋁時空人也會送到鋁時空的臨時診療所再送回鋁時空,因為在他們離開前必須有時空治療師消除他們短暫的記憶。」

 

大東掃視了躺在床上的大堆人中看見一張熟悉的面孔「那個人是…?他是鋁時空的人吧,不是應該送去鋁時空的臨時診療所,怎麼在這裡?」

 

「他受了重傷,從送來的那天到現在都沒有醒來,也無法確定是不是鋁時空的人,說不定是時空旅行者,無法確定是哪個時空的人會先留在臨時診療所,不過他目前的狀況很不樂觀,說不定在還沒確認他是哪個時空的人之前,他就……」

 

「他受傷是因為時空扭曲的關係?」

 

「我想是,抵抗時空扭曲時的確有可能發生異能反彈的結果,不過目前受時空扭曲影響的人中,他的傷最重,其他人的傷勢都是輕傷,還有一些人是異能耗損太大有暈眩的症狀。」

 

「那曹吉利,你帶我來這裡幹嘛?」

 

「我最近都待在鋁時空,如果你發現被時空扭曲送來金時空的鋁時空人,記得帶他們到這裡,原本鋁時空的人是應該帶去鋁時空的的臨時診療所,但是鋁時空時空扭曲的情形比金時空更加嚴重,造成影響的人數也多出金時空許多,現在鋁時空的臨時診療所已經人手不足,所以只好先這麼辦,這把鑰匙是給你的。」曹吉利把剛才口袋的筆交給大東「我在這裡也待很久了,萳茜出現在鋁時空的可能性比金時空大,我還是先回去看看。」

 

雖然曹吉利帶來了一個幫手,但大東還是不知道萳茜的下落和時空扭曲的線索該從何查起。

 

第九章-萳茜的幫手------------------------●

 

放學回家的路上,白芸在追丟了藍天後,則往回家的方向走,半路上,有兩個人刻意擋著她的路,她往左邊他就擋左邊,往右邊他就擋右邊,白芸抬頭一看,是臉上還看得見瘀傷的霍勝。

 

「不好意思。」白芸以為是碰巧,讓出了一邊的路給霍勝,但霍勝完全沒有要走的意思。

 

「妳不記得我了嗎?」霍勝質問白芸。

 

白芸看著霍勝的臉,她對自己的記憶力很有自信,但她對霍勝的臉一點印象也沒有「你是…?」

 

「妳不記得就算了,反正我也不是來跟妳交朋友的。」霍勝對於上次被秒殺的記憶還抱有怒氣,拿出武器就要和白芸戰鬥。

 

「阿勝,你冷靜一點。」霍勝後面的男生拉著他的手臂,怕他太過衝動。

 

「凱隆,我每次都可以聽你的,但這次不行,你也看到她把我打成怎樣不是嗎?」

 

白芸對於突如其來的戰鬥措手不及「你們…到底在說什麼?」

 

「少廢話,上次是我大意,這次我不會再讓妳了。」霍勝說完開始飆戰力指數。

 

(戰力指數有8500點……他是KO.4。)白芸感覺到霍勝飆出的戰力指數。

 

「妳也快點飆戰力指數,跟我打一場吧。」

 

白芸並不喜歡打架,而且面前的人是KO.4,她更不喜歡打沒有勝算的仗「你為什麼要跟我打?我在KO榜上排名KO.13,我不想越級挑戰你,也不是你的對手。」

 

「問我為什麼…妳真的完全不記得了啊…」聽到白芸的回答霍勝更加憤怒。

 

白芸不懂霍勝為什麼要跟她打,但她知道眼前的這個人和她之間有代溝,說什麼他都聽不進去,總之……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反正不管接不接受戰鬥輸的人都是她,所以轉身就跑,霍勝見白芸跑走,趕緊追了上去。

 

逃命的時候通常都只顧著看後面不注意前面,於是…白芸迎面撞上走來的那個人。

 

「碰!」

 

被白芸撞到的那個人仍直挺挺地站著,白芸則是受到反作用力往後摔,這一摔,白芸也被霍勝追上。

 

「喂,妳上次把我打成那樣現在還想跑。」

 

「我真的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我只是想跟妳公平地再打一場,妳最好不要逼我不等妳直接出手。」霍勝用弓指著白芸。

 

「公平?KO.4和KO.13打怎麼會公平?」白芸覺得霍勝簡直不可理喻。

 

看著霍勝用武器指著白芸,剛才被白芸撞到的那個人將白芸拉到他身後。

 

「辜戰同學?!」白芸現在才發現她撞到的人是”辜戰”。

 

「辜戰……」霍勝聽過辜戰的名字,只不過想不起來在哪聽過「不管你是誰,給我讓開。」

 

「阿勝,小心,他是KO榜排名第三名的人。」一路跟著霍勝追著白芸的凱隆提醒說。

 

「你就是KO.3?不過我現在不想挑戰你KO.3的名次,把你後面的人交出來。」霍勝說完,但眼前的人無動於衷,見他不為所動,霍勝更為光火準備攻擊,白芸看著擋在自己面前的”辜戰”,怕他被波及想推開他,但”辜戰”並不打算讓開。

 

凱隆抓住了霍勝準備攻擊的那隻手說「阿勝,不要,你的傷還沒完全好,跟KO.3打不會有勝算。」

 

霍勝相當清楚自己的傷勢,他也知道他打不過KO.3的辜戰,但想到上次被KO.13的白芸打倒就很不甘心,看著凱隆極力的勸阻,即使心有不甘霍勝還是先離開了。

 

「謝謝你,辜戰同學,差點造成你的麻煩,還有,對不起,剛剛不小心撞到你,你沒事吧。」

 

「沒事。」”辜戰”接受了白芸的道謝就離開了。

 

白芸則是對自己今天的無妄之災感到困惑。(為什麼排名KO.4的人要找我打架?就算打贏又有什麼好炫耀的?他說我打他,為什麼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白芸正在腦中翻閱著她所有的記憶,極力想找出和霍勝見過面的記憶,絲毫沒有到注意從她身後經過的辜戰和止戈。

 

----------------------

 

離開白芸和霍勝之間的戰場,向日現在正待在五指山根據地等著某個人,向日從下午等到晚上,她終於出現了。

 

「找我幹嘛?」萳茜看著好久不見的青梅竹馬,但臉上一點開心的笑容也沒有。

 

「妳不會不知道吧,鋁時空和金時空都有人在找妳,我也是被我爸派來查妳的下落。」

 

「我知道,那個昏庸的盟主只聽鷹夙說的一切就想抓我,我可沒有那麼容易被發現。」

 

「能統治白道異能界的人物,他不可能只會聽信鷹夙的片面之詞就相信妳會叛亂,妳不如直接回去告訴他。」

 

「鷹夙只是想利用盟主的力氣知道我的行蹤,我沒有那麼笨,自投羅網,而且就算說了也沒用,不論我說什麼,都不會有人相信我,你不也是?」說完萳茜斜睨向日,向日就像是被說中什麼,眼中有著看不見的心虛。

 

「所以呢?你也是來抓我的?」

 

「沒錯,妳失蹤和我們沐沐葛家族也有關係,我爸不能袖手旁觀,他派了許多人手給盟主,也讓我來金時空搜查。」

 

「是嗎?說得那麼好聽,你爸只是個偽君子,自從沒有絡巖家族,你們沐沐葛家族就成為鋁時空勢力最大的異能家族,當初和我們絡巖家訂下婚約只是想讓自己的勢力更加龐大,收留我只是想博得一個有情有義的美名,順便監視我,要你來找我也只是害怕我們絡巖家有一天還是會取代你們沐沐葛家族不是嗎?」

 

「妳說的都是事實,我不否認,但妳能不能看在他兒子現在站在妳面前,少說一點。」

 

發現自己將所有怒氣往向日身上發,萳茜覺得有些失言,轉頭不語。

 

「抱歉。」

 

看著萳茜彆扭地道歉的背影,向日知道她是無心的「沒關係,反正我爸也沒聽到。」

 

「那是對你的說的,不是對你爸,還有,你打給我,是為了把我帶回鋁時空?」

 

「如果我說是,妳會跟我回去嗎?」向日的眼眸閃爍著一絲期待。

 

「不會,在還沒有找到堇之前,我不會回去。」萳茜沒有發現她說這句話時向日眼中的失落。

 

「我早就知道妳會這麼說,所以我從一開始就不打算帶妳回去,現在待在鋁時空也不安全,鷹夙的眼線偏佈各地,妳那天去”奇珍易售”的時候也出事了吧,還好嗎?」

 

「對付那種小角色怎麼可能有事,而且就算你想抓我回去,你的暴力指數在我之下,根本不可能。」萳茜仍不改她輕蔑的口吻。

 

「是嗎,妳這麼有自信?現在說了大話要是到時候輸了的話那可是很難堪。」

 

萳茜則是對向日的話不以為意。

 

「算了,看在堇的面子上,不跟妳計較,我是要告訴妳,在妳離開的時候我先放出妳還在鋁時空的消息,而這幾天我讓”奇珍易售”的昇易仁洩露妳最近去過的事,盟主派去的曹吉利已經知道妳曾去那裡,他們現在應該相當肯定妳人在鋁時空,會更積極搜索鋁時空,妳最近最好別再回去。」

 

萳茜聽完只是稍稍點了點頭。

 

「還有,我今天見到曹吉利在金時空的同夥,他叫汪大東,看起來不聰明,但聽曹吉利說他的暴力指數不低,妳還是小心點。」向日說著,也拿出大東的照片給萳茜看了一眼。

 

「嗯。」萳茜依舊不是很在意的樣子,只是她突然想到什麼,眼神看向向日問「堇的事,你沒有說吧?」

 

「沒有,放心吧,我爸封鎖了所有關於堇的事,他不會希望我們沐沐葛家族的扈軍跟妳一起逃跑這種消息傳出去。」

 

「他在跟我切割這方面倒是處理得不錯。」萳茜想到沐沐葛阯漠,嘴角浮現鄙笑。

 

「我來到金時空,不只是來查妳的下落,還有鋁時空和金時空之間的時空扭曲,關於這個,妳知道多少?」

 

「沒多少…我可以告訴你,時空扭曲跟我有關係,在它要出現或消失的時候,我好像能感覺到,有時候,我甚至控制不了自己的暴力指數…」

 

「那妳找到了解決它的方法嗎?」

 

「沒有,我只有辦法讓它暫時消失,但它還是會再出現,我的方法治標不治本。」

 

「既然這樣,下次時空扭曲再出現的話,我和妳一起去看看。」

 

「不需要。」萳茜想都沒想直接拒絕了向日的好意,似乎早知道會聽到這樣的回答,向日臉上泛起一抺苦笑。

 

「宿主戒…?」向日的注意力被萳茜左手食指上那枚閃亮亮的戒指吸引,他不記得以前有在萳茜手上見過它「妳去”奇珍易售”就是為了它?」見萳茜並不否認,向日知道他答對了。

 

「那妳的寄生戒呢?」向日不認為萳茜在金時空有認識的人,甚至是熟到能把異能借給他的人。

 

「不關你的事,你的話說完了吧,我要走了。」萳茜並不準備把計劃告訴向日,聽完向日的話就丟下他一個人離開。

 

第十章-KO.4的獵物------------------------●

 

隔天,在終極一班。

 

白芸為了謝謝辜戰,特地準備了禮物,走向辜戰的位子對他道謝「辜戰同學,昨天不好意思,這是謝謝你昨天的幫忙,希望你可以收下。」

 

被道謝的辜戰則是不明所以,止戈和嫣嫣都疑惑地看著辜戰,止戈先向辜戰提問「戰,你昨天幫了白芸什麼忙?」

 

「沒有。」

 

聽完辜戰的回答,班上同學的目光全都移到白芸身上,不明所以的人也換成白芸「辜戰同學,昨天放學的時候,我不小心撞到你,然後……」白芸回想起昨天的事,辜戰則是一口否認「我昨天放學根本沒遇到妳。」

 

「對啊,白芸,昨天放學,戰和我還有嫣嫣一起走,嫣嫣先回家,我和戰一起去吃芒果冰,應該是不可能會遇到妳啦。」止戈跟著附和。

 

裘球走到白芸旁邊對她說「白芸,妳是不是認錯人啦?」

 

白芸愣了愣說「是嗎……?或許…是吧……辜戰同學,不好意思打擾你,應該是我認錯人了,這個還是請你收下吧。」

 

裘球看了白芸手中的紙袋說「白芸,沒關係啦,戰他不會介意的,而且戰也不喜歡吃甜食,妳不用跟他那麼客氣啦。」

 

比起頭腦聰明卻陷入一片混亂的白芸,頭腦簡單的汪大東可是相當清楚目前的情況,不用想都知道白芸遇上的不是辜戰,而是向日,雖然這場烏龍不知道是如何發生的,但至少可以確定白芸的確不是萳茜。

 

 

「怎麼會……我明明……」白芸一個人站在頂樓看著手中的紙袋,嘴裡嘟嚷碎語,對昨天和今天發生的事感到不明白,踏入的腳步聲,不經意打斷了白芸的沉思。

 

白芸轉頭「中萬鈞同學,你又來這裡休息嗎?不過今天是我先來的喔!」白芸開玩笑地和萬鈞說著,而萬鈞看見頂樓有人,本想轉身離去,白芸以為萬鈞是被自己的話趕走的趕緊說「對…對不起!中萬鈞同學,我是開玩笑的,你休息吧,其實我等一下就要離開了。」

 

「沒關係,應該是我打擾妳了。」萬鈞以為白芸大概是為了上次和藍天的事而煩惱好意提醒她「我剛剛看到藍天他一個人往福利社走。」

 

「藍天……?哦~…其實我不是在想藍天的事。」白芸對萬鈞突然提起藍天而疑惑,但馬上就理解萬鈞誤會了。

 

「我只是覺得最近我的記憶力似乎不太可靠,我不記得的人說我打了他,我記得曾救了我的人卻說沒有,我對我的記憶力很有把握,照理來說是不可能的啊…而且,那個人還在K.O榜上排名第四,我怎麼可能沒事去找排名在我之上那麼多的人打架……」萬鈞記起早上在睡夢中隱約有聽到白芸錯認辜戰的事。

 

「……是不是最近壓力太大的關係?」白芸又走進了剛剛沉思的迴圈中…但忽地想起自己旁邊還有一個人,白芸連忙轉頭「中萬鈞同學,不好意思,讓你聽我發牢騷,那個…你喜歡吃甜食嗎?這是我們家蛋糕店賣的限量手工餅乾,你要不要吃吃看?」

 

「謝謝,不用。」

 

「這樣啊……。」白芸看著被拒絕兩次的手工餅乾覺得有些可惜「那我先回教室了,謝謝你。」

 

白芸走後,萬鈞開始瞇眼休息,閉上眼睡覺時,白芸剛才說的話卻在他的腦中盤旋。

 

『我不記得的人說我打了他……我不記得的人說我打了他……我不記得的人說我打了他……』

 

萬鈞腦海閃過一個人-萳茜。

 

----------------------

 

「小天,我跟你一起走。」藍天剛走出校門,白芸馬上跟上他的腳步,藍天沒有理會白芸,逕自走著自己的路。

 

遠處,有兩個人正望著他們的身影。

 

「凱隆,那個人是誰?」

 

「他是排名KO.12的藍天。」

 

「KO.12…那這次不會有人防礙我。」

 

當霍勝準備走向藍天和白芸,凱隆拉住了霍勝的手臂。

 

「阿勝,等等,你看他們兩個的樣子應該是情侶,如果你現在去找白芸,藍天不可能袖手旁觀,這樣只會更麻煩。」

 

「你不是說他是KO.12,就算2打1,我也不會輸。」

 

「這是你跟白芸之間的事,還是不要傷及無辜吧。」

 

霍勝聽了凱隆的勸告,停下前行的腳步,決定先暫時放白芸一馬。

 

「阿勝,你真的確定打傷你的那個人是白芸?她被選為全國名模生,不太可能會做這種事,而且據我知道所有關於她的事,各方面都指出她是個溫和有禮貌的模範生,不像你說的那樣無禮又自大。」

 

「凱隆,你不相信我嗎?我親眼看見她闖進我們學校,還打傷了我,你那天救我的時候也看到我傷得怎樣,她毫不保留她的戰力指數,存心致我於死地,你還認為她是什麼和善的好學生,我看那都是她裝出來的。」


「但你也看見了她昨天的樣子,那一點也不像是裝的,如果她真的是打傷你的那個人…我想她的演技絕對比她的成績還要好。」凱隆還是覺得霍勝的話令人難以置信。

圖片8.png 未完……。下一章節第十一章~第十五章

終極一班3續之鋁時空的惡魔中萬鈞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慘(各章回快速連結)

第一章~第五章

第十一章~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第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六章~第四十章

第四十一章~第四十六章

最終章+後記

arrow
arrow

    嘎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